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险平媒体戏称温格气得冒烟 阿沙文成孤独的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7:3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凭借两记幸运的折射,阿森纳才在主场2比2逼平埃弗顿,这种表现,显然很难缩小与领头羊的差距。温格赛后承认,“最终比分更接近1比3,而不是2比2。表面上我们丢了两分,但看表现,我们是赚了1分。”

  教授气得冒烟

  教授何出此言?须知埃弗顿是阿森纳最喜欢的对手:算上此役,阿森纳在英超总共进了埃弗顿75球,这是英超球队间的进球记录;在海布里,阿森纳曾7比0屠杀太妃糖,本赛季首轮,兵工厂也以6比1血洗古迪逊公园,这分别是埃弗顿英超史上主客场最惨重失利。温格入主以来,主场对埃弗顿从没输过。事实上,太妃糖自1999年以来就没有客场战胜过四强。

  这也是阿森纳不惜用焊接喷灯来帮助球场草皮化雪,争取比赛照常进行的原因。一是不希望赛程有太多欠债,另一点是觉得拿下埃弗顿理所应当。然而,埃弗顿从第1分钟就开始了充满穿透力的进攻,现场观众屁股都还没有坐暖,萨哈就已经有了一次越位进球和一次单刀高出。

  莫耶斯赛前说:“上周我来看阿森纳对博尔顿的比赛了,可刚到米尔顿凯恩斯(离伦敦50英里的小镇),就通知比赛取消。阿森纳不是给博尔顿球迷报销交通费吗,我呢?”但实际上,莫耶斯无需观摩,就已想好对付阿森纳的办法。

  莫耶斯很清楚,没有法布雷加斯,拉姆齐就是阿森纳的组织者。但拉姆齐毕竟只有19岁,埃弗顿一干中场悍将一开场就对他不断骚扰,拉姆齐头15分钟的主要工作就是从地上爬起来。其中,费莱尼最出色,莫耶斯赞他:“我早就说过,费莱尼是英超最棒的中场。”

  阿森纳定位球防守弱点也再次暴露。第12分钟,只有1.73米的奥斯曼居然压过加拉头球得分!媒体形容教授当时表情:“零下5度没法气到冒烟?温格能!工作人员赛前用吹风机帮温格暖座位,看来下半场不用了!”幸运的是,德尼尔森在第28分钟利用一脚禁区外折射扳平比分。

  沙皇,孤独的雪人

  下半场,风雪渐大,枪手显然不适应,而中场受阻,也让阿尔沙文分外孤单。他第79分钟曾有一次左路突破射门,但大部分时间内,却安静得像个雪人。下半场,他甚至曾让费尔马伦的传球从自己脚下漏过,罕见的技术失误!

  第65分钟,罗西基换下拉姆齐,阿森纳进攻别开生面。但第81分钟,卡希尔中场线一记妙传,后插上的皮纳尔形成半场单刀,南非人面对出击的阿穆尼亚,轻巧地打了一个勺子,球弹了两下滚进大门。莫耶斯赛后吹牛,“这球如果是亨利或博格坎普进的,媒体又不知道要吹成啥样了。”

  罗西基补时第2分钟成为了救命恩人,2比2也成就了本赛季酋长球场的第1次平局。温格赞叹弟子们的顽强,“埃弗顿大部分时间打得比我们好,但斗志让我们拿回了1分。推迟比赛?只有赛季末赛程拥挤时,才会知道我们这次坚持比赛是否是正确决定。”

  观众为比赛叫好:“如果冰天雪地就能打出这样的比赛,希望每场都在北极圈踢。”莫耶斯很遗憾:“赛后更衣室有很多怒吼,我们该得3分。”酋长球场大广播则伤口上撒盐,提醒痛失好局的埃弗顿球迷“回家的火车快开了”!

  阿森纳阵容(4411):阿穆尼亚/萨尼亚、费尔马伦、加拉、特劳雷/纳斯里、拉姆齐(65’罗西基)、德尼尔森(84’梅里达)、爱德华多(75’贝拉)/迪亚比/阿尔沙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