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拉拉自比铁汉却被打的满地找牙 跻身历史5差教练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3: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都灵奥林匹克场边,费拉拉眼神无光,偶一蹙眉,显得分外可怜。无奈,这就是足球教练的命运,他比谁都清楚其中的残酷。

  “换帅讨论了好久,俱乐部不需要再暗示什么,高层每天都到训练营,我只看作他们对球队的支持,这是对的。你们不用再问我辞职与否,我的回答照旧:不会抛弃正在下沉的船,相反我根本没时间浪费在想这些没用的事,而是想怎么改变尤文的处境。我不是孩子了,在足球界经历了太多,我不用别人的提醒也知道教练的命运与战绩挂钩。成绩不好,俱乐部会做出他们的判断,我了解他们的想法,如果他们的决定正是我的离去,我接受,但我不会把这次离去看做一次失败。”费拉拉嗅到了下课味道,开始为自己辩驳。

  形似洛奇,神不似

  不是失败又是什么呢?“一次成长的经历,而且是刚刚开始成长。最近一个朋友跟我说,‘你就像洛奇’,太对了,他说出了我的想法,我就是这么看待自己的:四面八方都来攻击我,我满身满脸鲜血,但依旧告诉对手‘继续吧,反正你打不倒我’。任何事都不能打倒我,相反,我母亲等人的鼓励让我觉得自己更强大。”

  有趣,莱昂纳多自比印度解放运动领袖甘地,“他解放印度从没大吼大嚷,我也从不抬高声调”,尽管有些离谱,可成绩为米兰教练说话,费拉拉拿史泰龙1970年代自编自演的英雄人物做比实在站不住脚,或许他的名字奇洛和洛奇只是字母顺序不同吧。

  《米兰体育报》立刻绘制了一幅漫画:费拉拉戴着洛奇的拳击手套站在搏击台中央,满眼金星找不到北,记者们也马上找到对比的破绽,“洛奇享有观众的肯定支持,你没有啊?”费拉拉依旧能找到借口,“我理解球迷的心情,我的想法和他们一样,我也很遗憾痛苦。他们抗议高层和球队时,我没闭着眼睛装没事,我也置身其中了。球队知道我的战斗欲望和热情从没降低过,只是球队受到了太多干扰,太多人来为尤文做诊断。我上任时就遭到好多人的妒忌,他们太想坐这个位置了。本周下课?高层没跟我说,我的家人和我都相信一个道理:一扇门关闭了,还有一扇更大的敞开。”

  对周围人无休止地评点尤文,费拉拉早有不满,曾说过,“我一上任履历表就是黑色的,4连胜时他们只放大球队的弊端”,这次,他有点忍无可忍,失去理智地和麦弗雷蒂在电视节目中吵起来。

  和失败教练无聊争吵

  上周日赛后,《慢镜头》总结联赛的电视节目邀请前尤文教练、现在在布雷西亚工作准备担任技术经理的麦弗雷蒂,然后连线费拉拉。麦弗雷蒂1990/91赛季执教尤文很烂,赛季末尤文连联盟杯资格都没拿到。两周前,他找碴儿说,“把现在的尤文给我我能夺冠!这支跟我那支绝对是两个级别的,我当时只有巴乔,而现在后防线是意大利国家队组合,中场有巴西主力,锋线有4个顶级球员。”

  费拉拉一看到麦弗雷蒂在场,立刻嘲笑:“看,演播室里坐着尤文下任的教练。”麦弗雷蒂回击:“你要这么说话,只能说明你还不成熟欠火候。”费拉拉针锋相对:“你真是格外优秀的教练,请问你执教哪个队啊?”“我只不过说:尤文目前的阵容应该拿到更好的结果,没别的。”“一个同行能这么说,可见尤文周围全是谬论和荒诞。”

  马伊弗雷蒂也怒了:“闭嘴吧,你又不是天才,没什么成果”。“该闭嘴的是你!”现场主播中途打断两人,表示尤文气氛够紧张不应该再吵,但无法劝开两人。

  一次孩童般的吵架,一个招致笑话的比喻,把费拉拉个人的内忧外患描绘得淋漓尽致,更不用说球队周二下午自行开会不让他参与的事实。不管费拉拉怎么强辩,他的失败刻在历史画卷中,谁也开脱不了。从负率排行上,费拉拉也是最失败的5名教练之一,而前4人距离现在最近的还在1960年代。他讥讽的麦弗雷蒂,败率28.6%,也比他强,费拉拉没有和人争吵的资本,是不是要继续下去提高自己的败率突破历史呢?

  费拉拉绝不辞职,周一恢复训练,他二话不说直接指挥训练,与球队的沟通直到周三杯赛前才有,或者说球队不想在这两天跟他多说话。俱乐部也没逼他辞职,让他好好表现,不过他也明白,这是表面文章,为了球队战绩荣誉,而不是对自己的情感。他理应下课,还球队一个美好的未来。

  《米兰体育报》透露,费拉拉跟高层请求,即便下课也留在队内学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