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午餐大战小胜锁定半程冠军 五连冠已成囊中之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5:27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新年第一战,中午12点半的午餐联赛,国际米兰客场1比0艰难战胜切沃,领先少赛1轮的AC米兰8分,提前1轮锁定半程冠军,2009-10赛季联赛冠军恐怕已是囊中之物。意甲近77年历史中,半程冠军有52次笑到了最后,夺冠率为68%。

  具体到国际米兰,历史上曾获16次半程冠军,最终10次捧杯,此外4次亚军和2次季军。上次国际米兰半程领跑却未夺冠,还要追溯到1990-91赛季,最终冠军是桑普多利亚。本赛季若能夺冠,国际米兰将追平尤文图斯30年代的五连冠纪录,夺冠次数也将达到17次,超过AC米兰。

  穆帅盛赞潘德夫

  前途光明,但过程并不轻松。与切沃一战,缺兵少将让穆里尼奥很伤脑筋,但狂人依然嘴硬,“我从不会将这些问题作为赢不了球的借口。”斯坦科维奇和莫塔禁赛,坎比亚索、蒙塔里等人受伤,穆里尼奥索性变阵4231,潘德夫刚一加盟便立刻首发。泥泞的场地极大限制了两队的技术发挥,身体冲撞和犯规成为本场比赛的主题。两队一起贡献了44次犯规和8张黄牌,佩利西耶险些被卢西奥脚后跟“断后”,基伏颅骨受伤进医院做了手术,比赛从犯规开始,到犯规结束。

  第12分钟,切沃前锋佩利西耶突破入禁区,被科尔多瓦从后绊倒,虽然犯规动作不明显,但若换成本轮AC米兰5比2大胜热那亚的裁判,恐怕就是点球了。切沃还来不及抗议裁判没吹哨,国际米兰就打出快速反击,潘德夫左路疾进,禁区前分到中路,斯内德妙传到右侧,巴洛特利单刀射门被门将索伦蒂诺挡下,补射缓慢越过门线,虽然耶佩斯从门里将球勾出,但潘德夫跟上顶入网窝。1比0,进球还是算在巴洛特利头上,潘德夫的庆祝也很疯狂。点球不判反被进球,切沃球员非常不满。

  国际米兰领先后,场上形成均势,切沃的佩利西耶和博格达尼都曾获良机,但均告射偏。国际米兰换了新阵和新人后,磨合存在问题,更多是小范围的球星表演,斯内德和基伏都曾突破到禁区,但遭遇了人海防守。

  潘德夫终于踢上2009-10赛季的第一场比赛,积极性可想而知,他努力与队友配合,丝毫看不出已被拉齐奥扔在场外长达半年。潘德夫第67分钟被夸雷斯马换下,他的表现赛后得到了穆里尼奥的肯定,“潘德夫是一名职业球员的典范,能打这么长时间已经非常不错,我期待着他与球队的融合。”潘德夫自己也很满意,“这是一个艰难的客场,但我们全取3分。怎么说呢,虽然我的状态还不是100%,但和这样的球队一起踢球,一切都变得容易。”

  夸雷斯马手球救险

  其实,下半场国际米兰能坚持下来并不容易。场地条件越来越糟糕,场上争夺越来越凶狠。第49分钟,基伏与佩利西耶争顶时撞伤颅骨,直接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佩利西耶是切沃锋线的亮点,第53分钟他的射门被塞萨尔神奇扑住。第62分钟,替补登场的阿布鲁斯卡托接右路卢西亚诺传中门前一捅,皮球擦着门柱滚出底线。国际米兰已没有像样的组织,只是在被动地等待比赛结束。第96分钟,第二个巨大争议出现。切沃传中吊向禁区,夸雷斯马与耶佩斯争顶时用手将球挡出,虽然无意,但手臂脱离身体范围很大。

  《米兰体育报》形容“夸雷斯马就像一个门将一样将球击出。”切沃主帅迪卡尔洛很无奈:“主裁判没看到,边裁没看到,就算我看到了他的手球又如何呢?还有被他们打反击进球前的点球。不说这些点球了,我想说的是我们的球队面对国际米兰战斗到了最后一秒钟。”

  所有人都看到了夸雷斯马的手球,只有穆里尼奥不可能看到,“如果我是切沃的人,我也会抗议。但我要向所有坚定认为夸雷斯马手球的人挑战,因为我看到是耶佩斯的头碰到了皮球。”裁判的判罚已无法改变,穆里尼奥放心地享受胜利,“我的球队太出色了,这支球队在好的场地条件下可以踢漂亮足球,而像今天这样的糟糕场地,我的小伙子们也知道如何拼杀。一个教练可以教授球队技战术,但性格这个东西,是球队和球员们天生的,我很幸运有这样的球队。”

  国际米兰阵容(4231):儒利奥·塞萨尔/麦孔、卢西奥、科尔多瓦、基伏(49’马特拉齐)/维埃拉、萨内蒂/巴洛特利(87’阿瑙托维奇)、斯内德、潘德夫(67’夸雷斯马)/米利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