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众将盼德比与国米掰手腕 内斯塔:奇迹并非没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0大胜尤文后,加里亚尼回忆起了AC米兰在都灵的那次历史性的胜利,当时在客场击败了尤文,就意味着意甲冠军。相对而言,安布罗西尼要现实的多,米兰队长表示,球队现在离国际米兰还很远,而且国际米兰根本就没有停步的意思。

  无论是加里亚尼,还是安布罗西尼,都对升班马兼黑马巴里寄托了许多的期望,“文图拉的小伙子们太可怕了,希望他们能顶住压力,至少帮助我们从国际米兰手中抢回2分。”可米兰人显然忘了,下轮比赛,巴里无法指望有伤的拉诺奇亚和停赛的阿尔米隆,当然,加里亚尼还提到了与佛罗伦萨的补赛,只是国家电视台这次又做了扫兴者,“在佛罗伦萨就那么容易拿3分吗?”加里亚尼没有回答,但他在都灵的另外一番言论却有着广泛的共鸣,甚至尤文球迷都很认可,他告诉天空台,“在2006年那场风波之前,尤文和米兰是两支无比出色的球队,在意大利和欧洲占据统治地位。”那么现在呢?“我们需要等到2012年,看看是不是能回到某种水平。”尤文?“我不清楚,他们有他们的困难,我们有我们的。”

  那么国际米兰呢?被问到国际米兰时,加里亚尼选择了一个玩笑。“我没看国际米兰的比赛,所以我不用砸坏任何一台电视……”至于谁是队中最值得赞扬的人,加里亚尼想到了莱昂纳多和博列洛,“马尔科上赛季受了许多痛苦,有个人方面的,也有伤病方面的,我很高兴看到他回到现在的水平。国家队?我不知道,那是里皮决定的,但我们很乐意看到他目前的表现,希望他继续下去。”加里亚尼还说,莱昂纳多是个非常聪明的人,非常聪明的教练,“他知道如何为手中的球员选择正确的阵型。”这一点是不是费拉拉做得很差呢?加里亚尼说,“这是布兰克考虑的事情,我不想做什么评论”,但他却提醒记者们,是谁选择了莱昂纳多:“是我和贝鲁斯科尼共同的选择。”

  安布罗西尼看到了周末的比赛,皮尔洛和内斯塔则想得更长远。皮尔洛说,米兰需要在米兰德比前尽可能的缩小积分差距,然后在德比中全力以赴。内斯塔也认为,只有德比后大家才能够弄清楚意甲冠军之争夺是否重新开启了。内斯塔说:“现在离德比还有两周,我们在正确的道路上,这个赛季一开始我们失去了卡卡、马尔蒂尼,许多人都在怀疑我们,但我们成功的击败了怀疑,当然,国际米兰如果继续现在的步伐,我们做什么都没用,但我们要继续现在的成绩,然后希望对手失误。”有记者说,只有国际米兰才能击败国际米兰,内斯塔承认这种说法,亲身经历过2002年5月5日的内斯塔还表示,这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赛后,莱昂纳多非常开心。曾经在去年多次“出问题”的喉咙总算是彻底好了,巴西人的话也多了起来。萨基称赞他的球队是踢的是全能足球,是一个杰作。赛季初曾经认为“莱昂纳多不适合米兰帅位”的萨基,现在拿莱昂纳多的球队同当年自己率领的米兰相提并论,如果我们能回想起这个倔老头当初对卡佩罗或安切洛蒂都不屑一顾,就不难理解他现在对莱昂纳多的评价有多高了。只是莱昂纳多并不怎么领情。“我觉得这个评价有点过高了,我还生活在我的日常训练和比赛中,萨基的赞扬当然让我很开心,但这仅仅是一、两场比赛。我的球队在慢慢成长,这才是最重要的。”莱昂纳多还向国家电视台的记者解释,不存在什么更实用的米兰或稍加保守改变了球队,“你们看到了加图索上场,看到了位置的变化,可多一个前锋或少一个前锋,这些不是决定性的,最重要的是球队的态度,前锋也知道如何抢断,后卫也清楚如何压上,我觉得我们的出色表现并不仅仅是因为阵型。”

  在谈到与加里亚尼的关系时,莱昂纳多强调了“友谊”和“位置上的区别”,也提到了一个小插曲,“当初,加里亚尼并不希望我来米兰。”什么时候?“我当球员的时候,是在卡佩罗的一再坚持下我才来的,但我迅速的爱上了这里。把我和这支球队联系在一起的不是合同,而是这里的工作氛围。”隐约中,我们似乎又看到了一个新的安切洛蒂,米兰球迷都在期待着加里亚尼许诺的2012年。最后,莱昂纳多还决心给那些伤心的球员一些机会。接下来与丙级球队诺瓦拉的意大利杯,会有5000多诺瓦拉球迷光临圣西罗,而他们最大的遗憾是无法看到停赛的小罗,但因扎吉和亨特拉尔将百分之百首发,扬库洛夫斯基在手术后也第一次首发,门将位置上,莱昂纳多更倾向于已经10个月没有参赛的阿比亚蒂。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