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哥队退出非洲杯已成事实 枪击恐怖小组竟有三人逃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4:4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安哥拉当地时间1月11日晚7点半,卡宾达的希亚齐球场一边是加纳队,另一边则空空如也。随着当值主裁在中圈吹响开场哨,多哥队退出本届非洲杯成为事实。

  多哥球员当然不可能再出现在这个球场。此前一天,多哥全队已护送着助理教练阿巴洛和新闻官奥克卢的灵柩回到祖国。多哥政府宣布即日起全国哀悼3天,包括队长阿德巴约在内的大部分多哥球员将留在首都洛美,参加完同事的葬礼后再返回各自俱乐部。

  阿德巴约和队友原本希望在哀悼期后重返安哥拉。毕竟对于很多还未成名的球员来说,非洲杯是他们争取获得欧洲俱乐部合同的“展览橱窗”。在机场,球队代理发言人就表示:“目前球员仍在商谈,没有作出最后决定,一切皆有可能。”多哥体育部长查奥当时表态说:“我们下令哀悼3天,球员带着倒下的兄弟的遗体回家。我们也要求非足联找到一个解决方案,好让我们或许能回头赶上这次赛事。”

  然而非足联断然拒绝,“多哥队从来没有正式告诉我们,他们到底是准备留下还是准备离开,他们也没有通过官方渠道表达还想回来参赛的意愿。我们的裁判已经接到命令,照常吹响开场哨。如多哥队员届时不在场上,那他们就输掉这场比赛而且被取消比赛资格。”

  这番表态杜绝了多哥退赛事件再次反复。多哥中场多塞维愤愤地说,“这个决定太愚蠢了。”强硬的多哥总理洪博随即在洛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多哥政府已经召回了多哥队,而不是仅仅让他们回国参加哀悼。我们召回多哥队,是因为他们成为了恐怖袭击的牺牲品。”

  在枪击事件中身中两弹的多哥替补门将奥比拉莱目前依然在南非医院接受救治,仍有部分弹片留在他体内。医生表示:“要拿出这些弹片,造成的损害恐怕比它们留在体内的危害更大。”奥比拉莱已经可以移动双腿,但每隔几小时就要给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汇报一次的主治医生表示,多哥门将能否康复到重新参赛的程度,“视乎他的心理状况,还有身体状况。”

  多哥总理洪博表示:“我可以理解有些球员在这种情况下,(通过比赛)为死难同事报仇的想法,但多哥政府在还有人养伤的情况下允许他们这样做是不负责任的。任何了解安保的人都会告诉你,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而继续比赛是不负责任的,安全问题是无商量余地的。”洪博暗示,多哥退赛情非得已,“我们不想这么做,我本人并不觉得退出非洲杯有多么快乐,我们也不想让恐怖分子得逞,但多哥政府要对多哥人民负责。”

  最终,组委会宣布“多哥队已正式被取消比赛资格”。尽管纳米比亚和博茨瓦纳等没有入围的球队希望取代多哥,成为“非洲杯上的丹麦队”,但组委会予以回绝,“B组将成为有3支球队的小组。”

  与此同时,安哥拉警方宣布在卡宾达省逮捕了两名涉嫌参与枪击案的恐怖分子,“其中一人是在枪击案发后几分钟被逮捕的,他当时躲在树上向多哥队大巴开火,被回击的警方击中了左大腿。另一人则是在试图越境回到刚果共和国时被捕的。”警方认为,恐怖小组一共有5人,其余3人已成功逃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多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