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尤文应该及时换帅 AC米兰胜利来自战术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0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第19轮,AC米兰客场3比0击败尤文图斯,赛后新浪体育特邀意甲专家张路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以下为录音整理。

  这场比赛双方态度认真,真刀真枪,使出十成功力,比赛比较激烈双方动作比较大 视频集锦-AC米兰3球擒尤文 小贝妙传小罗头顶脚踢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是高水平的比赛。从场面上看双方势均力敌,尤文甚至略占上风,但是最终大比分落败,其中有一定偶然因素,但是问题还是在他们本身。

  尤文本场比赛排出442阵型,中场四个人都是偏重防守的球员,进攻能力有限,尤文真正投入进攻的只有阿毛里和迭戈,但是只靠这两人策动进攻显然是不够的。右路格里格拉死死帖住小罗,萨利哈米季奇和鲍尔森也对小罗实行包夹,AC米兰在左路进攻受到了遏制。中路梅洛和鲍尔森比较好的占据了中路的位置,后防线得到很好的保护,所以上半场前半段尤文占据优势。

  但是进攻中尤文没有很好的办法,阿毛里更多是在空跑,主要的戏份在迭戈身上,但是他拿球之后很少得到支持,靠个人单打独斗很难成功,传球又没有什么好线路。这场比赛尤文边路进攻打的很少,边路传中更少,传中往往都是低平球,阿毛里的身高和体重无法发挥效应。不知道尤文为什么会使用这样不配套的进攻方式,所以尤文虽然在中前场拿球不少,但是如何有效进攻心中没有成熟的想法。本应该有声有色的边路进攻,由于教练指挥不明确,尤文整场进攻没有打出任何东西。费拉拉的指挥和用兵确实有问题,下半场换下萨利哈米季奇就略有疑问,换上皮耶罗后进攻仍然没有思路。更甚的是鲍尔森受伤之后在中场的变阵也有问题,整场比赛尤文在打法设计上和比赛中间的战术调整上都是失败的。

  唯一表现出色的是齐耶利尼,左扑右挡,而且成功的冻结了博列洛,其他的队员都表现平平。萨利哈米季奇前半段表现不错,但是尤文边路进攻并不是主要打法,所以他也没有太多用武之地。所以尤文失利也不奇怪。

  AC米兰开场排出4231,严防中路是他们的一个明确思路,有效的防住了迭戈和阿毛里的冲击。进攻的时候小罗和小贝分居两侧,主要就是寻找中路的博列洛,两个善跑的边后卫和前面的小罗、小贝频频换位之后向中路起球。虽然博列洛在中路被冻结,但是AC米兰这种边路传中的打法给尤文造成了混乱,这个打法唯一的缺点是博列洛身后缺少一个包抄的点,显得有些单薄。

  后半段小罗频繁向中路靠,小贝也会向中间移动,给两个边后卫上来的空间,这样AC米兰的进攻更加立体化。尽管AC米兰在中场稍显劣势,但是他们进攻威胁更大。三个进球都有偶然性,但是也是AC米兰坚决打边路传中造成的客观效果。第三个进球是在一片烟雾中利用尤文士气低落趁乱打入,这个球也是正常比赛AC米兰进攻思路明晰的结果。

  这场比赛之后感觉尤文依然不能走出低谷,最大的问题在费拉拉身上,他似乎方寸已乱,在这场比赛之后尤文应该及时换帅。

  (张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