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伦罕见大雪有人欢喜有人愁 枪手失良机红魔因祸得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5:2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述评 英语有个习语叫Rain Check,最初是指棒球比赛因雨取消,观众持当天票下一次看重赛,后引申为“保留机会,下次再用”的意思。英伦30年来最大的暴风雪和低温天气,导致阿森纳对博尔顿的周中联赛补赛取消,这会让兵工厂争冠征程遭遇一次“Snow Check”吗?

  本场本就是因为阿森纳要参加欧冠资格赛而推迟的,上赛季的老四席位让枪手前半程一直背着少赛一场的沉重负担。现在,丧失了唾手可得的追分机会,对阿森纳是利是弊?目前来看,关键在于重赛究竟安排在何时。

  阿森纳下周中是空闲的,但时间太紧,未必安排得过来(赛程需要和警方等部门协调,还要安排保安上工)。届时一前一后是分别是主场对埃弗顿和作客博尔顿。恶劣天气下周中前是否能过去,还在未定之天。届时如果再遇雪取消,未免是消遣球迷了。

  1月24日阿森纳有对斯托克城的足总杯第4轮,之前一周也是空闲的,可以安排补赛,但之前3天(17日)两队正好在联赛中交手,博尔顿未必答应,双方还需计议。接下来,从1月底到赛季结束,阿森纳只有3个周中空闲:3月24日、4月14日和5月5日,这就意味着兵工厂在赛季最后阶段面临赶场的局面,是夺冠球队所不乐见的。上赛季,阿森纳就是被迫在31天内赶了10场比赛,最终足总杯和欧冠双双出局。

  当然,还有一些周中也“可能”是空闲的。比如2月3日那个周中,但前提条件是足总杯第4轮不能打平重赛;假如阿森纳欧冠1/8决赛就被淘汰,那3月开始会有不少空闲时间,但这其中还须考虑足总杯赛程,总之变数很大。此役推迟唯一好处是阵容届时会更齐整:本特纳17日对博尔顿可以复出,养伤的法布雷加斯、沃尔科特、克利希等以及奔赴非洲杯的宋和埃布埃或可参加重新确定的赛程。

  相比兵工厂,同样遭遇比赛推迟的曼联心情就要好得多,因为足总杯第3轮出局让他们因祸得福: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被推迟到1月19日,次回合则推到27日,曼联先客后主的顺序不变,却因为足总杯没有赛事,在两场半决赛中间得到足足8天的充分休息,而曼城却要在半决赛之间的周末打足总杯第4轮。

  就算1月24日这个足总杯周末最后被征用来打对赫尔城的补赛(此役因联赛杯半决赛推迟,但因曼联和赫尔城都在足总杯被淘汰,可以安排比赛),那也问题不大。不过,如果曼联杀入联赛杯决赛,那他们原定2月27日和西汉姆的联赛也要推迟。如果杀入欧冠半决赛,那他们在3、4月间将至少打14场。

  本赛季恰逢世界杯年,联赛结束得本就比通常早两周。加上英超球队普遍比其它联赛球队多一项联赛杯任务,最后几个月的绵密赛程已经让三狮主帅卡佩罗开始担心世界杯备战会受影响。

  再加上突发奇想的欧足联连续做了两项改革,一是从本赛季开始把欧冠淘汰赛从两回合占两个周中扩大到占四个周中(比如1/8决赛就是每周二和周三各2场,而不是原来的4场,就算球队周中没有欧冠任务,欧足联也不让安排联赛),二是欧冠决赛周六而不是周中举行,更挤占了联赛赛程空间。但英足总目前正在申办2018年世界杯,不敢和拥有8张选票的欧足联闹翻,只能忍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枪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