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卫冕六冠之路首脚踏空 糊涂裁判是主场沦陷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7:03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巴塞罗那报道  有顺风就有逆风。2009年末对西班牙人的德比,哈维制造争议点球,助巴萨全取3分,那是顺风;新年后风向突变,1月2日主场对比利亚雷亚尔的联赛,亨利和伊布频频被吹对抗犯规,巴萨攻势一次次被瓦解。1月5日国王杯打塞维利亚,裁判布鲁尔取消了巴萨两个进球,还判给对手一个点球。逆风中,巴萨主场1比2败北,晋级前景不妙。国王杯是上赛季六冠中的首冠,巴萨的卫冕第一步就脚下打滑。

  瓜迪奥拉的布阵略让人吃惊。梅西没打上轮联赛,杯赛首发不意外,意外的是瓜迪奥拉派马克斯打后腰。塞维利亚主帅希门尼斯的布置很有针对性,三名速度极快的边锋卡佩尔、佩罗蒂和纳瓦斯倾巢而出。卡努特前往非洲杯、法比亚诺受伤,另一中锋内格雷多也没首发,取而代之的是速度更快的A。科内。

  经过圣诞假期,体能充沛的梅西表现出良好状态。第10分钟,梅西右路突破内切射门,可惜直奔大门左下角的皮球被门将帕洛普扑出。第12分钟,马克斯韦尔左路传中,梅西右侧底线零度角射门,球中门框弹出。

  裁判布鲁尔的判罚第一次引发诺坎普人不满,是因他上半场发给小将蒂亚戈黄牌,理由是禁区外倒勾射门是危险动作。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诟病裁判向来喜欢找巴萨最年轻的“软柿子”捏。

  下半时伊布登场,比赛愈加激烈,争议也越来越多。第60分钟,佩罗蒂左路突破阿尔维斯后传中,雷纳托中路脚跟传球到后点,卡佩尔跟进射门,1比0。此后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博扬的射门打在伊布腿上入网,裁判以伊布与孔科之前有身体接触为由,判定进球无效。

  第73分钟,马克斯长传,伊布反越位后胸部停球过掉出击的帕洛普,小角度打空门扳平。但塞维利亚开球首次进攻,卡佩尔便在右路禁区边缘突破奇格林斯基,被乌克兰人拉倒在禁区内,布鲁尔指向点球点。

  慢镜头显示,奇格林斯基的拉人动作从禁区外开始,巴塞罗那媒体据此认为该判任意球,这成了本场最大争议。替补出场的内格雷多罚进点球,2比1。内格雷多跑到替补席举起17号维克托·桑切斯的球衣,将进球献给此前刚被检查出心脏病的这位加泰罗尼亚籍队友,此举获得诺坎普球迷的掌声。

  最后阶段,阿尔维斯接哈维直传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无效。从慢镜头回放看,此球判罚无误,与上半时卡佩尔越位进球被取消一样公正。

  但加泰罗尼亚媒体不这么看。在诺坎普取消巴萨两个进球并给对手一个点球,布鲁尔赛后成了众矢之的。当地媒体不仅历数他本场制造的争议,还数落了他的“前科”:上赛季皇马主场2比1胜奥萨苏纳,布鲁尔不仅无视加戈和佩佩两次对胡安弗兰的禁区内犯规,还以抗议和假摔为由,出示两张黄牌罚下胡安弗兰。那场比赛后布鲁尔被裁判委员会冷冻一个月,并取消了他执法西班牙人与巴萨国王杯的资格。

  瓜迪奥拉风度犹在,赛后他拒绝指责裁判,巴萨球员则无奈表示:“有什么可说的?即使是今天这种比赛,马德里人也会说裁判偏巴萨。”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此前表示将在卸任后从政,加入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的政党,这让巴萨在西班牙陷入微妙处境。加上本赛季皇马斥巨资弥补与巴萨的差距,裁判的判罚在实力相当时格外重要。在这种环境中,巴萨人只能指望风向赶紧转顺了。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G。米利托(65’布斯克茨)、奇格林斯基、马克斯韦尔/蒂亚戈(70’哈维)、马克斯、伊涅斯塔/梅西、博扬、佩德罗(46’伊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