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争冠军团3+4引爆悬念 弗格森:有史以来最难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5: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评述  切尔西全场27次射门12次射正,却除了巴西中卫阿莱士一脚命中横梁外,客场对阵伯明翰颗粒无收。蓝军在11月联赛5战全胜,进入12月却莫名其妙地5场仅胜1场。连续在客场被西汉姆和伯明翰逼平,让英超的冠军悬念重新萌生。

  伯明翰是过去10轮英超得分最多的球队,主队的顽强防守让切尔西看似强大的攻击力无计可施。整个12月,切尔西赖以自豪的攻击力突然陷入了僵局。曾经糟糕的防守过去2轮有所改进,但锋线危机将直接影响1月的走势。非洲杯将带走德罗巴、卡卢、埃辛、米克尔,这对追赶者而言是最大的利好消息。

  节礼日英超的焦点是阿森纳主场对阵雄心勃勃的阿斯顿维拉,依靠法布里加斯两记精彩的进球,枪手3比0大胜赛季大黑马维拉。少赛1场的前提下与切尔西仅相差4分。与此同时,曼联也在赫尔城奏凯,将积分差距缩小至2分。而伴随着维拉败走酋长球场,热刺被富勒姆逼平,英超第4个冠军杯席位的争夺也愈发激烈。曼奇尼着力于调整防守,为曼城带来了赛季第2个零失球比赛。与利物浦一样,取胜保级军团不足为奇,但却为两支落魄豪门带来了久违的信心。英超的格局由此显现出清晰的“3+4”,少赛一场的曼城距离第4名维拉仅有3分。而周三的新年赛维拉就要在主场面对利物浦,对于两支志在欧冠的球队而言,这将是决定赛季前途的关键。

  无论如何,过去总在圣诞新年战役就被杀死的英超悬念,今年却是重新被激活。弗格森说得好,“这肯定是有史以来最难的赛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