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遭低看之人4战3球 枪手真命天子却预定夏天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卡佩罗看了西汉姆对阿森纳的足总杯赛事,意大利人应该感到很胸闷,手下两位大将全被阿森纳的一帮外国队员欺负。门将格林丢两球还情有可原,1米85的中卫厄普森竟然被1米77的达席尔瓦头球强行攻门得手,这要是发生在世界杯赛场上,后悔的时间都没了!但对温格来说,这可能是他最需要看到的进球,作为范佩西和本特纳伤后的第一前锋,达席尔瓦必须得用这样有金刚石般硬度的球来证明自己。

  前段时间达席尔瓦受到的争议确实不小,说起来巴西人身体素质各有不同,但达席尔瓦不属于阿德里亚诺那种魁梧身材,他只属于那种偏弱的,但可以踢出华丽足球的体型。在英超赛场,这样的体型有些吃亏,除非能利用出神入化的技术来消化掉,达席尔瓦踢得好的时候,可以够到这样的标准,如果发挥一般,那就湮没在一帮粗壮大汉的包围中难以脱身了,他在本赛季9月中旬到12月中旬三个月的时间里竟然一球未进,有范佩西时他不进球负面效果还弱点,如果要在前锋线上挑大梁,这样的战绩就说不过去。

  但显然“沉沦”二字不属于这位身世已经很传奇的射手身上,否则他也不会用一年的时间来养伤就是为了重返球场。12月中旬后达席尔瓦的状态回升了很多,12月19日至今的四场比赛,他一口气打入3球,而且一球更比一球精彩。对胡尔城的近门包抄说不出太多花儿般词汇,而对庞贝的任意球得分,是他南美技术风格浓郁的脚法一次很好的展示,而今日更是体现铁血般精神,在和厄普森的以硬对硬的头球中抢得先机,尽管这里有他判断到位,所以起跳时机把握比厄普森好的因素在内,但敢于和英格兰队的常备中卫对顶,动作敢做出来本身,就足以让人佩服,谁说范佩西和本特纳伤后,前锋线就没了头球机会了?达席尔瓦给你亮一个!

  不可否认的是,虽然达席尔瓦本场比赛用制胜球回应了质疑,但克罗地亚人在前场浪费机会的痼疾还是没改掉。上文提到的三个入球,并不是那种作为前锋很标准的运动战射门或者突破中射门,达席尔瓦到真的有很长时间没尝到过快马前锋式破门的快乐,本场比赛同样如此。他和贝拉本场比赛踢得确实不错,但绝不代表阿森纳前锋线可以高枕无忧,哪怕达席尔瓦打出了世界水准,按照最正常的缺人就找人顶的思维来看,本赛季都将作壁上观的范佩西,温格也应该要给他找个替身。

  这样的关键人是谁?查马克似乎越走越远,查马克在接受《人物》采访时说:“尽管阿森纳正在对我施加压力,让我这个月就加盟,但我会利用好自己的时间,我打算在波尔多踢到赛季结束,而且还有来自国米和塞维利亚的邀约呢”。阿森纳这边的反应非常迅速,甚至毫不客气,在接受官方网站采访时,温格说:“查马克将在波尔多呆到赛季结束。”两人的话合在了一起,彻底掐灭了摩洛哥人可能在冬季来阿森纳的传闻。温格接着说:“因为他到年底时就可以自由转会了,所以他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他有可能和其他俱乐部提前签协议,但这事和我们无关。去年六月份我是和他经纪人有接触,但现在完全不来往。”

  温格似乎和查马克的经纪人之间出了些问题,否则说话语气没必要这么强硬,而且波尔多对查马克也是采取惜售增值态度,一旦要出手,阿森纳估计也不会为即将合同到期的查马克报价太高。但客观分析,如果查马克夏季自由身走人的话,阿森纳仍然是最有希望得到他的俱乐部。首先,查马克本人多次声称最希望踢英超;其次,国米并不缺前锋,尤其是他们自由引进潘德夫之后。而来自《每日邮报》的消息称,效力图鲁兹的法国前锋吉尼亚克,尽管上赛季是法甲金靴,但本赛季状态大不如前,而且温格感觉“他能力没有达到枪手的要求”,所以不打算引进他。这样一来,到底谁是阿森纳的新前锋,目前还是云遮雾罩中。还好阿森纳最近感觉不错,连续获得四场胜利,前锋线上的破门和助攻能力也在快速恢复,温格没准就让新前锋悬念一直维持下去了。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