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格森错信一人终吞苦果 跟不上比赛节奏获重用谁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0:46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曼联未能作客拿下伯明翰,是双重损失。阿森纳本轮率先出场惊险扳平,本是曼联拉开和他们差距的良机。平局意味着切尔西如择日与赫尔补赛取胜,将抛离曼联4分;阿森纳可在与博尔顿补赛取全取3分反超将曼联挤到第三。曼联向来在1月发力,今年的开局却十分不顺,足总杯一出场就出局,回到联赛又拿伯明翰无可奈何。

  如果仅是平局倒也无妨,本赛季四强各有闪失,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曼联还有时间挽回损失。令拥趸揪心的是场面乏善可陈,进攻老是打不开局面,一旦落后多半要输。失去罗纳尔多和特维斯,前场没有相应的补充,能暂列次席虽是过得去的功课,能否持续却是很大的问号。作为过渡,弗格森以极低廉的代价吃进欧文和迪乌夫,花了两千万在两翼补充了巴伦西亚和奥贝坦,将中场组织的重任轮流交给吉格斯和斯科尔斯“两老”。

  这个纯属补锅的玩法虽然在前半程收到不错的效果,随着赛季发展,两位老将体能渐渐不支,一场好的发挥之后需要恢复的时间越来越长。但局势不等人,老家伙们喘息时,顶替的后生表现大多不及格,曼联在9月和10月上旬取得的暂时优势很快易手,被伯明翰逼平前,12月里一周内丢了两场,分别让维拉打破14年逢曼联不胜的纪录,还让富勒姆刷新了战后近半个世纪主场击败曼联的比分纪录。这场平局提示两点:鲁尼单独突前事倍功半;是否让斯科尔斯首发要慎重。

  斯科尔斯目前打了17场比赛,有过两次高潮,代表作分别是冠军杯客场击败贝西克塔斯,取得致胜的唯一进球;以及英超客场击败朴茨茅斯的远射中鹄。两次高潮各延续了一个月,再打他就明显跟不上比赛的节奏,拿球和分球也显得迟缓和拖沓。按照他的体能,连续三场比赛就该休整,但弗格森苦于中场调度火候不够,某些场次坚持用他,最终吞下苦果。斯科尔斯15场首发中,曼联输了两回,平了三次,最明显的两次败仗是作客利物浦和富勒姆,都发生在“生姜”强弩之末的时刻。同样的情形也出现在吉格斯身上,弗格森使用吉格斯远比“生姜”谨慎,着眼赛季后半程的用意明显。

  每逢弗格森希望让后生担纲,他们的表现总是让人失望。纳尼已经很久没有露面,理由是带伤,但以他的表现,很难让人相信那是他打不上比赛的唯一理由。托西奇本赛季连露面的机会也没有,让人怀疑他的同伴利亚伊奇被曼联退货要么是钱不够,要么是真的很差。安德森已经来了两个赛季,上赛季还能原谅他的第二赛季综合症,本赛季的表现依然没有多少进步,吉布森就差得更远。真正及格的,也就巴伦西亚,拉斐尔和法比奥这对兄弟等来了机会,但并不是实力压倒排在前面的奥谢和埃夫拉,而是伤病和轮换的需要。

  什么时候,曼联才不再如此借重老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