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外行高层才是球队低迷病根 昏庸管理层逼走老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6:32  体坛周报

  在意甲赛场,教练最受磨练。意甲上半程结束,已有10队更换过主帅。如果费拉拉本周下课,则是11队,占球队总数一半。西甲只有4队换帅,英超3队。

  赛季初,4轮4胜的费拉拉比德比遭0比4狂屠的莱昂纳多日子好过得多。媒体普遍认为夏季投入5000万购买迭戈和梅洛的尤文是转会市场最大赢家。莱昂纳多阵容里得到的唯一增援是2009年1月开始随队训练的蒂亚戈·席尔瓦,亨特拉尔进球荒更加剧了危机。换成在别的球队,欧冠主场0比1负于苏黎世之后,莱昂纳多是必须下课的。

  关键时刻,是加利亚尼的冷静为莱昂纳多提供了最大的支持。是他要求全队无条件支持莱昂纳多,要求老队员们和俱乐部保持一致,平静应对危机。

  加图索问题的处理更体现了加利亚尼的艺术,这个光头佛爷20多年来已经积累了太多经验。他首先安抚公开发难的加图索,随后冷不防又宣布“米兰不是旅馆,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加图索怒不可遏去了加利亚尼办公室,结果米兰副主席拿出一张两人在辉煌时刻的照片,加图索最后竟然也被逗笑了,还签下一份减薪续约合同。

  在尤文,布兰克主管经营且成绩不错,重返甲级后去年就实现了盈余,前新闻官塞科管转会市场却很业余,但布兰克非常信任他。塞科父亲曾是尤文前主席博尼佩尔蒂的会计师,尽管塞科是尤文太子党,缺乏足球资历让他在球星们面前没有威信,体育经理需要扮演的协调球队和俱乐部关系的角色,他根本无法完成。

  原董事塔尔代利曾被任命担任这一角色。但同时布兰克又希望自己对俱乐部全面掌控,塔尔德利实际无职无权,他透露,“俱乐部甚至禁止我和球员去餐馆吃饭。”内部权争也导致贝特加在2007年走人、塔尔德利辞职。另一名董事、原意大利国家男排主帅蒙塔利也在今年辞职,去罗马管理层任职,本月成功处理了梅内闹情绪的问题。蒙塔利和塔尔德利一样,早就预见了尤文管理方面的问题。

  拉涅利是个诚实的人,他也看到了尤文管理上的问题,对策是一边和俱乐部管理层配合,一边自己搞管理。但关键时刻,没有人帮他处理类似于加图索一样的问题,最后,拉涅利先遭遇更衣室造反,然后被他所信任的管理层背叛。拉涅利为了使用马尔基西奥、德切列等年轻人开罪了一帮老球星,裂痕一直没有修复留下后患,管理层没有人敢于出面推进尤文的球员换代工作。事实证明拉涅利已经做到了最好。另一个年轻人莫利纳罗在拉涅利手下表现不错,本赛季彻底被排挤。上赛季尤文欧冠小组赛表现不错,战胜皇马更增加了自信,本赛季仅有的两场胜利却是1比0小胜以色列马卡比。

  莫吉在《自由报》继续撰文抨击布兰克“不懂足球”。布兰克此前将里皮当作第一智囊,但里皮考虑的是国家队,让尤文帮助卡纳瓦罗、格罗索等在国外俱乐部失去主力位置的国脚安家。布兰克也被背叛了,最后迫于内部压力不得不请回贝特加,并让出球队和转会市场两个核心领域的权力。但贝特加上任就是要推翻原来的管理,他可没有愿望帮助塞科证明阿毛里、迭戈、梅洛没买错,也没有扶正费拉拉的想法。在上任以前,贝特加甚至已经和希丁克讨论过尤文下赛季转会市场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