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608天漫长等待换来榜首 19小时的领头羊不是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4: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拜仁体会到了排名第一的感觉!

  上周五晚上2比0击败霍芬海姆,拜仁在13个月608天的漫长等待后,终于成为积分榜的首位。他们上一次坐在这里,还是2008年12月13日。尽管一天之后,在主场获胜的勒沃库森就再次拿回了榜首的位置,但这不到19小时的短暂时间足以给慕尼黑人带来更多的自信。进球的国脚克洛泽说:“这证明我们回来了,我们希望很快能够守住这个位置。”

  范加尔在主场交出了一张令人信服的冬训成绩单。第一轮与霍芬海姆的较量还是一场势均力敌,而这一次范加尔的球队没有给上赛季的黑马留下任何机会。范加尔十分兴奋:“我们在上半场做得不太好,下半场要出色得多。我们有一支出色的球队,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我想我们的竞争对手开始担心了。”寒冷的冬季里,拜仁热启,目标只有一个。鲁梅尼格在赛后强调说:“联赛冠军只能是拜仁的。”

  仿佛冬歇期不存在

  冬歇期开始的时候,前锋戈麦斯还有些不高兴,他担心冬歇期打乱了球队好不容易形成的节奏和默契。但在上周五晚上,仿佛四个星期的冬歇期根本不存在,拜仁仍然保持着12月份时候的阵容和状态。主帅范加尔对自己成熟的打法没有进行什么改变,阵型上也只是进行了微调,罗本出现在了右路,穆勒被移动到左路,普拉尼奇成为替补。

  霍芬海姆努力想取得一个好的开局,但在拜仁的压力下只能转变策略打起了防守反击。占据了优势的拜仁始终控制着皮球,却没有能创造出真正的机会。直到第35分钟,情况才发生了

  改变:施魏因施泰格左路传中,前点的西穆尼奇将球蹭到了门柱前,无人防守的德米凯利斯一次倒地扫射,将球送进了希尔德布兰把守的大门。

  欣喜若狂的阿根廷人将右手的拇指含在嘴里,这是模仿儿子蒂亚戈吸奶嘴的动作,德米凯利斯将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献给了还不满一岁的儿子。对德米凯利斯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赛季开始前,范加尔将他列入了替补阵容,接着他受伤休息了三个月的时间,直到第10轮才参加了第一场比赛,这场伤病影响了他防守的稳健。除此之外,在卢西奥和索萨离开之后,他是队内仅有的一名南美球员,经常会感到孤单。

  上周接受《踢球者》访问的时候,德米凯利斯说:“我在这里就与妻子和儿子生活在一起。球队中没有南美的朋友或者球员,没有人与我说西班牙语了。我知道有些人肯定要说,我应该学会面对这些。”一切与慕尼黑相比是那么不同。

  伤愈之后的德米凯利斯没有立刻获得机会,这让觉得自己对教练和球队来说不再重要,一度动了回家的念头。但他最后留了下来,范加尔也认可了他,甚至放弃了在左中卫位置上使用左脚球员的原则。德米凯利斯则用这个进球作为回报:“我很高兴能够在拜仁踢球,也感谢这个俱乐部将我带到了欧洲,我愿意在这里完成我的合同。”对霍芬海姆的进球让他忘记了慕尼黑5摄氏度的低温:“我现在感觉这个与我的家乡一样温暖。”

  德米凯利斯的进球,带动了整个球队,下半场拜仁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戈麦斯两次射门被表现出色的希尔德布兰扑出,另外一次射打在了门柱上。小将穆勒和罗本的射门也被门将扑出,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罗本骗过了孔佩尔后传球,皮球被西穆尼奇撞给了范博梅尔,拜仁的队长将球传到了门前,克洛泽一蹴而就。

  一个的确存在的冬歇

  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球队获胜,零失球,德米凯利斯和克洛泽两名球员都打入了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下半程首场比赛,拜仁的得分就超过了上半程前三场的总和。戈麦斯说:“我们可不像再经历一次夏天时候的事情了。别的人永远无法体会我们从最低点走出来的感觉。”鲁梅尼格说:“这是一个精彩的开始。我们踢出了精彩的配合,这肯定会给竞争对手带来压力。”

  冬歇期没有阻挡拜仁的脚步,而是给拜仁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四周的休息,让德米凯利斯找到了状态,罗本的身体状态也达到了最佳,这是他加盟以来第5次打满了90分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而且给球队的进攻带来了速度和技术。他的每一次突破过人都能给带来威胁,范加尔称赞他说:“每个后卫在面对他的时候,都会产生自我怀疑。”罗本一个人就可以牵制几名后卫,并且为前锋打开空间。

  球员之间的默契也越来越好,施魏因施泰格说:“上半程最后几场比赛我们找到了感觉,现在球队更明白教练的意图,我们懂得了要如何配合。”让他的出色和稳定将让国家队主帅勒夫高兴,同样会让勒夫高兴的还有小将巴德施图贝尔,这个年轻人在左路越踢越顺,在小心翼翼地防守之后,逐渐开始加强了助攻。送走了对替补位置不满意的托尼以及两名小将奥特尔和布雷诺,促进了球队内部关系的和睦。经理内林格说:“我们一直在说,冬训进行得非常好。这场比赛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这非常重要。”

  里贝里下周复出?

  并不是一切都完美无缺,在射门机会的把握上,拜仁仍有遗憾,已经连续6场比赛进球的戈麦斯没有能延续他的状态,三次好机会没有能够把握住。他在赛后分析说:“我很遗憾没能够进球,总是有一名霍芬海姆的球员用身体挡住了射门,我还欠缺最后的一点东西。”

  这只是2010年的第一场联赛。内林格强调说:“我们虽然排在积分榜前面,但这是我们应该要做的。”19个小时的领头羊无法让拜仁满足。2008年12月,他们也做过一夜领头羊,当时拜仁在客场与斯图加特战平,暂时登上了榜首的位置,一天之后霍芬海姆就又追了上来,而最后夺冠的不是拜仁也不是霍芬海姆,而是马加特的沃尔夫斯堡。真正让拜仁怀念的是2008年5月17日,希斯菲尔德率领的球队欢庆联赛冠军,那才是拜仁上一次“真正”坐在积分榜首位。

  内林格说:“下周对不来梅的比赛是一个艰巨的考验,只有我们带着三分回家,才能真正地发出一个信号,证明我们确实达到了预期中的状态。”下一场比赛拜仁将更强大,如果一切顺利,里贝里将康复并且回到球队的大名单。鲁梅尼格说:“他的训练情况非常好,恢复也很顺利,理论上说他下一周就能够上场比赛。”即使里贝里只是坐在替补席上,也足以给球队更大的信心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