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大帅“人格”分析报告:心理极其脆弱 自我摧毁倾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8:12  体坛周报

  记者陈明报道  2010年1月15日,马拉多纳就将解禁了,恶语伤人的故事告一段落。但问题是他能顺顺利利地熬到世界杯开始么?日前,法国《队报》特地采访了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精神分析专家梅赛德斯·卡斯塔诺,请他分析了马大帅饱含矛盾、极富争议的人格。

  2009年10月14日,在阿根廷艰难晋级世界杯后,马拉多纳真的是侮辱了自己的媒体同胞们。这些粗话连国际足联都觉得难以入耳,于是将他禁赛两个月,“不准参与和足球相关的正式活动”。这让老马没能参加抽签仪式,也没能在加泰罗尼亚和阿根廷的比赛中临场指挥。不知不觉间,马拉多纳已当了14个月国家队主教练。他的最大功绩是让阿根廷惊险晋级世界杯,错误则是没能让阿根廷队的风格和战术定型,没能围绕梅西打造真正的团队足球,没能和媒体、足协和谐相处,没有让公众舆论团结一致……

  11月4日,在马德里,阿根廷1比2输给西班牙。这支阿根廷队告别了35岁的帕勒莫和37岁的斯奇亚维,而入选国家队数月的特维斯和阿圭罗也踢得很少。马拉多纳对很多球员是挥之即去又召之即来,比如坎比亚索、萨穆埃尔、布尔迪索、萨内蒂、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随着梅西在国家队成为透明人,马拉多纳和他的关系越来越复杂。接下来6个月,马大帅能找回一点思路么?在度过焦急忙碌的几个月后,马拉多纳的体重反弹,尽管中间还治疗过。马拉多纳说:“我很干净,已5年没出去夜生活了。”但他的冲动和辱骂,而且“只对全国妇女们道歉”,表明了他的精神很脆弱。

  布鲁查加说:“作为球员,迭戈从未被批评过。当上教练后,他发现批评铺天盖地,人们不再原谅他。”马拉多纳说过,如果阿根廷不能出线,他只能“逃到塔希提去生活。”6个月后,在南非,如果阿根廷过早出局,马拉多纳可能还会提起这个目的地。

  病历

  病人:马拉多纳

  性别:男   年龄:49

  “马拉多纳的心理极其脆弱。他出身贫寒,而且在出人头地的同时成为了全球偶像。这是非常沉重的负担。他随时受着公众关注,无休无止、没有空闲。事实上,马拉多纳总是要代表些什么。这个压力太大了,其反作用力就是自我摧毁倾向:体重、酒精、药物,直到催生心脏问题。马拉多纳做不到矜持,做不到想好了再说话,他总是很冲动,这是自我保护的应激反应。我不是说马拉多纳是狂躁抑郁人格,他更多地是一种自恋。他会自杀么?我觉得不会。他太骄傲了,不会那样屈服。两个女儿对他的支持是至关重要的,前妻克劳迪娅也对他帮助良多。马拉多纳是不是偏执狂?但凡是白手起家、少年成名的人,都会有一种被迫害妄想情结。很多人为了利益接近他,用的是马基雅维利主义的不择手段,比如那么多人说他是自己孩子的爸爸……”

  ——梅赛德斯·卡斯塔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