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锋线危机一人挺身而出 坏小子:现在难称巅峰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4:4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最近,切尔西收购马竞射手阿圭罗、桑普多利亚射手帕齐尼及尤文射手亚昆塔的传言不绝于耳。空穴来风,无非是因为蓝军主力坦克德罗巴和替补卡卢都被非洲杯抽调,本来就拿小将斯特里奇凑数的4人锋线只剩2人的缘故。不过,正选前锋阿内尔卡已经表示:1月份,看我的!

  刚刚在科特迪瓦足球先生评选中被亚亚·图雷压过的德罗巴人在非洲,心系斯坦福桥。他表示,“我确信球队没有我也能行,我们有强大的阵容,还有阿内尔卡能进球。我会关注球队的,如果丢分了,我一定打电话骂队友!”

  对于俱乐部来说,好消息是阿内尔卡可以复出了:自从上月中旬对朴茨茅斯一役之后,法国前锋就一直因腿筋伤痛休息,错过了繁忙的圣诞新年赛期;但本周末对赫尔城的联赛,阿内尔卡可以上。

  受伤前,阿内尔卡曾连续两场比赛进球。伤情看来也并没有影响他的心情和状态,复出时刻他大谈的是安切洛蒂的阵型有多适合自己,“从我加盟切尔西那一刻起,我就希望打这样的位置:德罗巴突前,我在身后。本赛季老板给了我这样踢的机会。安切洛蒂让我在场上更加自由,我也感觉非常好。”

  阿内尔卡认为,“安帅一开始把我看作射手,但一场一场比赛打下来,再加上训练的观察,他看到了我也能完成影子杀手的任务。因为每次德罗巴一突前,我就自然会拖后一点。我也想向所有人证明,我能打好这个位置。哪怕我在这个位置上进球不多,只是制造进球,我也挺高兴的。我上场本来就不是只为了进球,我的首要目标是帮助球队获胜,并打出自己的水平,至于进球则是锦上添花的事。”

  对赫尔城,阿内尔卡很可能会被安排突前。但也不排除安切洛蒂让上场表现出色的斯特里奇突前,法国前锋继续身后游弋的可能性。阿内尔卡说:“我喜欢(二前锋)这个位置,我也享受在这个位置上踢出来的漂亮足球。在这个位置上,我的表现更加稳定。有时我能冲到前面去当射手,我也能撤回来,或者拉到左右两翼,这种多面手的感觉很棒。我现在是不是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好时刻?这问题让我发笑,因为我在利物浦时也是这水平,甚至比现在更好,就是人们没眼光,都看不出来而已。”

  在阿内尔卡养伤的这一个月期间,切尔西战绩不佳。法国前锋表示:“我们12月的成绩单确实不好,但我们的赛程本来就艰难。如果对手总是龟缩,那我们就是很难进球。但即便如此,我们依然是积分榜第一,大家现在不还都乖乖地在我们后面?”

  球队刚刚在足总杯5比0狂屠沃特福德,但英超和足总杯不同。阿内尔卡表示:“我们的首要目标当然是英超和欧冠,但足总杯也很重要。上赛季我们夺取了足总杯,大家都希望再来一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