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平局温格无限想念一人 温格透露大将肋骨恐骨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7:3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这是小宋去非洲杯后阿森纳的首场比赛,喀麦隆人是本赛季兵工厂发挥最稳定、最出色的球员,谁能顶缺?温格此役排出的后腰是刚刚复出的巴西人德尼尔森,这次试验虽然收获了一个幸运的进球,但总体来说并不十分成功。

  教授看中的是德尼尔森的全面,有150场英超比赛的经验,阅读比赛的能力强,能断球。但他似乎忘了,以往阿森纳打442时,德尼尔森和法布雷加斯也在中场搭档过,其主要分工就是小法主攻,德尼尔森主守,效果并不理想。其实小宋本赛季的出头,本来就是因为原来那种中场搭配既耽误了防线的保护,也压抑了德尼尔森的助攻势头。让德尼尔森重回后腰,用《观察家报》的评点就是说:“怎不让人想念小宋?”

  当然,光论抢镜头这一点来说,没有人比此役的德尼尔森更成功了,因为本场比赛好事坏事都有他的影子。第12分钟,埃弗顿的首粒进球,责任主要在争顶的加拉和出击的门将阿穆尼亚,但谁也不能否认,门线上的德尼尔森似乎有点走神,他的头球只是帮助皮球飞入大门。

  幸好德尼尔森在第28分钟将功补过:他前场断球后传给阿尔沙文,俄罗斯人又横传爱德华多,爱德华多再回作架炮,德尼尔森的一脚射门本无威胁,偏偏经对方后卫身体折射后变成了绝妙好球,1比1!这也是德尼尔森本赛季的第4球(英超第3球),考虑到他前3个赛季一共才进过5球,这确实算是他多产的一个赛季了。

  戏剧性的是,此球也帮他报了丢球的仇:这个机会是为奥斯曼助攻的多诺万解围失误造成的,而德尼尔森的进球也正好打在了奥斯曼的身上,正好和阿森纳所丢第一球倒了过来!

  第70分钟,德尼尔森曾接到阿尔沙文角球后一脚禁区外劲射,惜乎打在对手身上后高出寸许。第72分钟,德尼尔森在禁区内被菲尔·内维尔凶横的抢球动作放倒,长时间倒地不起。不过裁判并未判罚点球,而慢镜头显示埃弗顿队长也确实先碰到了皮球。

  但这次重重的撞击显然让背伤初愈的德尼尔森十分痛苦,这也可能是第81分钟他戏剧性摔倒的原因:当时埃弗顿刚刚2比1再度领先,中圈开球后德尼尔森就突然在没有接触的情况下委顿在地,猝不及防的兵工厂被埃弗顿打了一个快速反击,幸亏阿穆尼亚扑出了沃恩的单刀球,才避免比分再度被改写。

  从慢镜头看,德尼尔森倒下时捂着自己的左肋部。显然,疼痛让他无法继续,随后阿森纳队医用担架把他抬下了场,表情痛苦的德尼尔森用手臂挡住了自己的眼睛。然而,温格赛后却透露,巴西中场的伤势太神秘了,“我刚在更衣室见到他了,发现他走路完全正常!”事实上,德尼尔森甚至说不清自己当时到底疼在哪个部位。教授担心,“或许是肋骨间有些什么问题,也许是肋骨有骨裂,或者是肺部有什么问题,我担心情况会比较严重。”

  德尼尔森离场后,迪亚比接管了防守后腰的重任。法国小将体能好,下半场补时他从中圈线刚过一点就开始和罗西基、纳斯里进行连续的传球配合,最后在禁区内妙传插上的罗西基,为阿森纳扳平比分立下汗马功劳。如果德尼尔森真的伤了,在非洲杯结束前,温格不妨可以试试身高腿长的迪亚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