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51轮后重返德甲积分榜首位 复出飞翼成为闪耀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4:2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拜仁登顶,连克洛泽也进球了!”上周五主场2比0击败霍芬海姆后,拜仁时隔51轮后终于重返德甲积分榜首位(尽管19个小时后就被勒沃库森重新超越),《图片报》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堂堂德国国家队现役头号前锋与历史第三射手,竟然等到第18轮才取得本赛季首个联赛进球,而他上一次在德甲进球竟然还是去年3月7日5比1击败汉诺威的比赛!

  复出罗本状态大勇

  拜仁上下均对拿下后半赛季首战充满信心,主帅范加尔赛前号召球员重新表现出冬歇期前最后阶段的水平,让德甲竞争对手感到恐惧。拜仁首发阵容没有悬念,在罗本复出担任右前卫后,普拉尼奇回到替补席,一直受范加尔器重的托马斯·穆勒换到左路。尽管霍芬海姆门将希尔德布兰表示,客场击败拜仁不算冷门,但兰尼克的球队毕竟少了卡洛斯·爱德华多、奥巴西、路易斯·古斯塔沃和魏斯等大将,赛前就不被看好。

  然而拜仁开场后有些心不在焉,传球失误很多,反倒是客队率先制造威胁。一刻钟后,罗本才率拜仁展开猛攻。第35分钟,西穆尼奇头球解围给德米凯利斯送礼,而这只是克罗地亚后卫灾难的开始。

  下半时拜仁利用对手急于扳平的心理,充分发挥出罗本的盘带和速度优势,可惜戈麦斯在第56、59和84分钟三次浪费“小飞侠”的妙传。第86分钟,罗本杀入禁区右路回传范博梅尔,拜仁队长助攻替补出场的克洛泽破门,2比0。慢镜头显示,此前防守罗本的西穆尼奇拖在最后导致了造越位失败。补时阶段,戈麦斯冷静晃过西穆尼奇后15米外推射被左门柱拒绝,普拉尼奇跟进补射也失去准星。

  克洛泽:半程500球!

  和屡次失机的戈麦斯相比,克洛泽运气要好得多。加上此前3比1击败巴塞尔的热身赛中梅开二度,拜仁18号显然已找回了信心与状态。前半程联赛克洛泽出场11次颗粒无收,只在和法兰克福的德国杯1/8决赛独中两元。也许是因为314天的联赛进球荒实在过于漫长,他一时兴奋忘了该如何庆祝,原本想双膝跪地滑行,可没滑出多远就一个踉跄栽在地上,变成一个艺术表现力为零的滚翻。

  拜仁在冬歇期送走托尼,但拒绝了汉堡求购克洛泽的申请。克洛泽此前表示,就算本赛季在拜仁不能再踢一场球,自己也肯定能去南非。话虽如此,所有人都看到了克洛泽在迪拜集训时付出的巨大努力。正如他自己所说:“我已恢复比赛所需的体能,但队友因为此前表现出色会受到教练的优待,我只能通过训练场上的努力争取机会。”

  没有轻言放弃的克洛泽终于得到回报,赛后接受采访时他显得很有信心,“2010年必将属于我。我很高兴新的一年开始了,我有很多期望。”克洛泽坚信回到首发阵容只是时间问题,他上一次在联赛担任主力是在去年11月22日与勒沃库森一战。

  拜仁体育主管内林格尔相信,克洛泽接下来会得到越来越多出场时间。当被问到后半程联赛准备进多少球时,不苟言笑的克洛泽难得开起了玩笑,“500球。”值得一提的是,克洛泽进球一刹那,戈麦斯就在他身后,如果克洛泽不抢先铲射,戈麦斯就很有机会第一次连续6轮进球。赛后,“超级马里奥”承认:“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有些愤怒,我现在距离冬歇期前的状态还差了一截。”

  拜仁阵容(442):布特/拉姆、范比滕、德米凯利斯、巴德施图伯/罗本、范博梅尔(90’季莫什丘克)、施魏因斯泰格、T。穆勒(77’普拉尼奇)/戈麦斯、奥利奇(63’克洛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