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七球大胜托出最闪亮之星 蓝桥已成坏小子开心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5:1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媒体常把某队单场入7球的奇观比喻为西方文化中的极乐世界“七重天”,而1月16日切尔西7比2大胜桑德兰后,两射一传的射手阿内尔卡就此在各报标题中成为“七重天上最亮星”。

  这是去年12月16日对朴茨茅斯以来阿内尔卡首次复出。本来上周法国人就可以重回阵容,可惜对赫尔城最终因大雪取消。开场第8分钟,他就在一次漂亮的进攻中带来进球洪水:当时是贝莱蒂传给巴拉克,巴拉克随后一垫,心领神会的阿内尔卡单刀直入,绕过门将后以自己最擅长的方式轻松把球打入!正如媒体所评价的,“阿内尔卡对跑动摆脱时机的把握,就和他对复出时机的把握一样准确!”

  这是在说,当蓝军锋线正因非洲杯失去德罗巴和卡卢而变得轻量级时,阿内尔卡挺身而出。主帅安切洛蒂赛前就说过:“1月就看阿内尔卡的了!我以前不认识阿内尔卡,所以对我来说他是惊喜。他在上个月(受伤前)就对球队至关重要,因为他是具有出色球技的顶级射手。”

  桑德兰是阿内尔卡的福星:上赛季正是斯坦福桥对黑猫5比0大胜中,阿内尔卡上演加盟切尔西后首个帽子戏法;上赛季两次遭遇黑猫,阿内尔卡攻入4球。本赛季作客光明球场,阿内尔卡未上阵,但回到斯坦福桥,独占锋线的法国人大发神威。

  第34分钟,他发动一次攻势,把球传给左路的阿什利·科尔,阿什利传中被兰帕德打入网窝,4比0!第50分钟,他又一脚射门被菲洛普托了下后连续击中横梁下沿和门柱弹出!第65分钟,日尔科夫的射门让菲洛普扑救脱手,这次阿内尔卡轻松补空门,6比0!这也是阿内尔卡本赛季第10球,其中5球是在未和德罗巴搭档的情况下打入的,法国人单兵作战能力很强。第90分钟,是他的传中让兰帕德攻入本场第2球。

  曾经的“忧郁王子”如今在斯坦福桥找到快乐,媒体开玩笑:“从没见他现在这样,像个孩子般快乐,表现又如此杰出。”安切洛蒂也说:“个性?个性上他非常好,安静而沉默,但意志坚强。或许他不会轻易表现出来,但他不容易被打垮,他也很少和媒体扯谈。”

  上周末,切尔西刚收到仲裁法庭的通知,从曼城拉来的斯特里奇将花费他们首付350万英镑,根据上场次数递增、最高可达700万英镑的费用。这或许是此役安切洛蒂没有让斯特里奇和阿内尔卡搭档锋线的原因,不管小将要花多少钱,哪能比得上1500万的“便宜货”阿内尔卡?

  阿内尔卡是2008年1月11日加盟切尔西的,在他用这样的表现当了两周年纪念的投名状后,安切洛蒂忍不住称赞弟子,“我们在没有德罗巴的情况赢了很多比赛,阿内尔卡一向不错,今天也同样。他技术全面,不管有没有德罗巴,他都能当好射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