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门兴球迷为“新马林”喝彩 1/8身价依旧贡献同样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3:4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去年夏天,德国国脚马林远走不来梅,但门兴格拉德巴赫球迷在本赛季开始后仍然可以为11号喝彩。这个11号不再是马林,而是以100万欧元低价从德乙红白阿伦加盟的罗伊斯。

  罗伊斯仅比马林小两个多月,身价只有马林的1/8,但对门兴的贡献却与马林相当:前半程送出3个进球与2次助攻(上赛季同期马林有2个进球与5次助攻)。刚刚加盟门兴时,罗伊斯就被当地媒体冠以“新马林”之名,不仅因为他接过了马林留下的11号球衣,而且他的名字Marco和马林的Marko发音相同,两人都拥有出色的控球技术、飞快的速度与轻巧的盘带。罗伊斯对于这样的比较倒不在意,“我们在U21队认识,关系很好。”

  尽管相似的地方很多,但罗伊斯和马林也有很多不同之处,比如说身高,罗伊斯比马林高出10厘米,而且他没有那么独,处理球目的更明确,也更能给对方球门制造直接威胁。德国足协体育主管萨默尔在观看了门兴做客拜仁的比赛后,就称赞罗伊斯拥有很高的纪律性,能不知疲倦地跑动,而且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罗伊斯求胜欲望十足,永远都不服输。相比起上赛季多次被老帅汉斯·迈耶中途换下或下半时才安排出场的马林,罗伊斯显然更受教练喜爱。

  但由于缺乏德甲经验,罗伊斯在赛季之初并非主力,直到第7轮才首次首发。但在第4轮主场2比0击败美因茨的比赛中,他在终场前6分钟抢断后狂奔半场攻入个人德甲首球,小试了牛刀。长时间的替补经历并没有影响他的心态。主帅弗龙策克正是看中了罗伊斯这种始终为上场做好准备的态度,从第9轮开始让他担任主力右前卫,而此时门兴正处在6连败的低谷期,急需有人站出来扭转局面。

  罗伊斯的成熟还和他在多特蒙德的经历有关。这位土生土长的多特蒙德男孩,在多特蒙德俱乐部踢完B级青年队后被认为身体不够强壮,不得不另谋出路。他当时没有失去信心,“我想那就试试其他出路吧,反正我相信自己具备足够的能力。”于是他去了阿伦。

  在代表阿伦和门兴青年队比赛时,罗伊斯一个人瓦解了对手整条防线将球打入,从此受到对方的关注。等到门兴去年夏天找上门的时候,罗伊斯立刻意识到这份为期4年的合同非常适合自己。这位将前多特蒙德中场核心罗西基当作偶像的年轻人,如今已经完全忘掉了多特蒙德,因为队名里同样有“Borussia(拉丁文的普鲁士)”一词的门兴才是他的舞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门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