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拉拉直播节目与名宿对骂 传奇射手:梅洛是巴西人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和米兰相比,尤文那里似乎只有麻烦。最刻薄斯孔切尔蒂说,尤文现在的实力还不如利沃诺,米兰的大胜价值有限。费拉拉的球队已经完全失去了自信心,而且不是一群合格的男人。例证?“内斯塔的进球后,尤文就没有再创造出进球机会。小罗进球后,比赛还有近20分钟,尤文却已经放弃了比赛,没有任何期待中的反扑。”他总结说,这不是一支人们习惯的尤文,因为这支球队没有精神、没有毅力,甚至可能没有灵魂。斯孔切尔蒂觉得,这种精神状况,远比球队的糟糕表现可怕,以目前这种状况,看不出尤文有什么走出阴影的希望。

  在天空台上,贝尔戈米会不时提醒一下观众,“他”的国际米兰有多大的优势,也没有放弃一些刺激尤文球迷的机会,“那三个丢球实在太糟糕了,都是可怕的错误造成的,这些错误有时在业余联赛中也不多见。”天空台还对尤文高层提出疑问,“尤文在赛季初的目标,是意甲冠军和欧冠八强,之后调整成了意甲冠军和欧冠小组出线,被淘汰出欧冠后,只剩下意甲冠军这个目标了,现在呢?尤文的最新目标是一个参加欧冠的席位,难道尤文只有在为联盟杯席位而战时,才肯在主帅问题上做出调整吗?是不是有些太迟了呢?”国家电视台的一位记者猛烈抨击了费拉拉,“球队遇到困难时,需要的是主帅勇气,费拉拉在比赛中不应该躲藏起来。赛后他应该敢于辞职,这对大家都有绝对的好处,而且是一种勇敢的行为……”

  继续着“不辞职主义”,脸色阴沉的费拉拉,还在赛后第一时间为自己找到了一些输球理由。比如“比分很明显,但那是定位球失球的结果,我们的第一个错误就被惩罚了,但我们开局其实不错……”还有人提到了边路的问题,“当然需要边路助攻了,没有这个,我们陷入了困境。这个阵型?是根据现有的人员做出的选择,这样我们的阵型更坚固了。”忘记了定位球是足球的一部分,在0比3后还有勇气谈“稳固”,在谈到缺乏边路助攻时甚至忘记了自己职责所在,但费拉拉最大的勇气还是表现在辞职问题上。“我不认为自己的位置有危险,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努力工作,走出困境。赛季目标?我只想重新找回赛季开始的那种精神。”费拉拉还反复强调,不是他决定的谁是主帅,将来也不由他决定,但他绝不会离开队伍。

  在莱昂纳多客气的安慰了费拉拉后,周日晚上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了《慢镜头》的直播中,尤文在90/91赛季的主帅,目前担任布雷西亚技术顾问的麦弗雷迪,在节目中狠批了费拉拉,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稍后,费拉拉开始了他的反击:“我想说,我的替代者已经坐在你们当中了!你(麦弗雷迪)现在在哪执教?你应该闭上嘴巴,闭上你的嘴巴。”此时的费拉拉很暴躁,麦弗雷迪则挑衅似的调侃费拉拉的不成熟。“你应该多做点工作,不要把自己当成外星人。”这也是麦弗雷迪的反击。最后,费拉拉首先平静了下来:“我不会再与麦弗雷迪浪费时间。”

  在最近的8场欧冠和意甲输掉了6场,丢18球进7球,这就是尤文目前的战绩,《米兰体育报》评论说,麦弗雷迪与费拉拉,这两位尤文近40年最糟糕战绩的创造者,他们之间的战争很可笑,也很可悲。

  事实上,大败给米兰前费拉拉的心情不错,他曾开玩笑说:“如果是巴西教练训练迭戈和梅洛效果会怎么样?我不知道,到目前为止,你们(记者)讨论的都是一个荷兰人(希丁克)……”尤文大败后,我们却惊讶的在这方面看到了一些进展。根据天空台消息,希丁克已经从俄罗斯足协那里得到了类似上赛季短期执教切尔西时的授权,希丁克的经纪人甚至表示,“如果哪家俱乐部有需要,我们可以开始谈判了。”而尤文方面刚好在周一有过一次秘密会议,布兰克、塞科和贝特加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呢?我们拭目以待。

  而费拉拉在尤文已经越来越孤立了。就在媒体超级冷漠,球迷开始和他决裂时,尤文的经理们在赛后集体沉默,布兰克和贝特加都选择了逃避。只有卸任的主席吉利为费拉拉说了几句话,要求经理们在平静之后再做出决定,不要贸然解雇费拉拉,但也不乏“他们需要挽救能挽救的一切”这样的抱怨。真正给予了费拉拉安慰的也许只有里皮了,里皮说:“和所有的尤文球迷一样,费拉拉对现在的情况也很难过,但从各个方面讲,尤文有走出危机的能力。我看到球员的发挥受到了影响,在场上他们甚至不敢组织进攻。我看到了许多这个水平的球员根本就不会出的错误……”

  很明显,里皮还有一些想说的话不能说,但塞雷纳在天空台替他说了。这位前尤文和国际米兰前锋说:“尤文选择费拉拉很可笑,塞科主导的2009年夏季转会同样可笑。他们选择了一些老头(格罗索和卡纳瓦罗),高价收购了一名组织型后腰,却在4个月后发现他不具备这种能力,现在梅洛每次拿球时所表现出来的都是恐惧,这哪里是什么巴西球员,更不值2500万,现在,塞科想把他以2500万卖出去都不可能了,他的贬值幅度接近50%了。迭戈?他有那么几次传球还可以,但绝不是什么新的马拉多纳或齐达内,拿迭戈和那些人相提并论,完全是酒吧里的笑料,让我感到有些惊讶的是塞科居然对费拉拉还很不满。”导致40多人次受伤的队医也是塞雷纳的攻击目标,塞雷纳还对冬季转会有话说,而这个问题上费拉拉也有责任:“马尔奇西奥一开始表现很好,但手术后他就去了左路,这根本不是他的位置,费拉拉是不是打算让他走人呢?阿里奥多?莱罗塔列、格里格拉、卡纳瓦罗的无数错误后,费拉拉也没想到过给他一次机会,现在被发快递送到卡利亚里去了。我曾经很喜欢的德切利被当成万能胶用了,可惜从来不在他的位置上,乔文科完全被遗忘了,难得俱乐部方面觉得,和拉涅利和德尚相比,费拉拉能更好的培养尤文的年轻人……”

  需要到本周一,在意大利足协组织的教练、裁判、队长见面会上,记者们才能“捉”到塞科,可尤文的体育经理说:“现在无论怎么说都没有意义了,已经到了让行动说话的时候了……”国家电视台把这当成了对费拉拉的最后警告,甚至是让后者自动下课的暗示。

  但尤文的麻烦肯定不是费拉拉,充其量他只是众多麻烦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个。在周日赛前,传出了特雷泽盖不需要动手术的消息,一旦手术,特雷泽盖甚至需要休息两个月,俱乐部官方最新消息说,采取保守理疗,法国前锋10几天后就可以回到球场了,于是《都灵体育报》画出漫画讥讽尤文的队医:“到底哪个消息是真实的呢?”球队战绩不佳,肯定也有伤病因素在内,比如对阵米兰,亚昆塔、特雷泽盖、西索科、卡莫拉内西、布冯这些球员都无法上场,甚至乔文科也伤了,“原子蚂蚁”在赛前一天训练中受伤,至少要休息20天。难怪费拉拉在赛前数着伤员名单说,“我的现有阵容根本不如莱昂纳多”,而这次,《都灵体育报》不认为费拉拉说得有错,这家报纸还评论说:“维诺维训练基地实在是尤文的“福地”,位于都灵郊外的维诺维,有着潮湿的气候,更适合放马,而不是球员训练。”更倒霉的是,赛后尤文在伤病方面又有了新“收获”。鲍尔森由于左腿腓骨骨折,将缺席未来两个月的比赛。再考虑到迪亚戈的转会以及其他众多的伤号,尤文的中场只能唱空城计了,塞科和贝特加需要迅速收购一名中场来填空。

  就在米兰打算在锡耶纳身上全取3分,并希望巴里能阻击一下国际米兰时,尤文需要考虑的似乎是如何凑齐下轮做客切沃时的球员。连穆里尼奥都知道切沃不好对付,可尤文偏偏需要在士气、阵容等各个方面的最低谷期造访切沃主场。除了伤员,阿毛里在对米兰时得到了黄牌,下轮停赛。再加上莫里纳罗等两名后卫不合时宜的转会,尤文在三条线都面临空前的人员短缺。在前卫线上,球队干脆只有三个人可用,分别是梅洛、马尔奇西奥和萨利哈米迪奇,后者的膝关节刚好还在与本场比赛中被撞了一下,到周一都没有完全消肿。前锋线上尤文似乎只有一个板凳队长可用了。这种情况下,周三意大利杯对那不勒斯就只能放弃,球迷想在意大利杯1/4决赛再看一次意大利德比,现在看来更像是一个梦,想想都很可怕,马扎里上台后,那不勒斯在意甲已经连续12轮不败了,不久前,换帅不久的那不勒斯,就曾在客场3比2击败了那不勒斯人费拉拉执教的没有进入深度危机的尤文。而菲亚特集团希望尤文去中国参加意大利超级杯的设想很快就要连续第二年被粉碎了。尤文方面对意大利杯的门票采取了挥泪大甩卖的策略,18岁以下的球迷、女性球迷和大学生球迷,只需要5欧元就可以进场,但真正的尤文球迷,又有谁会去看一场注定要惨败的比赛呢。

  尤文在中后卫位置上也有着迫切需要。这次,贝特加有个不错的想法。阿尔米隆在巴里得到了再生,目前阿根廷人属于尤文和巴里共有,巴里总经理佩里内蒂已经明确表态,希望得到阿尔米隆的另一半所有权,尤文希望“以物换物”,这次尤文对巴里的年轻后卫博努奇有很大兴趣,博努奇刚好是巴里与热那亚的共有球员。有趣的是,今年22岁的博努奇出身国际米兰青年队,热那亚方面很希望把他卖回到国际米兰,普莱兹奥西甚至向布兰卡开出了1500万,不难想象,一旦尤文从巴里得到了博努奇的一半所有权,他们与国际米兰之间的战争一定会很激烈。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费拉拉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