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综述:拉齐奥内讧犹如丑闻 11场不败托出新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年后的第一轮意甲,10场都有进球,一共奉献了33球。国际米兰率先出战,幸运的以最小力气战胜了切沃。只是齐沃的受伤实在是个坏消息。在罗马尼亚人头部动了手术,维埃拉投奔曼奇尼,小曼奇尼即将被清理后,莫拉蒂恐怕要在中场和后场为穆帅补充人手了。塔尔蒂尼则不愧是尤文的福地,正如圭多林说的,尤文没有什么象样的射门,下半场甚至一直被围攻,却凭借萨利哈米蒂奇的进球和对方后卫卡斯特里尼的乌龙全取了3分。而本轮最精彩的一场来自米兰,周三晚上,在一场机会多多、进球多多的比赛中,红黑军团5比2大胜热那亚,莱昂纳多的球队表现出了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小罗和小贝都表现出色,但更耀眼的明星却是本土的博列洛和安布罗西尼。席尔瓦也在复出后表现得比内斯塔还出色。

  在撒丁岛,罗马一度两球领先,却在最后3分钟被卡利亚里追平。就在佩罗塔的精彩反击让大家都以为罗马在14年后,终于可以在客场拿下卡利亚里时,阿莱格里的球员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由洛佩斯和孔蒂连进两球,托尼在阔别意大利赛场三年后,第80分钟替补上场,也无法挽回。赛后国家电视台点评了卡利亚里队长孔蒂,并开玩笑说,“面对他老子的球队,孔蒂总是能拿出最佳状态。”另一位得到特殊肯定的主队球员是前锋马特里,“在成绩上他也许无法超越里瓦,但是这名球员已经成熟了,完全可以在下赛季加盟某支豪门。”罗马则对到手的3分变1分有些难以接受,拉涅利批评了球员们最后几分钟的疏忽,佩罗塔则把矛头对准了主裁判罗奇,“有这个裁判,我们总会这样。”这次佩罗塔理由确实充分,因为在洛佩斯进球前,孔蒂对卡塞蒂的犯规非常明显。承认自己确实犯规在先,但孔蒂也有说辞,“我确实犯规了,但罗马的点球也很可疑,内心深处我对罗马的平局很遗憾,但对自己球队的起死回生很开心。我父亲(罗马的体育经理)怎么看?我不知道,我们在家里从不谈论足球。”但也不是所有的罗马球员都表现得很愤怒或遗憾,托尼就是例外,“卡利亚里的表现很好,这场比赛很困难,而且他们进球前有一次重要的犯规,但是我们必须向前看。我在拜仁的困难?我们有许多前锋,但我的进球最多,直到我和范加尔之间发生了问题。国家队?世界杯?现在我只想着罗马,我要110%的投入,帮罗马多进球,一想到罗马热情的球迷我就很有动力。”拉涅利一开始让托尼当替补,他觉得这很正常,“他是主教练,我尊重他的所有决定。”

  那不勒斯以完美的方式击败了亚特兰大,其中夸利亚雷拉送进了一记世界波,继续与博列洛竞争着一个去南非的席位。孔蒂则在本场失利后选择了辞职,前尤文队长说,“我的辞职对大家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我是为了球队才这么做的。执教亚特兰大的经历,肯定不是我教练生涯的污点,但周三下午与球迷的争吵肯定不那么光彩,我为此向球迷道歉。”那不勒斯球迷则开心的看到了本队连续第11轮不败,小卡纳瓦罗等人的停赛根本没什么影响,在马扎里的指挥下,那不勒斯一直控制着比赛的主动,中场的加尔加诺和帕琴恩扎是不可逾越的。在雷亚和多纳多尼时代,帕茨恩扎几乎是个隐身人,很少得到机会,马扎里来了后,他把意大利U-21主力奇加里尼挤到了替补席,以出色的发挥为自己赢得了主力位置。夸利亚雷拉的进球,则被国家电视台选作了本轮最佳。他的再生也被认为是马扎里的神来之笔,桑普多利亚现在是不是为过早的放弃这个教练遗憾呢!曾被穆里尼奥看好的阿夸弗雷斯卡则受到了最强烈的批评,“除了表现糟糕,我们从他身上还看不到年轻人的斗志。我们很想知道,上个赛季的那个阿夸弗雷斯卡去哪了?”

  更让罗马球迷愤怒的是死敌拉齐奥取得了一场大胜。先是1球落后,但巴拉尔蒂尼的球队连进4球,掀翻了利沃诺。热那亚弃将弗洛卡里表现出色打进两球。有趣的是,本轮顶替了弗洛卡里的苏亚佐也进了球。不同的是,拉齐奥赢得了一场完胜。热那亚却败给了近乎完美的AC米兰。拉齐奥的比赛进程并不像4比1的比分显示的那样容易。上半场一度吓坏了主场球迷,因为科斯米的球队表现出了昂扬的斗志。就在拉齐奥两次击中了横梁时,利沃诺领先结束了上半场。好在弗洛卡利下半场的进球稳定了军心。随后,从低迷中清醒过来的罗基得到巴罗尼奥的助攻再进一球,敲定胜局。本赛季意甲最低产的前锋线,在2010年伊始有了个美妙的开局。罗奇、萨拉特和克鲁斯前17轮也只进了6球,这次从热那亚加盟的弗洛卡里一场就进了两个。表面上看这是弗洛卡利的功劳,在潘德夫之后,总算有拉齐奥的前锋明白萨拉特的跑位和足球语言了,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巴拉尔蒂尼派上罗基,把3-4-1-2变成4-3-3。在蓝鹰变阵后,萨拉特得到了施展空间,弗洛卡里也不再被对手夹击,四后卫的防线更稳健了。利沃诺则完全败在了实力上。糟糕的后防和低效的锋线导致了失利。在球场上光靠精神是无法持久胜利的。

  一场胜利后,拉齐奥却有着不和谐因素。比如点球手的问题。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科罗拉夫从萨拉特手中抢到了罚点球的权力,在我们看来,前锋更需要通过进球积累信心,这次,也许塞尔维亚后卫应该给萨拉特一个机会。结果?赛后我们看到萨拉特撅着嘴离开的赛场,难道不需要巴拉尔蒂尼摆平这一切吗?但麻烦不只是这些,针对潘德夫的裁决后,莱德斯马、科拉罗夫,以及许多不怎么知名的球员都有话说,北看台一直在抗议巴拉尔蒂尼,北看台与萨拉特的关系也不怎么样,巴拉尔蒂尼同样在比赛中向北看台做了不怎么礼貌的手势,迪亚基特则在被换下时明确表达了不满,罗基在进球和助攻后对巴拉尔蒂尼做出的手势也不怎么友好。胜利固然很重要,但这支乱糟糟的拉齐奥需要建立起新的秩序。而巴拉尔蒂尼赛后对媒体的宣泄,更是公开了他与俱乐部的矛盾,“我需要一个前腰、一个中场球员和两名后卫”,一名主帅可以提出类似的要求,但不应该是在《罗马体育报》上,而他公开批评萨拉特不够职业,原因是萨拉特不传球,也不和队友配合,赛后独自离开了球场,没有去集训地。拉齐奥主帅批评科拉罗夫和迪亚基特缺乏教养,还公开批评罗基和萨拉特难以管教,认为克鲁斯和弗洛卡里才是职业球员的典范,但其实,一名教练很难通过这种媒体曝光的方式塑造更衣室权威,维持更衣室和谐。巴拉尔蒂尼还表示,“我对他们在场上的行为感到恶心,他们的做法是无法让人接受的”,几乎忘了谁是主教练,忘记了主教练的权威。这种情况下,罗基离佛罗伦萨越来越近了,虽然罗基的合同2013年6月才到期,但科尔维诺一直想给吉拉迪诺找个合适的替补,并由此“解放”坏孩子穆图。

  和米兰一样让对手心寒的还有佛罗伦萨,在托斯卡纳大区的德比中,普兰德利的球队5比1大胜锡耶纳,吉拉迪诺以两个进球捍卫着国家队的主力位置,穆图也在17轮后再次在意甲有了进球。国家电视台赞扬了吉拉,认为他已经进入了世界杯状态。吉拉迪诺自己评论说,第二个进球是他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进球之一。有趣的是,这是佛罗伦萨自05/06赛季以来,第一次客场击败锡耶纳,上一次在锡耶纳独中两元的正是前锋托尼。除了吉拉迪诺,佛罗伦萨新收购的后卫菲利佩也有出色发挥。球队有如此状态,队员们表示,他们绝对不会惧怕拜仁。不过普兰德利稍稍批评了某些球员的卤莽,“某些黄牌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这一点我们应该做得更好。”此外,他对科尔维诺还有个小小要求,“我们的后防线已经到位了,锋线实力还可以,我们还需要一个高水平的中场。”在这种大背景下,科尔维诺才和布兰卡、塞科一起竞争起了莱德斯马。持有类似观点的,还了近来状态出色的蒙托里沃,“我们在中场少一个人,今天约根森的发挥很出色,但我们确实需要一个中场。”他说,如果俱乐部满足了他的要求,球队就能在战术安排上有变化的可能,让对手难以预测。在另一个问题上,师徒的观点也一致。“积分榜?我们应该到了4月再看,那才是真实的。”

  在巴里,文图拉的球队2比0击败了刚刚换帅的乌迪内斯,梅乔里尼的进球完全是教科书似的,两次传球后,最终由巴里前锋完成了射门,足球其实就那么简单。在中前场,阿尔米隆和巴雷托是这支年轻巴里的灵魂。德比亚西则以最糟糕的方式开始了他的另起炉灶。

  桑普多利亚和巴勒莫奉献了本轮唯一一场平局,60秒内,卡萨诺和卡瓦尼各进一球,比分也就此定格在了1比1。两名门将西里古和卡斯特拉济也都很出色,正是他们的发挥,避免了一场可能的高比分的比赛。国家电视台甚至觉得,22岁的西里古某些扑救完全是守门员手册式的。切尔西球探重点观察的几名球员则令人失望。帕奇尼最多也就是中规中矩,科亚尔则很糟糕,正是他的错误导致了对手的进球。比赛后最有趣的画面是米科利和卡萨诺这对同样来自普依亚大区球星之间的拥抱。由于两人聊天时都捂着嘴唇,没人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但我们却都清楚,不入里皮的法眼是两人的最大共同点。桑普总经理马罗塔在赛后排除了帕奇尼在冬季转会切尔西的可能,“99%的可能,我们不会现在出售他。今年夏天?现在谈这个还太早。”但考虑到古贝尔蒂将从罗马加盟,如果切尔西开出足够高的转会费,帕奇尼的转会也绝非不可能。倒是在波利的问题上,马罗塔更坚决,明确拒绝了托特纳姆和阿森纳的好意。

  另一场比赛中,米哈伊洛维奇完成了复仇之旅,率卡塔尼亚击败了上赛季曾解雇了他的博洛尼亚。斯波利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的进球帮卡塔尼亚取得了重要的3分。博洛尼亚门将维维亚诺虽然做出了多次的精彩扑救,对此球却完全无能为力。而以迪瓦约为首的博洛尼亚锋线无比糟糕,更糟糕的是博洛尼亚的零斗志。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拉齐奥 意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