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冬季0购秘密因1人解开 激活90后神童胜2000万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什么巴萨不会在冬季引援?不是巴萨高层不作为,而是瓜迪奥拉坚持认为冬季引援要极其谨慎,没有好的人选,就不如使用现有的球员。博扬就是瓜迪奥拉的这个政策下的受益者。

  瓜迪奥拉认为,巴萨需要的是有能力的、有责任心的、有团队意识的的球员,如果没有这样的球员,那宁愿让球队的板凳深度不够也不引援。罗比尼奥原本是巴萨最有可能引进的球员,但最终这桩转会没有成行,因为如果引进罗比尼奥加盟的话,就相当与向亨利说“你已经老了,不会再有你的主力位置了”,而佩德罗和博扬等人的机会也就更加渺茫了。瓜迪奥拉不愿意这样的局面出现,佩德罗和博扬这样的年轻球员是他极力想培养的,这两人也足够撑起巴萨锋线的板凳厚度。

  瓜迪奥拉格外器重佩德罗是人尽皆知的,而对于博扬,表面上看是瓜迪奥拉的到来让博扬的星途变得暗淡,但实际上瓜迪奥拉也一直想帮助这位心理脆弱的小将。国王杯首轮的时,瓜迪奥拉毫无犹豫地安排博扬首发,容忍他挥霍机会,并称“这是属于博扬的赛事”,打塞维利亚时也是如此。尽管输给塞维利亚的那场比赛里,博扬的表现并不好,但瓜迪奥拉依然坚持在伊布停赛的情况下继续使用博扬。助理教练比拉诺瓦帮助瓜迪奥拉给出了解释,称博扬是“中锋位置上的不错选择”。

  那博扬既然顶替了伊布的位置,给出如伊布一样的贡献也就是他上场的责任。幸运的是,博扬做得比伊布——被认为是本赛季梅西的最佳搭档——更好,梅西的帽子戏法都来自于博扬的助攻。梅西第36分钟进的第一个球,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博扬的功劳,博扬左路踩单车突破后底线附近回传,梅西迂回到点球点,要做的就是轻松抽射破门;梅西第二个进球除了要感谢博扬,还要感谢伊涅斯塔,因为伊涅斯塔在中场连续摆脱5人逼抢后的外脚背直传,给到了左侧插上的博扬脚下,博扬很无私地传给了中路的梅西,让梅西轻松推射空门;梅西最后一个球是两人配合的结果,先是梅西左路带球突破,然后给到禁区前沿的博扬,博扬在禁区角拿球后再回敲,梅西轻巧地弧线球吊射远角破门。

  在开场10分钟时,博扬还为自己没能打进单刀球而惋惜呢,但这之后的三次助攻足以让他成为本场比赛表现第二好的球员。不论是媒体评分还是球迷们的投票,博扬都只以微弱劣势落后于梅西。梅西赛后也对博扬赞不绝口,“他踢得太棒了,没有他的三次助攻就没有我的进球,他的表现应该得到奖励。”

  瓜迪奥拉也给博扬很高的评价,并承诺将尽力给他更多的出场时间。“博扬没有进球,但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帮助。他总是展示出自己的实力,但问题是,作为教练,不能给他太多的出场时间。我很高兴他踢得很好,比赛将给他很多大信心。”

  在处理博扬和佩德罗的出场时间上,瓜迪奥拉已经费了一番心思了,并且这两人现在踢得越来越好。特别是博扬,他是球队唯一一个中锋位置上的替补,重新激活他,甚至比在转会市场上花费一两千万欧元买一个新丁更加可靠,毕竟博扬早已适应巴萨的体系,他唯一欠缺的就是运气和信心。

  但随着表现越来越好,博扬自己的心态也会更加放松,赛后他就说到:“今天,我更重要的是选择传球”,“我很高兴能够一直帮助球队,并赢得三分”。下一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博扬很可能再次首发,“最重要的事是去逆转塞维利亚。”(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