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拒延期丢了2分却赢了1分 枪手昂扬斗志换来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9: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上周六,看看赛后散落在北伦敦街道上太妃糖球迷那郁闷的样子,就可估摸到他们对平局很不甘心。更早之前,为避免交通堵塞和提前离场的枪手球迷,错过的则是球队逆境扳平的珍贵镜头。

  阴冷的北极圈季风聚冰成雪,袭击英伦,将排好的英超赛程表涂得一塌糊涂,还改变了足球比赛的风貌。球员频频倒地,伤患依次退场,看台上的观众紧缩在大衣之内,好在他们的呐喊声势依然和飘扬的风雪一样旺盛。

  风雪再阻枪手冲顶

  近两轮英伦国内赛事,因三岛30年一遇的雪暴来袭而改期。上周三枪手对博尔顿的第二轮补赛就此被顺延,让阿森纳失去冲击榜首(若取胜可排名第二,仅比切尔西少一分)、给后赛者制造压力的良机。温格对被天时打乱的球队节奏无能为力,“我们尽一切可能让打博尔顿比赛能如期举行,因为目前的赛程是个噩梦。”因此教授虽承认周中歇息有利球员恢复,但再不希望一鼓作气再而衰,“希望对埃弗顿的比赛能照常,我们这次不想休息,球队不想中断目前良好的势头。”

  因为上周三在赛前3个半小时才宣布取消比赛,大批为南下观赛而请假甚至早退的博尔顿球迷,最后只能骂骂咧咧退出伦敦。阿森纳随后大方地表示愿意补贴客队球迷的旅程车马费。其实,当时驻扎在酒店中准备作赛的枪手已如箭在弦,经地热“烘焙”和积极清扫,酋长球场场地条件也达到比赛需要。但球场外大批属俱乐部所有的地块冰雪覆盖,危机四伏,俱乐部出于免责诉求只能紧急叫停。吸取经验之后,阿森纳工作人员上周五就批量出没于球场周围街道,用强力喷灯清除路面坚冰,尽可能保证入场球迷安全。当比赛中现场DJ高声宣布超过6万人进场时,两队球迷都鼓掌欢呼彼此的努力。

  而场上,就是22具血肉之躯和大自然的搏斗。奥斯曼,德尼尔森扳平;皮纳尔进球,罗斯基再扳平。阿森纳的下半场表现明显比上半场和对手都更出色,场地却成了问题。比赛后半程,草皮上已出现清晰的积雪,卡希尔撕破枪手防线那球路线美妙,若换成平日球速飞快的草皮,还能否精准地出现在皮纳尔脚下?与此同时,费尔马伦左路送给阿尔沙文那一传因草皮不平而变向,导致已经抬脚的沙皇只能郁闷地看球出界。

  人算不如天算。温格希望对博尔顿的比赛照常,还因当时快马无帅,正处军心涣散之际。但埃弗顿已不是季初任枪手宰割的水平,球队上月连续逼平过热刺和切尔西,加上此前做客赢过西汉姆,打伦敦球队很有一手。莫耶斯还透露,赛后更衣室内人声鼎沸,埃弗顿球员都哀叹痛失好局。

  当补时阶段太妃糖连获角球机会时,温格已准备收获赛季主场第二败,所以对罗斯基的进球喜出望外,“我们丢了2分,但赢了1分。”事实上,阿森纳握有决定本场是否如期举行的最终权利。本场如果也改期是否更有利?“我们的责任是努力比赛,目前赛程太密……以后才知道这个决定正确与否。”温格说。

  射门“打折”,斗志不折

  风雪肆虐,考验球员意志,也考验身体对严寒的适应机能。一踏上球场,阿森纳就感觉不顺。费尔马伦同萨哈拼抢时受伤离场。第12分钟奥斯曼冲顶成功,盯防他的加拉起动明显慢了一拍。这是阿森纳两位中卫本赛季第20场联赛首发,同为队内劳模,32岁的加拉显然负荷更重。22分钟,加拉突入对方禁区试图挑射,拉伤腰部肌肉,法国中卫随后不得不主动退出到场边检查身体。下半场,卡希尔能从左路强突成功,抓住的也正是加拉体力不支的漏洞。

  德尼尔森的比赛报告,则会显得更加纠结。第28分钟,他和阿尔沙文连续传球,爱德华多回敲禁区外,巴西小将离门20码处扫射,皮球打中奥斯曼后折射进网,1比1。下半场,当球队围着太妃糖禁区难于下口之际,又是巴西人禁区外拍马赶到左脚抽射,射门再低几分,本场表现出色的霍华德也将无力回天。但82分钟,场上出现诡异一幕:德尼尔森中圈带球时如中魔咒般突然倒地,当时离他最近的卡希尔也在两米开外。这已是巴西人本场第二次受伤倒地,但这次担架直接把他送进医疗室。起因?此前他在对手禁区内争抢时被卢卡斯尼尔狠狠撞中了肋骨。

  枪手倒地大魔咒在比赛临近结束时达到高潮。为防守对方单刀,阿尔穆尼亚和回防的特劳雷撞个满怀,顺带把对手也带倒,双方队医同时进场。此前趁着德尼尔森倒下,瓦汉单刀赴会,但阿尔穆尼亚成功将球扑出,避免再被吊射空门的尴尬。为主场抢分,枪手下半场在埃弗顿后场囤积重兵,给对手快速反击留下了空隙。正是趁着对手大军压上,卡希尔第81分钟妙传皮纳尔,帮后者制造了直捣黄龙的好戏。

  赛季打到现在,阿森纳传控流受够对手铁桶阵的苦。穷街陋巷中,枪手还得时刻提防半空倒下的垃圾(飞铲)。主裁沃尔顿对本场激烈的争夺态势预备不足,为随后不少超技术动作出炉埋下伏笔。阿森纳能扳平,靠的是一个个球员爬起来后继续战斗。补时第2分钟,之前多次在拼抢中倒下的罗斯基从埃弗顿禁区前的人堆中闪出,接迪亚比传球右脚撩射入网。皮球进网前,同样被卢卡斯尼尔的飞铲改变了飞行路线。尼尔那记臀部向前平沙落雁式铲球若招呼到人体,足以制造血案。

  所以,温格不赞同阿森纳靠运气夺分的说法。“我们通过折射打进两球,那也是因为对手飞身堵截。我们的进球确实有点走运,更走运的是球队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