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贝回归后首次亮出圆月弯刀 为何他就像从未离开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4-0大胜锡耶纳,贝克汉姆完成了他重返AC米兰之后的第一个助攻。

  当时是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贝克汉姆右路的角球重现了“圆月弯刀”,小罗前点原地起跳头球一甩,皮球直飞网中!其实这是一个迟来的助攻,对热那亚的比赛,对尤文, 进球视频-贝氏弯刀助小罗头槌 又见昔日无敌魔术师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小贝的传中造成了小罗后点破门,但中途被弗拉米尼头球蹭了一下,尽管几乎没有改变皮球的飞行线路,但助攻仍记在了法国人头上,这一次,小贝重返AC米兰的第三场比赛,终于献上了实实在在的一个助攻。

  平心而论,其实小贝本场的表现比前两场要沉寂一些,在加图索等人都在压上进攻的情况下,小贝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补防上,第57分钟,蒂亚戈-席尔瓦中路带球连过两人后被断球打反击,贝克汉姆及时冲回禁区从马卡罗内脚下断球;第70分钟对方的反击,又是小贝第一时间充当了“第一道防线”,成功抢断,第87分钟对方那次反击,小贝尽管回防不及,但利用丰富的经验完成了一次不用吃牌的战术犯规,确保了本方球门的安全。

  在进攻上,小贝直到70分钟以后才有机会秀一秀脚法,在那次助攻之后,75分钟,小贝50米的第一时间长传准确找到了小罗,险些完成了第二个助攻,只可惜小罗的外脚背挑射划门而过。此外,下半时一开始小贝送给小罗的一记后点球被误判为越位,也颇为可惜。否则小贝有机会在本场完成两个助攻。小贝到来,小罗是最高兴的:“他的到来对于我绝对是一件好事,因为他总能够送出最恰当最合适的传球。”的确是在小贝到来后的3场比赛,小罗连进6球,而6球当中,2个球是与小贝有直接关系的。

  其实对于贝克汉姆来说,他对于AC米兰的贡献已经不仅局限在助攻上了,贝克汉姆表现出来的是一种惊人的融入,而他能打多个位置的特点,保证了AC米兰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因为缺少个别球员而捉襟见肘。近三轮帕托有伤,贝克汉姆客串右边锋,如果米兰德比帕托复出,小贝很可能顶替西多夫打前腰,他甚至可以顶替皮尔洛、安布罗西尼,甚至像加盟之前媒体说的,顶替阿巴特……不能说AC米兰冬季之后的出色状态和小贝有直接的关系,但的确是在小贝加盟之后,AC米兰踢得流畅漂亮,小贝在其中的表现也是如鱼得水……

  就像莱昂纳多所说:“他就像从来没有离开过。”不过这个“没有离开”背后却并不是那么轻松。尽管是重返米兰,适应起来比其他的新援容易得多,但小贝依然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在来意大利之前,维多利亚为了怕他在意大利生活单调,送给了他一只价值500欧元的斗牛犬解闷,但根据意大利媒体最新的消息,由于养狗太牵扯精力,贝克汉姆为了用更多的时间来练球,把斗牛犬给送人了。也正是因为这些鲜为人知的努力,贝克汉姆才能在AC米兰踢得如此自如。实际上,贝克汉姆一直都是一名“天赋+刻苦”的模范球员,难怪弗格森日前说:“他踢到今天还有这种状态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

  日前还有小道消息传说贝克汉姆将在世界杯后退役,但没人把这当回事,小贝如此出色的状态,怎么可能退役呢?加利亚尼甚至在考虑和小贝续约的事情了:“他有可能在7月份之后留在这里,也可能在明年的这个时候回来……”对于AC米兰来说,去年冬天引进小贝的本意是为了给球队创收,却在技术上有了意外的收获,而现在,贝克汉姆对于AC米兰而言,技术上的目的已经远远多于经济上的了。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贝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