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补上巴萨时代1项空白 无所不能的王者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小罗一周前说“我在米兰的感觉比在巴萨时更好”时,有人还认为这仅仅是在客套,但当小罗以帽子戏法帮助AC米兰4-0大胜锡耶纳之后,没有人再怀疑他所说的,现在的小罗做到了他在巴萨时所没有做到的,这是小罗登陆欧洲之后在联赛中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而他上一次帽子戏法是在冠军杯上,那还要追溯到近4年多前,2005年9月27日,他在巴萨主场4 小罗欧陆帽子戏法:23岁成名作 暖暖的回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1战胜乌迪内斯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而2003年10月15日,巴萨在当时的联盟杯上8比0大胜斯洛文尼亚的普乔夫SKM,小罗也上演过一次帽子戏法。但此前在联赛中的帽子戏法,对他来说还是空白。

  一个点球,一个头球,一记世界波,小罗这次弥补了这一空白,也让自己的赛季进球数增加到了9个。其实在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小罗就曾经打进过一记头球,这一次他又是直接通过角球前点头球破门,而恰恰是在这个角球之前,罗纳尔迪尼奥和博列洛商量着如何在禁区内换位,显然两人的“密谋”产生了效果,贝克汉姆角球开出,小罗人丛中跳起头球一甩,门将佩戈洛扑救不及--现在,以脚下见长的小罗也成为了AC米兰定位球抢点的重要武器之一。

  值得大书特书的是第三个进球,当时贝克汉姆的传中球被对方解围,小罗禁区外围靠左的位置拿球转身后,面对对方后卫佯装要将球向左侧领,却突然右脚外脚背向右横向一拨,晃开空当后直接起右脚怒射,皮球从后卫布兰当身侧箭一样穿过,直挂球门左上死角!用《慢镜头》的话来说:“这是个让整个圣西罗沸腾的进球。”加利亚尼赛后兴奋的说:“我看到了一个属于罗纳尔迪尼奥的疯狂进球,一个少见的精彩进球!但罗纳尔迪尼奥就是这样,一个能够创造奇迹的球员,一切取决于他自己,如果他的状态出色,而且找回信心和专注,那么世界上没有东西能够阻挡他。”

  其实在此之前,小罗有好几次机会可以完成帽子戏法,昔日巴萨的“梦幻舞步”又回来了,开场仅2分钟,他就有一次禁区内人丛中胸部停球后的飞身凌空抽射稍稍偏出,47分钟,安东尼尼斜线塞球,小罗面对对方两名后卫,连续两跨后右脚一扣,真真假假的动作彻底让罗西和泰尔齐晕了,罗西扑向了反方向,小罗顺势已经带球到了门前,好好佩戈洛出击比较及时,小罗面对门将外脚背轻挑远角稍稍偏出,75分钟,小罗接到贝克汉姆的长传球,几乎重演了一遍相同的动作,同样是执着的外脚背似传似射,皮球从博列洛和后门柱之间的缝隙中划过。

  “上赛季我打得不是很好,现在,我则在最好的时候,”小罗赛后兴奋的说,“我完成了加盟之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教练的信任、俱乐部、朋友、球迷让我感觉良好,在现在的位置上我也感到非常舒服。当初我到来的时候,所有的球迷都疯狂的欢迎我,我总是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他们。俱乐部始终如一的信任我对我也很重要,每个人都是如此信任我,而我的进球也是向他们所有人表明:他们是正确的。”

  《慢镜头》指出,出色的身体状态为小罗带来了不同,而莱昂纳多赛后提到了心理上的原因:“当他感受到球迷的爱戴时,他总会回报以伟大的表演,罗纳尔迪尼奥重新在足球当中找到了快乐,现在他进球也越来越多了。”

  的确,小罗精神状态的改变处处可见,从上半时25分钟铲抢对方门将,到下半时结束前还在对方后卫脚下铲球,现在的小罗积极多了。而随着小罗的竞技状态和比赛态度的变化,意大利媒体对他的态度也有了明显的改观,在状态复苏之前,小罗去法国参加一个音乐会,演奏一下手鼓,都被意大利媒体抨击为堕落,其实那次弗拉米尼、西多夫等人也去了。而在对尤文图斯3-0之后,小罗同样是在兄长的生日宴上狂欢到了凌晨,《米兰体育报》就说他在享受生活和足球的快乐,看来一切还是取决于球场上的表现。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