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不起眼利器首次出鞘闪光 安帅成败竟系于一小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5比0横扫沃特福德,晋级足总杯第4轮,安切洛蒂赛后称新年开了个好头,他同时称赞了年轻前锋斯图里奇的表现,言语中寄托着厚望。

  “斯图里奇踢得很好,”安切洛蒂说,“他一月份有好状态对我们很重要,他进了两个球,在过去一个月的出色训练后,这是他应得的。”

  20岁的斯图里奇本场获得首发中锋位置,表现令人眼前一亮。第5分钟,他在禁区内捅射破门,打进了加盟蓝军后的首个正式比赛入球;第68分钟,年轻人一发不可收拾,他将阿什利-科尔的传中精巧的卸在脚下,随即左脚轻弹送球入网。本场比赛斯图里奇射门4次,2次命中门框以内,正所谓不进则已、一进两个,斯图里奇的爆发自然令安切洛蒂高兴。

  “对斯图里奇来说有这样的表现很重要,这会提高他的信心,他有很好的能力,一月份可以在场上表现出来,斯图里奇和阿内尔卡可以一起上场。”显然,安切洛蒂已经钦定斯图里奇为一月份的主力前锋,英格兰新秀是他“不会买前锋、否则就雪地裸奔”豪言壮语的底气所在。

  夏天时,切尔西为争夺斯图里奇没少花力气,承诺不菲薪金从曼城挖来,但奇怪的是,英格兰新秀在安切洛蒂手下却没什么机会。本场对沃特福德,仅是斯图里奇赛季第8次出场(首发2次),时间加起来总共不过295分钟,距离主力的零头都有差距。而单论英超联赛,更仅有5次出场(1次首发)、总共151分钟的经验。

  正是这样一个赛季前半程的“无名小卒”,却要在一月份承担起切尔西的锋线主力重担,安切洛蒂这个赌博不可谓不大胆。不过意大利人表示,对斯图里奇等年轻人很有信心。“我们并不担心,我们有年轻球员,将在一月份使用他们。”而队友也把希望寄托在新人身上,巴拉克说:“是的,斯图里奇可以顶上来,他必须顶上来。他还是个年轻人,但现在有机会展示实力,这也是他在切尔西的原因。”

  最重要的还是斯图里奇本人的心理状态,他说:“这是一个机会,自从我来切尔西没得到什么机会,希望现在能打上比赛。我相信自己能进球,德罗巴是一个出色的前锋和榜样,还有阿内尔卡和卡劳,他们年龄都比我大,我还有很多年要走,希望能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优秀前锋。”

  无论如何,斯图里奇注定要被推上前台,他的各方面基本素质不错,身体强悍、速度快、左脚有一定技术,能带球突破,他所欠缺的是经验和稳定的心理素质,未来一个月将是对他的考验。而对安切洛蒂来说,一月份是英超冠军争夺的关键期,能否保持或扩大领先优势,对整个赛季的争冠形势都有决定性影响,在德罗巴、卡劳等人离队的情况下,很大程度上将由这个20岁的年轻人决定蓝军的成败。

  斯图里奇本赛季出场记录

  英超对桑德兰、替补6分钟;欧冠对马竞、替补12分钟;英超对布莱克本、替补13分钟;联赛杯对博尔顿、首发62分钟;英超对西汉姆、替补45分钟;英超对伯明翰、首发67分钟;英超对富勒姆、替补20分钟;足总杯对沃特福德、首发70分钟进2球

  (李普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