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铁卫惊艳进球给罗比尼奥上课 新帅上任成翻身契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5:57  体坛周报

  记者向佟报道 理查兹进球,往往跟别人不一样。别人处子进球时,通常会说“真开心”;2006年,年仅17岁的理查兹首次为曼城破门时,对着镜头说的话更有味道:真TM开心。理查兹是后卫,但进球却令很多前锋都自愧不如:后场带球狂奔79码连过4人,禁区前传球后,最终把本贾尼射中立柱的球补入大门。

  打入如此靓波,他连称好运,“我看到了空当,就一路带球向前。本贾尼打中立柱,我给补了进去。我本想送球就完了,但跑得太猛,没刹住车,才有了补射机会。”

  理查兹曾在训练中把雪球砸向罗比尼奥的脸,而本场比赛,理查兹又给酷爱表演的罗比尼奥上了一课——过人,要像我这样!罗比尼奥现在处境确实很糟,上赛季还能在主场打出水平,本赛季至今却颗粒无收。罗比尼奥的态度是万恶之源,此役下半场曼奇尼让他热身,他懒散动弹两下就又坐回板凳,曼奇尼令他重新热身,他摇着头老大不乐意地敷衍了事。

  其实,罗比尼奥的骄娇二气,理查兹不是没有,但他比罗比尼奥更懂得抓住新帅上任的机会。理查兹年少成名后,近两年状态下滑。本赛季休斯任下,曼城最大问题就是防守,理查兹显然要承担一份责任。理查兹把近年的退步归因为恩师皮尔斯的下课,“皮尔斯就像我干爹,他走后,再没人跟我说‘应该这样做’。以前有问题,我就会找皮尔斯,失去他后,我再没遇到过有这种关系的主教练。”

  日前,本有传言说理查兹可能会被老雷德克纳普挖到热刺,但理查兹看到了曼奇尼对球队的改进,准备安心留在曼城,“很多球队,虽有好球员,但防守很容易被突破,我们以前就是这样。伟大球队应该有紧凑的队形,一旦失去球权,就有10人参与防守。曼奇尼指挥我们做的,就正是这些。新任主帅上任后,给我们注入了信心。我重新回到中卫位置了,我觉得这是我最佳的位置。”

  对于事业的前景,理查兹充满信心,“我相信,状态好时,我是最棒的后卫之一。毕竟两年前我还被认为是未来英格兰队长的料,让时间说话吧。”曼奇尼也充分肯定理查兹的价值,“我对他非常看好。他已经入选过英格兰队,有很大的潜力,他留下对我们非常重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