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走出三连冠第一步 平民“法老”完胜超级雄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3:15  体坛周报

  记者闫羽报道 永远不能小看卫冕冠军,这在非洲杯上是永恒的真理。尽管在不久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上被阿尔及利亚淘汰,尽管阵容不像“超级雄鹰”尼日利亚那样星光璀璨,但埃及队还是顺利地迈出了三连冠的第一步。3比1,看上去十分平民化的“法老王”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卫冕冠军的实力。

  对于非洲大陆以外的球迷来说,出现在安哥拉的这支埃及队确实不容易提起他们的兴趣。这支球队只有齐丹一人效力欧洲五大联赛,23名球员中不在本国效力的只有4人,而且就连英超球迷熟悉的米多和扎基都没有入选。这两名前锋目前都效力于埃及豪门扎马莱克,不久前还参加过世界杯预选赛。然而由于伤病,两人此次都未能南下安哥拉。

  这样一来,多特蒙德前锋齐丹便成了埃及队的“绝对球星”,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是齐丹一人的球队。事实上,“法老王”的主心骨一直都来自国内联赛。曾34次夺得埃及顶级联赛冠军的阿赫利和11次称王的扎马莱克为国家队提供了大部分球员。特别是后卫线上的5名球员,3名来自阿赫利,2名来自扎马莱克,彼此之间配合默契。也正是因为这种默契,埃及才能发挥有效的防守反击战术。他们攻入的3个球,全部都是快速反击的成果。

  尽管尼日利亚球星的个人能力让埃及人在开赛后10分钟就品尝到丢球的苦涩,破门的是霍芬海姆前锋奥巴西。但卫冕冠军的战术素养显然高于对手,他们一面承受着对方的猛攻,一面寻找着反击的机会。扳平比分的进球就发生在尼日利亚的一次绝佳机会之后。第31分钟,当电视观众还在回味慢镜头的时候,前锋穆泰卜就已接门将长传球单刀直入,趟过出击的守门员恩耶亚马后将球射入空门。

  穆泰卜效力阿赫利,而第54分钟远射帮助埃及反超比分的队长艾哈迈德·哈桑也来自该队。这位34岁的中场曾在2006年非洲杯上当选最佳球员,他是为埃及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现役国脚,已为国出战168次,并攻进29球。只要不出现伤病,他在本届赛事中将肯定超越出场169次的前辈胡萨姆·哈桑,成为埃及队出场纪录保持者。

  为哈桑送出助攻的齐丹第85分钟被换下。在“头号球星”下场后仅2分钟,埃及又获得一粒进球。替补上场的杰杜将比分改写为3比1,而这又是一记快速反击中的远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南非世界杯抽签专题 

更多关于 卫冕冠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