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两代球王同一天异地交手 梅西小罗同时爆发谁更强

小罗:在米兰,我比在巴塞罗那时更快乐!(设计台词)

梅西:我绝不会重蹈小罗的覆辙!(设计台词)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欧洲时间10日晚上,属于巴萨的两代球王。“旧王”小罗“梅开二度”,帮助AC米兰在客场以3比0完胜尤文图斯。而巴萨“新王”梅西更是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巴萨在客场以5比0“屠戮”“鱼腩”特内里费。

  小罗“梅开二度”比在巴萨更快乐

  AC米兰在阿尔卑征服“老妇人”,小罗无疑居功至伟,他在这场关键战役中的“梅开二度”,证明了自己正在米兰迎来“第二春”。在巴萨效力时贵为一代球王的小罗赛后表示,这个赛季非常美好:“我现在要比在巴萨的时候更快乐,简直就像重回18岁一样,现在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候。”

  第30分钟,皮尔洛开出角球,内斯塔轻松破门,本赛季已经打进3球的内斯塔创了自己单赛季进球的最高纪录。下半场成了小罗的表演,第71分钟,皮尔洛开出角球,小罗甩头将球蹭入球门远角。第88分钟,贝克汉姆传中,小罗胸部停球后右脚打进个人本赛季第8球,将比分锁定为3比0。

  现在的小罗,那种招牌式的笑容又经常出现了,而带着笑容踢球的小罗,是所有球队都想要的。“刚来AC米兰时我踢不上比赛,显然那时我不开心。但与莱昂纳多在一起,我总能踢上球,我很满足。”小罗说。近日,《罗马体育报》爆出了小罗即将续约——甚至有可能在米兰“终老”的消息。

  这还是在尤文重返意甲后,AC米兰首次击败尤文。而在过去的9年中,AC米兰做客阿尔卑球场仅有一次获胜,那是在2003~2004赛季以3比1获胜。莱昂纳多说,他期望AC米兰能重温1998~1999赛季的好梦,当时AC米兰逆转7分劣势赢得了意甲桂冠。

  球迷“火烧”费拉拉

  从用鸡蛋扔尤文的大巴到背对球场,尤文球迷的抗议方式越来越极端。此役在AC米兰领先两球后,一些激愤的球迷甚至开始焚烧标语和坐椅,浓烟影响了球场能见度,小罗的第2个球就是在烟雾中打进的。

  尤文球迷的这把火,“烧”的无疑是费拉拉,球迷认为这只教坛“菜鸟”并不具备执教尤文的水平。众多行内人士甚至认为,尤文如果不换帅的话,下赛季将只能混迹于欧联。

  然而,费拉拉赛后仍然坚持称不会主动辞职,但愿意接受俱乐部的任何决定。有消息说,一旦费拉拉“下课”,希丁克可能将会接手尤文。

  梅西“帽子戏法”打破“小罗魔咒”

  巴塞罗那2010年开年不利,首战西甲不胜,次战国王杯更是主场沦陷卫冕危殆。完美的2009年之后,“6冠王”似乎失去了前进的动力。人们甚至开始担心,梅西将重蹈小罗覆辙,极速陨落。然而,梅西马上就用一顶“帽子”向世界宣告,“小罗魔咒”不会降临到自己身上。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齐声赞誉梅西,称他“用一场梦幻般的表演回绝了此前关于巴萨的所有负面传闻”。

  客场挑战特内里费,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并助攻普约尔头球破门,加上卢纳自摆乌龙,巴萨以5比0取得客场3连胜,近6轮联赛的第5场胜利帮助他们继续以2分优势领跑西甲。国王杯轻敌致败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此役尽遣主力,只有伊布因累积黄牌停赛,博扬取代了他的位置。而伤愈归来的博扬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帮助梅西连中三元。

  面对弱旅,博扬的突破如入无人之境,而梅西的进球一个比一个精彩。第36分钟,博扬突入禁区左侧回传,无人盯防的梅西轻松破门。第44分钟,梅西开出任意球,普约尔头球破门。上半场补时阶段,又是博扬突入禁区左侧横传,梅西将球送入空门。第75分钟,依然是博扬传球,梅西以一记轻巧的挑射击败对方门将。第85分钟,佩德罗在禁区内连续晃开对手,最后卢纳不慎将球捅入自家大门,比分定格为5比0。

  国王杯下达“必杀令”

  一场大胜无疑将新年盘踞在“6冠王”巴萨头上的阴云暂时驱走,事实上,巴萨在新赛季中已经不止一次遭遇危机,但他们始终拒绝“崩盘”。去年,他们先后在危机中战胜了国米与皇马,在欧冠负于喀山鲁宾后回到联赛也强力反弹。用令人振奋的大胜来摆脱危机,似乎已经成了巴萨的“习惯”。

  适当的“松懈”后,瓜迪奥拉总能对球队及时调整。本场大胜后,瓜帅非常满意的同时也向球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想,更重要的比赛是周三与塞维利亚的国王杯比赛。”显然,巴萨并没有因为在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中主场以1比2告负就放弃,卫冕国王杯依然是巴萨的目标之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