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低调是梅西成功的关键 但还远远谈不上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8:14  体坛周报

  我绝对不否认当今世界足坛还有很多杰出的球员,他们当中也包括皇家马德里的C罗和卡卡,但是梅西是最出色的。需要说明的是,我们讲的是当前,未来的岁月里,梅西有可能被其他球星替代,就像我丝毫不怀疑皇家马德里本赛季极有可能的突破。

  事实上,最佳球员是一个极为模糊的定义,到今天为止,我都没有看到FIFA是如何注释“世界足球先生”的。任何人都知道,在巴塞罗那俱乐部,如果没有哈维的最佳,伊涅斯塔的最佳,普约尔的最佳,就不可能有梅西的最佳。但是先生只能选择一个人,所以,人们选择了梅西,虽然巴塞罗那的六冠绝对不完全取决于他一个人。

  尽管如此,我还是支持梅西的当选,这里有三个原因,第一,梅西在很多巴萨没有完好发挥的场次里,用个人的能力打破僵局,保证了胜利。第二,作为球队中最具盛名,拥有最高价值合同的球员,梅西一直保持了谦逊的态度,与队友之间十分默契,没有破环更衣室内的和谐气氛。第三,每一次获奖,梅西都会提及俱乐部,说明在他的心里,球队是最重要的依靠。

  梅西很成熟,他躲避了很多人让他做“LIDER”的奢望,在阿根廷队和巴萨,他都不是引领者,也不想担当。梅西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建功,而不是当功臣,在今天这样一个极端功利的足球环境里,梅西是值得表彰的。

  现在来讲讲阿根廷队里的梅西,对于迭戈,我除了敬重之外还有一份小小的疑惑,他的足球过于随机,一支球队可以过于随意地更换中场球员,改变整体结构,没有一个鲜明的竞技方针,很难获取令人满意的结果。马拉多纳应该很清楚,任何一个对手遇到阿根廷都会强化防守,密集盯防梅西,所以,奢求梅西一人的功力是徒劳的。

  在巴萨,你可以盯住梅西,你盯不住伊布,亨利,哈维和伊涅斯塔,请问在阿根廷队里除了伊瓜因有些勉强外,谁能够在个人实力上超越巴萨这四个人呢?在我看来,阿根廷队根本就不能复制巴萨。有人说,这就是梅西不如马拉多纳的地方,如果我记忆不差,马拉多纳踢世界杯时候的队友均是当时世界顶级球员,没有他们,阿根廷不可能夺冠。

  与罗纳尔迪尼奥,卡卡和C罗一样,梅西远远谈不上完美,足球从来就不存在完美。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梅西足以成为当今所有足球少年们的榜样,精湛的球技,朴实的品德,谦虚的精神,严谨的生活。

  此外,梅西还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聪颖,他刻意保持的低调赢得了包括对手在内,很多人的尊重。C罗,罗纳尔迪尼奥则有些过于炫耀,他们往往很容易招惹队友,激怒对手,最后陷入尴尬和孤立的境地,我们期待世界最佳梅西继续头脑清晰,留得住人们对他的尊重和肯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克鲁伊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