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格坦承在转会市场钓鱼:若找不到合适的甚至可以不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7:33  体坛周报

  如果此役没有两次幸运的折射,阿森纳会怎样?这想必会是温格赛后的思考题:在这样的攻坚战中,如果能有一个好的射手,至少是能制空的射手,情况是否会不同?起码,下半场罗西基那次头球不果的机会,能更有把握吧?

  本赛季的阵型,决定了阿森纳会出现“弱锋”的现象。加上此役两粒进球,他们联赛已进53球;这其中射手总共才17球,只占1/3弱;中场26球,后卫也进了7个,另外3个则是对手的乌龙。但射手的功用不止是进球,有没有前场站桩,球队机会大不相同。

  阿森纳此役先后出场的3个前锋中,贝拉自去年9月以来再没进球;阿尔沙文自从顶到锋线,产量也显著减少;爱德华多近5场进了仨,但他门前偷鸡摸狗、锦上添花的多,像对西汉姆那样的关键球还是少。此役爱德华多多次在掌握机会时因为盘带过多而失机。

  《观察家报》刊出了一张爱德华多和阿尔沙文此役的传球路线路,清晰地显示了他俩的问题:都太喜欢拉边,给禁区内的有效传球非常少,中路就自然缺乏存在感。相比之下,范佩西可是经常在对方禁区内游弋,这就是合格中锋和代打中锋的差别。

  温格把补强射手的希望放在本特纳身上。10月以来一直在养伤的本特纳上周五终于回到了伦敦,教授很高兴,“他下周将随一队合练,他的体能没啥问题了,在丹麦一直在康复练习。现在他还只能跑直线,因为腹股沟伤势一转向还是容易复发。”

  本特纳的康复,似乎让温格在购买射手上有所迟疑,“他的复出会影响我们的选择。如果他再休息两个月,那我们绝对买一个射手。但现在可以放松一点了,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可以先放放。本特纳可以当好中锋,尽管他和范佩西是不同类型的。”

  其实,教授这出空城计有点拙劣。明眼人都能看出,光有一个本特纳是不够的。温格也承认,他和全面的范佩西类型不同,状态也总有起伏。教授这么笃定,恐怕主要还是为了在转会市场杀价。

  比如,对吉尼亚克和卡尔顿·科尔等,温格都挺有兴趣,“我喜欢吉尼亚克,他是法国国脚,但去年里昂要买他,图卢兹报价最后是2000万英镑,这显然太贵了。沙马赫,我们还是有兴趣,但他夏天还可以签。卡尔顿·科尔?我很喜欢他,但他现在受伤了。我需要的是一个来之能战的射手,不要伤员。”

  阿森纳CEO加兹的斯上周末再次表示俱乐部的转会资金是足够的,但钱要理性地花。而且温格不仅射手位置缺人,后防线和中场其实也有隐忧:此役假如加拉真的伤了,那谁能顶上,难道真的去拉刚从低级联赛回来的坎贝尔?温格承认:“不仅是射手,其它位置我们也需要人。我们现在就像钓鱼,这个位置找找,那个位置找找,愿者上钩。”所以,是万万不能在射手位置上就花光所有钱的。

  但射手,毕竟是最重要的引援目标。但愿,教授能在今冬冬窗关闭前,为阿森纳能再神奇地钓到阿尔沙文那样的一条大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