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赫塔走出“奇迹”第一步 超长假期只为治疗心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4: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拉斐尔将自己的球衣用力扔上看台,弗里德里希不顾球场里的冷风,将球衣下面的T恤也送给了狂喜的球迷。六个月后,柏林队终于取得了联赛中的第二场胜利,3比0令人信服地拿下了汉诺威。只有这一刻,球迷们才依稀感受到了上赛季的风光与快乐。这是柏林赫塔本赛季的第一个客场胜利,却是他们联赛历史上的第100场客场胜利,柏林赫塔用行动告诉所有人:我们还活着。

  去年跻身第四名的柏林赫塔,是这个赛季摔得最痛的球队。功勋主帅法夫尔7场比赛之后下课时,球队只赢了一场比赛。继任的丰克尔十战未尝一胜,他将希望全部寄托在冬歇期的调整上,丰克尔说:“下半程是我们重新开始的机会。”击败汉诺威是一个好的开始,柏林队不再是一盘散沙,但艰难的任务还在前面:与第15名的弗赖堡差距9分,下半程17场比赛他们需要30分左右才可能保级,这意味着接下来的16场比赛至少需要一半获胜,《柏林早间邮报》评论说:“现在我们只是在地狱里刚刚看到了一缕光。”

  超长假治疗心病

  为了避免柏林赫塔坠入无底深渊,丰克尔采用了超乎常规的做法。他认为,即使是放走了潘泰利奇、沃罗宁和西穆尼奇这样的主力球员,上赛季的第4名也绝不应该有这样的表现,柏林赫塔之所以屡战屡败,主要还是心理上的问题,这只能从心理上去医治,而首先要做的是让球员们放松。

  于是当联赛的弱旅都在元旦之前就开始训练的时候,丰克尔却选择了给球员们放一个长假,柏林赫塔直到1月3日才开始训练,与拜仁同时开始,是联赛放假时间最长的俱乐部。丰克尔说:“这些球员必须好好地清空自己的头脑,忘掉上半程发生的一切。”但丰克尔同时表示,“我们现在的压力很大,要想有转机,就必须投入更多的时间训练。”

  放长假和更多的时间训练,丰克尔并没有自相矛盾,冬训开始后,柏林赫塔的训练强度要比其他球队更大,在西班牙他们每天三次训练课,而其他时间里球员们必须坐在一起进行战术分析,这种球队8小时生活在一起的模式与上赛季的拜仁颇为类似,而且丰克尔将这个时间安排一直保持到联赛中。他要求说:“这样的做法可以让球队密切地联系在一起,这些年轻人训练很努力,注意力高度集中,未来四个月里他们的脑子里也只能有球队,其他的东西都要忘在脑后。”同时他还给球员安排了音乐疗法,要求球员们在休息的时候听古典音乐,用于放松精神。

  丰克尔对冬训的结果十分满意:“我们在身体上是非常健康的,所有的人都已经达到了极限。球员们的心理也很稳定,他们对下半程充满了期待。”新球员的到来也增加了丰克尔的信心,针对球队目前的弱点,先后签下了科比亚什维利、耶卡斯和胡布尼克三名球员,中场克林格也伤愈复出,这名夏天从多特蒙德转会而来的球员还没有代表伯林参加过比赛。

  又从汉诺威开始

  柏林赫塔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就是首轮对阵汉诺威。丰克尔将耶卡斯、科比亚什维利和克林格都排入了首发阵容,但卡查尔和尼库的意外受伤带来了麻烦,拉斐尔只好位置后撤,担任组织中场。新加盟的科比亚什维利立刻被安排在了左边后卫的位置上,耶卡斯与拉莫斯成为锋线的搭档。

  前半小时的比赛双方势均力敌,但丰克尔的球队表现出了更强的进球愿望,第30分钟,助攻的后卫皮什切克抓住了汉诺威后防线的失误,将球抽入入网,比赛的天平向赫塔一方倾斜。仅仅3分钟之后,拉斐尔轻巧地小角度推射,将比分的差距进一步拉大。下半场汉诺威投入了更多的进攻力量,但柏林的防线表现稳健,而且不断地发动反击,在拉莫斯错过了两次机会之后,新加盟的耶卡斯终于将球送进了弗洛姆洛维茨把守的大门,柏林人在16轮不胜之后,拿到了3分。

  柏林在客场的表现令人耳目一新。防守稳固,充满了进攻热情,德国电视一台评论说:“这个还是我们上半程看到的那支柏林赫塔吗?!”上半程的不稳定被自信所代替,球员们的身体语言已经完全不同。

  伤愈复出的克林格说:“我们必须继续这样的表现。能够作为胜利者离开球场,这种感觉实在是太棒了。”他在中场为柏林赫塔形成了一道屏障,丰克尔将他称为球队冬季的“新力量”。同样受到丰克尔称赞的还有新加盟的科比亚什维利和耶卡斯,他说:“我们都看到了他们的作用,这肯定能够在保级战中帮助到我们,真高兴他们立刻就能有这样的表现。”唯一没有出场的是捷克后卫胡布尼克,他在赛前的训练中受伤。

  距离“奇迹”还很远

  柏林赫塔看到了转机,但距离“奇迹”还有很远的距离。丰克尔希望能够在下半程拿到28分,这意味着他们至少要拿到9场胜利和1场平局,对于一个上半程只拿到6分的球队来说,这将是一个非常困难的目标。不过丰克尔表示:“这支球队拿到28分并不是一个不现实的目标,我们增加了有经验的球员,他们知道如何帮助球队,而球队逐渐会找到上赛季的状态。”队长弗里德里希说:“我们给了所有人一个感叹号。我们每个人都相信,我们可以避免降级。”克林格则表示:“我们面对着一个非常困难的局面,但每个人都不能放弃希望。我们知道球队内在的潜力,只要发挥出来就可以获胜。在球场上已经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我们将会与上半程完全不同。”击败汉诺威,柏林人向那一缕阳光迈出了第一步,但要抓住它,还有漫长的路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柏林赫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