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沉寂杀手终于敲开久违球门 世界杯赛季半程已足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4: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克洛泽食指紧扣,竖起三根手指,这是他将祝福送给家人的特有手势。整个上半程他都没有机会这样做,2010年的第一场比赛,他终于可以再次用这个动作来庆祝进球。克洛泽的上一个联赛进球还是去年3月7日对汉诺威的比赛里打进的,几乎已经是一年前,而本赛季上半程,他在联赛和冠军联赛中都颗粒无收,只在德国杯中打进了两个球。打破进球荒的克洛泽并没有忘形,他并没有选择经典的前空翻动作来庆祝,只是在草地上象征性地做了一个前滚翻,赛后他说:“我对2010年有许多的期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自从范加尔上任后,克洛泽的情况就一直不好。增加了戈麦斯这个竞争对手,赛季开始前又受伤。连续两场比赛完全找不到感觉,他就失去了范加尔的信任。上半程克洛泽上场11次,只有1次打满了90分钟,没有一个进球。这在克洛泽职业生涯里第一次发生,他在联赛中的进球一向来得很早,2000/01赛季还是年轻球员的克洛泽第9轮等来了自己的第一个进球,下面一个赛季他第7轮就打进了第一个球。此后的七年时间里,克洛泽的进球最晚是第3轮到来的,有4个赛季是第一轮就破门得分。2007/08赛季他代表拜仁第一次在联赛中亮相,就梅开二度,并且助攻一次。他此前最糟糕的上半程是2002/2003赛季打进了3个球,赛季结束时进了9个球。

  上半程结束前,拜仁的状态越来越好,克洛泽却没有能获得更多的机会。最后一场比赛对柏林赫塔,克洛泽第80分钟才上场,而拜仁已经大比分领先。在迪拜的训练营开始后,克洛泽就表示:“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开始反击。”主帅范加尔却表示,克洛泽并不在他的主力阵容,他只能看着戈麦斯和奥利奇的表演。

  但克洛泽一直十分努力地把握机会。对巴塞尔的热身赛,下半场替补上场的他梅开二度,为球队逆转比分获胜。这让范加尔对他的看法有了改变,托尼的离开也减少了竞争。对霍芬海姆的比赛,克洛泽下半场开始前就提前热身,范加尔在第63分钟就用他换下了受伤的奥利奇。克洛泽上场之后奔跑积极,但并没有得到好的射门机会。

  第86分钟,罗本在中场发动反击,正在中场协防的克洛泽迅速插入,正赶上了范博梅尔的传球,尽管身后还有戈麦斯,但渴望进球的克洛泽抢先推射,将球送进了对手的大门。戈麦斯并没有介意这一点:“我很高兴他能够进球,我知道这对一名前锋的信心来说有多么重要。”鲁梅尼格也表示:“他的进球让所有人感到兴奋,我们知道他等待了多久。”

  克洛泽希望能够用下半程的进球来重新书写这个世界杯赛季:“我一定要将2010变成属于我的一年。我的目标是回到我最好的状态中,这只是一个开始。”有记者问克洛泽他计划在今年进几个球,克洛泽笑着回答:“500个。”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