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以攻为守收获大胜 小贝发威为红黑军团添新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5:5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米兰报道  贝克汉姆加盟为AC米兰带来更多新意。危机中的热那亚在圣西罗不堪一击,尽管首开纪录,却被莱昂纳多的球队连灌5球。AC米兰牢牢把握住积分榜次席,少赛1场落后国际米兰8分。面对下轮客场挑战尤文图斯的焦点战,主力中锋博列洛发出挑战:“周日晚对尤文将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我们必须竭尽全力。本赛季我的进球都发生在圣西罗主场,现在我也希望能在客场取得进球。”

  13分钟完成逆转

  西多夫、帕托和赞布罗塔因伤缺阵,红黑球迷掌声欢迎贝克汉姆回归。莱昂纳多变阵433,小贝踢右边锋。热那亚也推出了新援苏亚索。开场后,博列洛和梅斯托各有一次禁区内射门被门将化解。第12分钟,安布罗西尼接安东尼尼巧传突入禁区左侧,突然变向碰到比亚瓦倒地得到点球。慢镜显示,更多是安布罗西尼去“寻找”比亚瓦的右腿。小罗主罚推射右下角,阿梅利亚倒地扑住。热那亚利用米兰防线大意取得领先,第25分钟,帕拉西奥右路下底传中,后点阿巴特漏人,斯库利头槌破网,1比0。

  莱昂纳多注意到小贝在右路时常落单,让其更多回撤中场。第32分钟,贝克汉姆中线附近长传,博列洛头球一蹭,又是安布罗西尼杀上挤开比亚瓦,在趟过阿梅利亚时被绊倒,点球!小罗顶住压力射入球门左下角,1比1。

  第38分钟,皮尔洛开出任意球,内斯塔禁区右侧横传,博列洛后点顶回门前,阿梅利亚抢先将球击出,但热那亚禁区混乱不堪,安布罗西尼乱军中劲射又被阿梅利亚扑出,蒂亚戈·席尔瓦小禁区线上冷静转身补射得手,2比1。

  第48分钟,AC米兰锁定胜局,小罗左路直塞,安东尼尼、博列洛双双杀上,克里希托在包夹中铲球失误,安东尼尼和博列洛2打1面对阿梅利亚,博列洛接队友传球轻推中的,3比1。第60分钟,安东尼尼和博列洛的配合再度换来进球,安东尼尼左侧吊入禁区,博列洛背向球门左脚凌空倒勾,4比1。博列洛脱衣庆祝,慢镜显示此球应判他越位在先。

  米兰留力备战尤文

  加斯佩里尼用萨帕特尔换下梅斯托组织中场,莱昂纳多则让弗拉米尼和亨特拉尔换下皮尔洛和博列洛,为打尤文保存实力。最后20分钟,AC米兰全线后撤稳守反击。第74分钟,小罗突入禁区被马尔科·罗西拉倒,第3粒点球!亨特拉尔射入球门左上角,5比1。莱昂纳多随后用扬库洛夫斯基换下贝克汉姆。第79分钟,热那亚进球挽回颜面,苏亚索前场断球过了内斯塔,面对迪达劲射入网,2比5。

  加斯佩里尼赛后盛赞对手:“我差点只剩比亚瓦一名中卫可用,但这不是唯一问题,AC米兰中场球员的无球插上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很遗憾,几乎所有关键对脚,我们的球员都输了,看上去该是我们的球却落到对方脚下,因此才有了今晚的比分。我们控制能力太差,就算局部人数占优也被米兰成功渗透。或许这样的惨败也能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真实的实力。”

  莱昂纳多借大胜再度阐述了自己以攻为守的理论,“当我们的前锋给对方制造出麻烦时,我们的平衡就实现了。相反,如果我们试图在全场踢出某种整体内容,结果总是在球场每个区域都感到吃力,最后是防线来付出代价。我只对球员们提出一些基本的要求,并不过分严厉,否则会限制他们的发挥。我们一开场就罚失点球,然后还丢了一球,能够实现反超并不容易,我们的斗志很强。贝克汉姆对比赛的阅读非常棒,此前我们在训练中让他尝试了各种角色,因为在比赛中可能会遇到不同的情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