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险胜拜仁旧将立首功 后防领袖复出配得上队长袖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6:30  体坛周报

  “进球的欲望已经深深刻入他的骨子里,在他精力充沛之时,右路进攻有声有色。”萨利哈米季奇开场后迅速首开纪录,赛后《米兰体育报》送给他6.5分的全队第二高分。

  赛前,尤文还在为谁出任右前卫而发愁,卡莫拉内西伤别近两个月,费拉拉及主席布兰克都表示冬季转会时会考虑寻找一个替身,费拉拉回归442后也需要一个纯粹的右边前卫。萨利哈米季奇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老实说,波黑人并不是全职右边前卫,但全能的他可以在任何位置发挥功效,难怪他开玩笑道:“在球场上我就缺门将没有踢过了。”

  萨利哈米季奇是个和蔼可亲的人,人们习惯性称他为“兄弟”;他还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闲暇时总是带着自己的匈牙利猎犬布鲁诺一起在大街上悠闲散步。但到了球场上,萨利哈米季奇却是让人生畏的。昔日拜仁队友拉姆曾评价萨利哈米季奇是最全能的球员之一,“和他对垒几乎是一种梦魇。”

  上一轮对卡塔尼亚,萨利哈米季奇已经有所斩获,但因为球队最终输给卡塔尼亚,那个进球失去了意义。本场他只用了4分钟便将费拉拉的信任转会为进球。迭戈传球,基耶利尼过渡,门前的萨利哈米季奇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为尤文图斯打开胜利之门。波黑人兴奋地冲到尤文球迷看台下高声怒吼,这是一种宣泄,也是唤醒那些对尤文失望的球迷的最好方式。

  被扳平再反超,尤文踢得并不算好。第79分钟萨利哈米季奇被德切列换下时,你可以看到他慢慢悠悠地走到场边拖延时间。赛后萨利哈米季奇的话很诚恳:“我们踢得不好,却找回了需要的精神。在更衣室里,我们每天都在对自己说,我们渴望胜利,最终,我们赢了。”

  他配得上队长袖标

  萨利哈米季奇打进胜利之门的进球,摆渡的基耶利尼有一半功劳。他的复出被看作尤文赢球的最关键因素。“我们希望这样的基耶利尼可以出现在南非。有身体,有能力,爆发力十足。对了,尤文图斯千万别把他卖了!”这是《米兰体育报》对基耶利尼的评价,7.5分的高分让他成为全场最佳。

  正如《都灵体育报》所言,防线上没了领袖布冯,基耶利尼俨然就是布冯的缩影。特雷泽盖因伤下场后,基耶利尼戴上了队长袖标,他的表现也完全配得上它。

  第4分钟的进球已经体现了基耶利尼敏锐的门前嗅觉,第28分钟迭戈再次开出角球,又是基耶利尼抢到第一点。在防守端,基耶利尼的作用更尽显无疑。第6分钟,他从加洛帕脚下断球,虽然主场球迷认为此球犯规,但慢镜头显示抢断非常干净。此后,他又多次从阿莫鲁索脚下断球,而在卡塞雷斯被罚出之后,帕尔马以四前锋围攻尤文大门,是基耶利尼指挥整条防线沉着应对。

  赛后基耶利尼笑言:“胜利是全队集体努力的结果,我们并没有踢一场很精彩的比赛,但找到了正确的精神,今天我们所有人都在为这支球队、为同伴、为胜利全力以赴。”随后基耶利尼再次力挺危机中的费拉拉,“有时并不是教练的错,我们大家都有问题。很高兴我们获得胜利,这得感谢圣诞假期。现在我们需要好好准备周日对AC米兰的比赛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