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MVP非小法替身贡献仅逊小法 两数据超枪手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0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打到现在,谁是阿森纳火力最猛的中场队员?答案当然是小法,9进球10助攻的成绩莫说在英超,放到整个欧洲主要联赛也排在第一位。那么位居小法之后的又是谁?就是阿波-迪亚比。如果把小法比成一支始终在超高位运行的超级绩优股的话,迪亚比就是一支从正常位置发力不带回调地往上猛升的明星股,尽管中间也有长达一个月的养伤调整,但半个 视频集锦-铁腰建功捷克队长献绝杀 枪手战平太妃糖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赛季下来,迪亚比在联赛中已经有5球2助攻的显赫成绩,算上杯赛的话,贡献则为6球3助攻,是当之无愧的阿森纳队第二强大的中场火力。 

  迪亚比在联赛之初对庞贝的比赛中曾梅开二度,上回合对伯明翰也有入球,但要说到在真正来状态,还得是从入冬后的11月份开始,迪亚比的贡献直线上升,对胡尔城、维拉和阿尔克马尔都有入球,今天对埃弗顿,迪亚比又漂亮助攻一次,要不是中间伤停一个月,他的数字将更为可观。不强调什么突然顿悟这样很虚的理由,迪亚比的威胁突然又加了一层,就是和他位置的改变有一定关系。

  众所周知,迪亚比以前更多以多面手的面目出现,开始以后卫为主,他的2号战袍继承的就是著名后卫李-迪克逊的衣钵。但随着出场次数的增多,温格把他逐渐固定在中场地带打边前卫,本赛季对朴茨茅斯的两个球,就是他打边前卫的力作。近阶段迪亚比在阵型变成433或者451的情况下,担负的就是三中前卫角色之一,这其中的变数很多,他可以打后腰,也可以打突前,今天这场比赛,更可以把迪亚比看成是三前卫里的全能人。

  之所以说他全能,是因为你很难给他一个具体的中场定位,迪亚比超强的比赛能力在这样的比赛中表现得很是充分,往后,退得很深,就象中卫一样参与防守,他的身高足以弥补空防缺陷;往前,从组织推进者到直接进攻者顺利平推,最后就象影子前锋一样直接开打,这样的人物,就是所谓的BOX TO BOX。说说容易,你要做到90分钟始终如一的表现,光体力上就得有非“充沛”二字能形容的强大保证。

  今天对埃弗顿,就是迪亚比全面能力的一个“秀场”,对拼防守迪亚比不含糊,4次断抢3次成功,还有2次解围,一旦投入到进攻,他的位置职能发挥简直可以覆盖掉拉姆塞和德尼尔森,传球上的攻击力让埃弗顿人始终提心吊胆,比赛刚开始没多久,他的送球就差点让后上的加拉斯首开纪录。

  而真正体现迪亚比跃然而出的中场大将风范的球,那就是比赛最后时刻他的助攻。双方队员神经都高度紧张,但同时体力也消耗殆尽,阿森纳也没时间再浪费哪怕一次的机会。此时迪亚比中场拿球后,思路依然相当清晰,而且也毫不慌张,就象当年卡努一样,大长腿灵活一转,顺利摆脱至少两位队员的纠缠,再往中路一拉,空档就出来了。但更难能可贵的是,迪亚比没有着急开打,而是把球拨到无人看守的罗西基,单单这一脚,你就得打心眼里佩服法国人的成熟稳定,比赛最后时刻,往往乱打情况不断,但他还在追求更高的成功率!

  替换小法的确实是拉姆塞,但从进攻效果和方式来看,和小法最接近的还是迪亚比。德尼尔森进球都是在外围,典型的传统前卫进球方式,今天对方的乌龙进球就是如此。而拉姆塞得看对手是谁,一旦到了埃弗顿这种级别,威尔士小将就体现出嫩的一面。还只有迪亚比,射门就是直接冲进去打,整体表现则是强弱通吃,进攻防守两端都体现出很高水准,堪称本场比赛的枪手MVP。

  两个数据可稍加说明,在OPTA标注的进攻统计项中盘带过人一栏里,迪亚比是64次成功38次,绝对数超过小法,在阿森纳中场球员中排第一,充分表明法国人那种往前推进的欲望,当然这个数字多了,也表明他单打独斗次数多,而小法则依靠整体的运转推进更多。在防守项里的一对一拦截时,迪亚比是297次成功139次,比以防守为第一要务的宋还要多,也是阿森纳中场球员中排第一,其他数据也都只高不低。像这样的超能前卫,在温格队伍里真是瑰宝级的人物,在目前队伍打不出双前锋,同时小法也不在的前提下,迪亚比就是能继续保持强悍攻防能力的主要核心。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