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锋线伤情引发更激烈竞争 昔日旗帜机会已经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6:2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1月11日,皇马宣布伊瓜因因肌肉拉伤将缺席3周,此后媒体对于本泽马还是劳尔顶替阿根廷人位置的争论便不绝于耳。法国记者尤为积极,他们认为本泽马机会来了。而对比当年的齐达内,年轻且被伊瓜因抢走首发的本泽马此时更需要本国舆论的支持与保护。

  佩莱格里尼视球队战术和球员状态而选择锋线人选。赛季初,他照搬在比利亚雷亚尔执教时所采用的4222,前锋以劳尔为主,另一个位置由本泽马和伊瓜因竞争上岗。当时就有《队报》记者撰文《劳尔伤害本泽马》,认为出任拖后前锋的劳尔传球不够及时才导致本泽马进球偏少。

  对巴萨的国家德比之后,佩莱格里尼发现4312更适合皇马,尤其是将C罗推上锋线效果不错。而近阶段连续进球的伊瓜因逐渐奠定主力地位,抢了本泽马饭碗的阿根廷人便成为法国记者的攻击对象。

  与马洛卡的比赛后,法国记者指责伊瓜因有与本泽马“不正当竞争”的嫌疑。第87分钟,皇马快速反击,伊瓜因带球直插右路,但他并没有传球给早在左侧接应的本泽马,而是回传后插上的C罗,可惜葡萄牙人中路射门打高。苛刻的法国记者责问伊瓜因“为什么不传给位置更好的本泽马?”

  阿根廷人也很快作出自己的回应:“我有点生气,也感到沉痛。谁打首发由教练决定,再说我和本泽马关系很好,你们为什么要怀疑我故意不传球给他?球员在场上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决定传球给谁,根本就没有时间考虑和谁关系好坏或更信赖谁的技术,只想把球传给位置最有利的同伴。我会祝福本泽马的,愿他在我缺战的时候多多进球。”

  伊瓜因的受伤,并不等于本泽马一定首发。队长劳尔也久未首发,佩莱格里尼会不会给予他机会?

  劳尔缺乏连续且有强度的比赛,前几场替补上场时完全找不到状态。一旦起用劳尔,不仅需要通过比赛来帮助他恢复信心,还要确定他的场上位置和功能。卡卡是前腰位置的不二人选,劳尔若出场便只能出任中锋,而不像前几个赛季那样偶尔客串前腰,劳尔能否适应?

  在全力赶超巴萨的方针下,1月16日对阵毕尔巴鄂的联赛,较之劳尔,本泽马首发更为合理。一来巴斯克球队作风强硬,年轻且体能充沛的本泽马能为球队提供更大帮助;其二是本泽马在上月中旬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发挥上佳,而连续10场比赛出任替补的劳尔状态难以保证。

  在《阿斯》报进行的调查中,超过85%的球迷认为应由本泽马出任首发。但也有人建议本泽马和劳尔各打半场平均分配。舆论都在为本泽马造势,而究竟谁会首发,佩莱格里尼依旧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