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格森:无C罗曼联进球更多 穆帅亲口对我说喜欢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08:2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胜威根,爵爷会过个开心的生日了!比起圣诞节,12月31日迎来68大寿的弗格森心情爽利多了,“输给维拉和富勒姆让我圣诞节很不开心。”但现在,老寿星脸上又见阳光。

  爵爷说:“现在看来,之前的输球并不致命。本赛季冷门很多,拿冠军不需要那么多分数了。切尔西摆脱不了我们。”

  1990年新年前后,弗格森曾遭遇执教老特拉福德的最大一次危机,当时曼联球迷甚至打出了“没有借口,3年了我们依然是坨X,拜拜弗格森”的标语,最后爵爷依靠在足总杯第3轮中一球气走诺丁汉森林队才保住了帅位。

  20年风雨过后,爵爷依然一如既往地犀利。圣诞节前,他特意找上维冈主帅马丁内斯、布莱克本主帅阿勒代斯和埃弗顿主帅莫耶斯一起吃饭。因为马丁内斯在10月曾攻击爵爷、阿勒代斯和莫耶斯是穿一条裤子的团伙。

  此后马丁内斯道歉,而拉上他一起吃饭展现了爵爷的优容,也让对手开哨前失去斗志。果然,马丁内斯一边宣布“我和爵爷关系很好,我们都把这事当玩笑”,一边就输了个0比5。维冈赢过切尔西,却对曼联两场丢10球,谁说曾经的敌人不会“变节”?

  对卡佩罗和穆里尼奥的攻击,弗格森用数据说话,“考虑到后防线上恐怖的伤情,我们当然能接受只差切尔西2分。很人说我们失去C罗变弱了,但比起去年同期,我们只少1分而已,进球更多了!我们各个位置都有人进球(14人),我干嘛担心呢?”

  对于媒体,爵爷有妙招。还记得贝尼特斯因99场连续轮换球员,被媒体骂成“新补锅匠”吗?很难想到,弗格森在对维冈的比赛中已悄然完成99场连续轮换。考虑到足总杯他会让新人主打,连续100场补锅已成定局。

  如何转移媒体注意力?前不久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爵爷挑战老记:“谁能猜准我下一场首发阵容,我就付钱请他去罗蒙湖(苏格兰最大的湖泊)度假!”稍停,他又补了一句:“我会先确保他们把蚊子都放出来!”老记哈哈大笑纷纷绝倒,“补锅匠”?谁还记得!

  随后,爵爷正色:“像当年利物浦用14个球员夺冠已经不可能了。本赛季我们已经用了30名球员,现代足球和板凳密切相关,有些球员不是首发,但等赛季末回首,他们也作了不少贡献。”

  在这种思路下,曼联目前只有吉格斯、贝巴、卡里克、奥谢、巴伦西亚、鲁尼、弗莱彻和埃夫拉联赛首发10场以上,为什么曼联习惯下半赛季高歌猛进?和爵爷善用轮换绝对有关系。上赛季曼联共打了66场比赛,比所有对手都多,也仅次于1983-84赛季利物浦创下的67场的记录。本赛季,曼联也是唯一一支还在4线作战的英超豪门,不轮换行吗?

  何时退休?弗格森说过70岁肯定退,但他60岁前也曾这么信誓旦旦。爵爷说:“每次我和若泽(穆里尼奥)聊天,他都说最喜欢英超。这里球场和看台很接近,这是很多意大利球场所没有的,他肯定会想念这里的。传说他来接班?哈哈,真的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