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N评足坛11恶汉郑智当选 亨利马拉多纳齐祖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2:49  重庆商报
CNN评足坛11恶汉郑智当选亨利马拉多纳齐祖上榜

郑智登上CNN足坛恶人榜

   重庆商报讯 记者 廖宇翔 有着“南郑(智)北谭(望嵩)”之称、中国功夫足球的代表人物郑智,日前又收获了一份无上荣誉——在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世界足坛十一大恶人”评选活动中,郑智作为唯一的亚洲球员光荣入选。当然这对郑智也不算啥,早在2006年,人家就曾被《MAXIM》选为“足坛十大恶人”过。

  在CNN这次选出的十一大恶人中,2006年世界杯决赛向马特拉齐“惊世一顶”的齐祖高居榜首,郑智排名第9。另外9人分别是:亨利、里瓦尔多、菲戈、罗伊·基恩、穆图、霍伊泽、巴顿、伊基塔、马拉多纳。CNN对于恶人的定义比较广泛,假摔、背叛、暴力、吸毒都能成为上榜理由。而在解释郑智的上榜理由时,CNN这样写道:“中国队队长郑智在英国联赛中表现中规中矩,但是在其他地方可能就是另外一回事了。2006年亚冠联赛的时候,他因向裁判吐口水被亚足联禁赛6个月。2006年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他踢断了法国队前锋西塞的腿,导致后者无缘世界杯。”这两个事件让郑智成了“名人”,以至于经常有国外媒体在报道中提到郑智时,就会特意加上一句:“哦,就是踢断西塞腿的那个中国人。”

  ■评价

  他是球技最差的恶人

  在十一大恶人中,只有德国黑哨霍伊泽是以非球员身份入选。不难发现,除了郑智外,其他九人绝大多数都是足坛赫赫有名的传奇巨星,其中好几位还拿过世界足球先生。虽然人家也有恶行,但至少在球场上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而郑智就完全不是一个档次了,虽然有“前中国足球先生”的头衔,但他目前在苏超凯尔特人队连球都踢不上!当初信誓旦旦要在苏超闯出一番天地的郑先生,现在只有在可怜的垃圾时间出场。其实,世界足坛的恶人不计其数,郑智能脱颖而出得到CNN编辑们的青睐,能和齐达内、马拉多纳这样的球员并肩,只能说明他确实太出名了。

  ■地位

  已成恶人榜专业户

  在2006年的时候,著名美国男性杂志《MAXIM》曾评选过一个恶人榜,当时郑智在十二大恶人中排名第十。入围理由除了向裁判吐口水外,还有“在一场比赛中,郑智在队友的劝阻下才没有攻击比赛的当值裁判,仅因为这名裁判在赛后拒绝和他握手。”在这次CNN的恶人榜中,当年《MAXIM》的十二大恶人只有齐达内、马拉多纳、基恩、郑智、伊基塔五人“荣幸”地再度入选。而每逢国内一些网站评选足坛恶人,郑智也总是毫无悬念地入围。可以说,郑智已经成了足坛恶人榜的专业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