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莱萨尼赛后动粗惹恼萨内蒂 国米赢得幸运但绝非小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7: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评述这场匪夷所思的比赛时,《米兰体育报》记者卡兰多站在多个立场,首先在米兰尤文一边,“这样的比赛国米都没输,还能怎么办?”然后站在整个意甲围剿国米的角度,“终场前3分钟尚能被一支积分差距达30分、排名榜尾的球队领先,我们有奔头。”最后站在莫里尼奥角度,“嘿嘿,国米比去年同期多了2分,还是领头羊还是冬季冠军,我可以轻松地观看尤文打米兰了,希望是场平局。”

  马莱萨尼赛后动粗

  卡兰多说出了几乎所有人面对这个结果的多种心情,但不包括马莱萨尼的。距离奇迹一步之遥却功亏一篑,马莱萨尼赛后出离愤怒可以理解,他在更衣室通道内冲莫里尼奥和所有国米球员咆哮,萨内蒂上来劝阻,遭野蛮抗拒,两位足球界的好好先生竟然动了粗。

  马莱萨尼对莫里尼奥说了很多,但他拒绝对向媒体透露,只解释他暴怒的理由在裁判,“3比3那个任意球根本不该判,双方球员身体接触争抢,这样的片段在其他任何一个联赛都不会吹犯规,唯独意甲例外!而且只会针对小球队才判罚。它改变了比赛的面貌,改变了整个联赛的面貌。裁判不能这样肆无忌惮毁掉一个弱小球队的赛季,国米没有这个球照样拿冠军,我们不行,意甲的小球队命运不公。我接受执教锡耶纳的一切挑战,不能接受这样的判罚。”

  不过,意大利所有媒体在回放了萨穆埃尔和布兰达奥的空中争顶片段时,站在裁判一边。葡萄牙人布兰达奥的左臂压在萨穆埃尔肩上起跳,任意球可判可不判。主裁判佩鲁佐正是国米输尤文一战中的第四裁判,那一天,他告诉主裁萨卡尼莫里尼奥鼓倒掌,导致狂人吃红牌,所以佩鲁佐并无对国米的“心理屈服”。

  三天前小胜切沃,国米就遭遇了判罚质疑,慢镜头显示,终场前夸雷斯马破坏佩利西耶头球时的确先用了手臂拦截皮球,该给切沃任意球。上赛季冬歇前国米战胜锡耶纳延续8连胜,也是靠麦孔离谱的越位进球,可这两个情景与本场的不能“并案”。

  莫里尼奥表示:“我跟马莱萨尼说了,如果他抗议的犯规真的不存在,我会公开承认,可重看了录像后我认为那个任意球距离很远(27米),本身并没有什么决定作用,只不过被超级斯内德变成决定性入球罢了。萨穆埃尔的进球在中场一系列一脚传递后诞生,很像德比战莫塔那个破门。我承认我幸运,但确实球队并没窃取什么。”

  越困难越有战斗力

  伤停一个月后临危复出扮演救世主的萨穆埃尔帮教练说话:“锡耶纳的表现说明他们不该输球,

  和目前排名不相符,比赛大多时段内他们做得更好。可我们只要有正确心态和团队精神,能击败任何对手,国米是一支非凡的、铁一样的队伍,配得上胜利,现在让我们享受这场胜利吧,它对跟在我们身后的球队构成致命打击。”

  米利托附和:“不可思议的赢球,超凡脱俗的团队。”斯内德说:“锡耶纳真不错,一度我都害怕我们真的踢不下去了。但国米是一群真正的战士,我们又不是第一次在末尾阶段进球获胜!”人们马上想到对乌鸡、基辅荷兰人都在最后关头破门助国米获胜。

  莫里尼奥借自己的外号“spe鄄cialone”称赞国米是一支“特别的球队”、“越是困境越能爆发战斗力”并不是一厢情愿的夸大其词,“上一场对切沃场地条件太差,皮球不可能连续运转起来;齐伍受伤后马特拉济还没热身就出场,你们看他40分钟奉献了怎样的比赛!我们的防线完美。这场我少了10个球员(维埃拉转会,小曼奇尼准备走人,埃托奥打非洲杯,巴洛特利停赛,齐伍和马特拉济刚接受颅骨和膝盖半月板手术,坎比亚索、蒙塔里、桑顿、克尔欣有伤),我带上4个年轻人。半场后,我想变阵回到菱形中场增加中场厚度,可斯坦走出更衣室后腿部疼痛不能继续,我不能变阵,接着又碰到莫塔受伤。我们有运气,但更有个性意志。技术和战术可以训练,团队的意志和精神却是一时难以获得的,我为有这样的团队欣慰。”

  连莫拉蒂都看出来,下半场打4213是缺少防守型中场的被迫之举,狂人知道对手的中路强势想做改变,但没法变。萨穆埃尔回归防线,将萨内蒂解放到中场加强拦截,67分钟曾在沙特友谊赛有惊艳表演的斯特瓦诺维奇替换莫塔,但其攻强于守的特点使得国米中场没好转,而边锋阿瑙托维奇此前只在上轮得到过几分钟垃圾时间演出。

  如此未经磨合检验过的阵容能在最后关头翻盘,最终进球来自阿瑙托维奇、米利托、潘德夫、萨穆埃尔几人一脚分球的配合,运气之外更有技术演练的深层元素。诚然本场首粒进球和上轮赢切沃一样来自反击,来自斯内德的精准长传,还有2个进球来自直接任意球,但这两场国米的阵地进攻、地面传切都有声有色,不光是技术意图的问题,更重要在于打出了技术含量。

  新人潘德夫和米利托之间已形成共振,有潘德夫的国米新锋线运转良好。莫里尼奥赛后不惜言词再次赞扬马其顿人,“他是现代型多用途前锋,可以踢双前锋的中锋和第二前锋,也能在3前锋中胜任任意一个边路,我喜欢这样的球员。他说自己状态到了七八成,依我看他只到了40%,可我在意的是球员拼尽全力,他正在这么做。”

  中路空当请求引援

  马莱萨尼让球员学习卡塔尼亚战胜尤文的方式敢于进攻和压迫,锡耶纳算是很成功了,继去年的亚特兰大、今年的巴勒莫之后成为第三支单场进国米3球的意甲球队,别忘了他们是副班长、防守最差的球队,国米本场前各项赛事已437分钟主场不失球了,最近一个失球还是去年11月8日被罗马的武奇尼奇完成。

  和莫里尼奥一样,马莱萨尼也在23岁早早挂靴,他执教生涯对国米有光辉经历,率帕尔玛在1998/99赛季双胜拥有罗纳尔多和巴乔的国米,2000年11月意大利杯1/4决赛6比1狂扫国米,他击败过卢塞斯库、霍奇森、里皮3位国米教练。

  对莫里尼奥,他也找到了破解方式,专打国米防线和后腰线之间的软肋,中路攻势为主,辅以雷吉纳尔多的右路突破,3粒进球都在国米防线与中场线的尴尬位置。国米打切沃时不存在这问题,因为维埃拉和萨内蒂都是专门的拦截者,而斯坦和莫塔都不是这个特点的。因此,狂人针对市场表示,“与其中锋,我更需要一个中场和一个左边后卫”,明示俱乐部引进中场添补维埃拉空缺,对莱德斯马的追逐要看阿根廷人的听证会结果。

  国米连续第4年拿到冬季冠军。此前,意甲史上有20队的共有10个赛季,8个半程冠军最后夺冠,包括国米2006-2009的三连冠和尤文2005、2006两次因丑闻被剥夺的冠军,只有国米1950/51赛季和尤文1946/47赛季分别被米兰和都灵抢走。国米此前16次夺得冬季冠军,10次最终问鼎,成功率80%。不过这些数据放在新意甲中都没用,国米没有竞争者。

  莫里尼奥淡看:“冬季冠军意义为零。这个时候排名榜首唯一有意义的联赛在俄罗斯,他们在冬天结束整个赛季,我们5月才结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