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牌不比赛教练要辞职 恐怖阴影导致非洲杯冷门迭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9:5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从非洲杯开赛前安哥拉卡宾达省袭击多哥大巴枪响的那一刻起,本届赛事实际上已经成为非常规状态下的非洲杯,所以出现了一系列非常规的比赛结果。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非洲杯四个小组的首轮赛事结束,喀麦隆队0:1不敌世界杯预选赛的手下败将加蓬队,为本届非洲杯再添一个冷门。

    除了加纳队因多哥队退赛而轮空外,其它四支获得世界杯出线权的球队非平即负,喀麦隆输给加蓬,科特迪瓦被布基纳法索队0:0逼平,阿尔及利亚0:3惨败给26年来首度晋级非洲杯决赛圈的弱旅马拉维队,尼日利亚队也是1:3完败在20年来都无缘世界杯的埃及队。

    昨天凌晨喀麦隆输给加蓬,埃托奥虽然打满全场,但表现平平,远不如俱乐部时的神勇。这种现象很容易理解,对于埃托奥这样已经成名的大牌球星来说,非洲杯早已不是他们需要表现的舞台,别忘了,两年前效力于巴萨时,埃托奥甚至还闹过非洲杯期间还两头飞、同时还要代表巴萨参加西甲联赛的荒唐事情。而这些在欧洲俱乐部领取高薪的非洲国脚也明白,自己昂贵的身体远比非洲杯重要,如果踢非洲杯劳累或者受伤,导致自己体能和竞技状态不佳而在俱乐部失去位置,那么在竞技与经济两方面都会大受影响。这些球员在非洲杯难以表现出高水平,而那些平民球队的草根球员则希望抓住非洲杯这个舞台彻底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导致强队不强,弱队不弱。

    本届非洲杯开赛前的枪击事件更成为冷门迭爆的直接因素。在恐怖袭击笼罩之下,那些大牌球星比草根球员更珍惜自己的性命,魂不守舍、三心二意,甚至想早点离开那块是非之地,如此心态怎能踢好比赛?已经退赛的多哥中场罗芒就揭露德罗巴虽然还在代表科特迪瓦在危险地带卡宾达参赛,但他的心早已不在非洲杯,“阿德巴约和德罗巴曾在电话里聊了很久,德罗巴说他不想踢非洲杯了,因为那里太不安全。事实上,科特迪瓦被布基纳法索逼平,本身也证明身在卡宾达的德罗巴不是伦敦那个德罗巴。他不想比赛,我们也不会看到他的进球。”

    德罗巴这种心态具有很强的代表性。马里的巴萨中场凯塔也表示,他和队友们都希望非洲杯直接停办。实际上不仅球员如此,恐怖袭击让教练们也背负着沉重的精神负担,科特迪瓦队的波黑籍教练哈利霍季奇想起了他经历过的波黑战争,“我们住得一点都不舒服,周围都是警察。就连训练,都得看着这群全副武装的军人。这一切让我想起1992年的莫斯塔尔,波黑内战仿佛就在我眼前。”人心惶惶,科特迪瓦想踢出好的结果都难。媒体披露哈利霍季奇已经在计划自己的下一个帅位,他准备在世界杯后辞去科特迪瓦队主帅职务,转投桑尼亚俱乐部泰法红星俱乐部,这样的消息无疑会让科特迪瓦队更加军心不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