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新核而立之年迎回新巅峰 紫百合两大将成重生典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6:03  体坛周报

  三十而立。三十岁,意味着放荡不羁的青春阶段已经结束,成熟的生活就此开始。对于小罗、阿毛里、弗雷、马尔基奥尼等1980年出生的意甲球星来说,而立之年,他们最大的梦想是重登巅峰。

  “过去这一年对我、对AC米兰都是非常积极的,2010年一切将变得更好,我希望在联赛和欧冠中都有上佳表现,一直拼搏到最后。世界杯也是我的梦想,我希望能得到去南非的机票。”这是小罗的新年许愿,2010第一战他也确实为新年开了个好头。目前在意甲,和小罗一样生于1980年的球员共有41人,占意甲球员总数505人的8%。

  作为意甲目前唯一获得过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现役球员,小罗无疑是1980年出生球员的代表人物。高开高走,随后跌入谷底,在30岁时亟待反弹。小罗的故事家喻户晓,从2002年捧起大力神杯,到2005年捧起金球奖、蝉联世界足球先生,再到2006年世界杯后职业生涯陷入低谷。没有任何球员能保证在连续十年内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2008年转会AC米兰后,尽管和卡卡的组合一度让人津津乐道,但现实很残酷,下半赛季贝克汉姆加盟后,小罗只能将板凳坐穿。

  2009年可谓小罗触底反弹的一年。虽然上半年因为打不上比赛甚至有过退役的念头,但老板贝鲁斯科尼一再力挺他成为球队新核心,新帅莱昂纳多也为他量身打造了新阵型。10月获得金足奖荣誉后,小罗开始全面反弹,3个进球8次助攻,甚至被莱昂纳多赞为“巴萨时期的小罗”。迈入而立之年,曾经沉沦的小罗看到了再创辉煌的希望,巴西主帅邓加都表态可能带他去南非,若真能成行,重生的小罗职业生涯将不再有任何遗憾。

  上帝总是公平的,关上一扇门的同时,总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这句话的意义,弗雷的体会最为深刻。年少成名,致力于为国效力,奈何主帅多梅内克顽固不化,弗雷报国无门。弗雷曾经消沉过,气愤过,但当30岁即将到来时,他忽然感觉到一份责任感。对佛罗伦萨的那份执着,让他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紫百合在欧冠小组赛中的强势,让弗雷弥补了遗憾。“如果佛罗伦萨需要我,我将永远留在这里。冠军杯是送给我的一份礼物,让我感觉就像世界杯,欧战赛场对我的国家队生涯是一种弥补。”

  马尔基奥尼也在佛罗伦萨体验到重生的感觉。去年夏天,他被视为梅洛转会的添头从尤文图斯加盟佛罗伦萨,由于不情愿委身紫百合,他一度成为球迷的出气筒。但马尔基奥尼渐渐发现自己因祸得福,尤文被拜仁挤出欧冠16强,佛罗伦萨则提前1轮出线,最终成为意甲四强中唯一以头名身份晋级的球队,马尔基奥尼也凭借出色表现重回国家队。

  树挪死,人挪活,马尔基奥尼的例子可能会影响到一批1980年出生的球员。阿毛里、波尔森、格里格拉、西西尼奥、小曼奇尼都需要在人生的岔路口做出选择,继续留守只能徒增无奈,而立之年需要当机立断。大多数意大利人都选择在30岁后才谈婚论嫁,30岁对他们而言是真正成熟的标志,对于期待重生的球员而言,30岁也成为了他们人生的十字路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