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核心半程数据已破纪录 组织者已习惯客串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3: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打博尔顿之前的阿森纳喜忧参半。德尼尔森和拉姆塞都在对埃弗顿时染伤,纳斯里因拉伤腹股沟最后一刻退出大名单。看到兵员紧张,温格开玩笑“训练赛时他都要上场”。因此,19岁的英格兰籍中场伊斯特蒙德迎来英超处子秀机会。好消息是,此前凭一己之力击败维拉的法布雷加斯伤愈回归,这也是西班牙人2010年第一场比赛。

  小法缺席的半个月,枪手在联赛一胜一平,足总杯也获晋级,靠的是中场球员轮番进球发威。一旦回归,小法自然成为主角。4分钟,他在禁区前过人后远射,皮球偏出。12分钟,他在禁区内抢点时被耶斯凯莱宁碰倒。28分钟,小法禁区前和爱德华多做了一次精巧的撞墙式配合,随后拔脚就射,1比0!这是球员本赛季各项比赛中第13粒进球,除了是目前队内第一射手,也已追平自己效力阿森纳以来的最高进球纪录!

  温格透露,小法本季并没有加练射门,“(小法不断进球)相信完全是因他在门前更加冷静,他一直都有破门机会,有时一些比赛中会错过三四个,因为那时他想大力轰门。”其实,小法对自己近期好状态也有总结。“我从未在电视上看到自己跑得如此快!”他说的是自己对维拉的第二个奔袭进球,“如果当时不进行那次50米冲刺,可能我的伤势不会恶化,但赛前我就和队医说,如果我上场,我会前后左右跑位,即便身体并非百分百OK!”

  阿森纳操作433阵型的核心是前锋拉边牵扯后卫,为中场插上制造空间。阵型运作得力,加上球员日渐默契,才没在范佩西、本特纳缺席后“死火”。半场结束前,小法、阿尔沙文和爱德华多连续配合,皮球撞中小法的脚弹出底线。随后西班牙人干脆远程发炮,好在耶斯凯莱宁保持警惕。小法对维拉的任意球破门,彻底改变比赛局势,他本场首开纪录,迫使博尔顿只能倾巢而出,让球队反击打得更顺手,梅里达就抓住机会在下半场再下一城,这次进攻的发起者,同样是带球深入禁区的小法。

  因为是组织核心,小法在比赛中多次遭到博尔顿球员“重点”夹击。耶斯凯莱宁将他绊倒以及奈特随后在禁区内将其放倒,均可判罚点球。由于赛程调动,阿森纳和博尔顿将在3天内背靠背作赛。大雪冲击赛程的日子里,曾率伯恩利主场逼平枪手的科伊尔已过档博尔顿。博尔顿换帅原因是前任梅格森率队打法粗糙,温格也认为科伊尔有望改变锐步球场粗放的球风。但从这场来看,科伊尔的工作还是任重道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