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帅欲将钻石中场改为圣诞树 切尔西圣诞丢分成惯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09:56  体坛周报
安帅欲将钻石中场改为圣诞树切尔西圣诞丢分成惯例?

切尔西圣诞节都没有好运?

  记者林良锋报道 执教颇为挠头的一件事,是己队状态欠佳,缺兵少将却撞上对手高歌猛进。安切洛蒂眼下正面临类似的困局:德罗巴、卡卢和米克尔将在周日返回非洲,埃辛纵使暂时不走,因伤倦勤,也和走了没什么区别。接下来的两轮圣诞战役偏偏遇上近9轮赢了6场,且不败的伯明翰,还有刚刚暴打了曼联的富勒姆,切尔西在同期6场联赛杯赛只赢1场,铁定的两大主力缺阵已经够呛,阿内尔卡近日又小腿拉伤,锋线没了;“非洲军”集体退出战斗,中场的“钻石”没了,怎么办?

  变钻石为圣诞树

  拥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蓝军攻坚无忧,是本赛季所有赛事都破关的唯一球队,目前纪录是23场联赛和33场各项赛事均有斩获,没有德罗巴还能靠阿内尔卡打游击小胜告捷,但阿内尔卡要到下月作客赫尔才能复出。安切洛蒂并不强求冬窗买人,如此一来,他不仅要让新人火线上位,还得变阵适应没有魔兽的环境,这是安胖在斯坦福桥迄今遇到的最大挑战。

  安切洛蒂曾打算和科特迪瓦讲价,将德罗巴和卡卢留到足总杯第3轮之后再走,最终没谈成,好歹德罗巴和卡卢还能打伯明翰。“球员要在赛事开始前14天报到,非洲杯下月11日开始,”安切洛蒂悻悻然,“我和他们主教练谈了,但他坚持所有国脚在本月27日归队,我们不能违反国际足联的规矩。”打完伯明翰,安切洛蒂手里就剩下斯特里奇和博里尼两位新秀前锋,虽然球会积极运作阿圭罗加盟,但安切洛蒂并不期待。

  安切洛蒂的计划是改“钻石”为圣诞树,阿内尔卡突前,由德科和乔科尔在他身后接应,形同在米兰后期,由吉拉迪诺突前,卡卡和西多夫作为进攻的第二梯队。“只要全队同心,人人牺牲小我为集体着想,那么这个新阵就能取得成功,”安切洛蒂表示,“非洲球员离队期间,这将是理想的部署,中场由兰帕德发牌。全队对我们目前使用的菱形中场适应得很好,德罗巴偏爱站桩,阿内尔卡侧重游弋,大家在这个阵型中都能发挥。既然季初能适应新概念,现在也没问题。每次将新战术理念灌输给更衣室,大家都学得很快。”

  冬窗期,看小将的

  阿内尔卡一伤,就只能让两位小将出任箭头了。好在联赛打富勒姆和足总杯打沃特福德都是主场,让博里尼和斯特里奇有时间适应。这两人代表蓝军场次有限,博里尼本赛季主场打热刺才第一次在英超上场,随后在联赛杯首发打女王公园巡游者,进而在主场迎战阿波尔的比赛中尝到了冠军杯的滋味。作为预备队的最佳射手,博里尼在一队打了6场,1球未进。

  与之相比,斯特里奇的数据好看一点,但浪费机会也很吓人。早在季前热身时,斯特里奇便在对西雅图海湾人时打进加盟蓝军首球,紧接着又在打国际米兰时博得点球。英超次轮打桑德兰,斯特里奇便替补换下德罗巴。由于主力太出色,他直到10月末才在联赛杯获得首发,结果打丢了两个单刀。

  穆里尼奥和格兰特用过辛克莱尔,斯科拉里用过迪桑托,希丁克用过曼辛和斯托奇,现在轮到安切洛蒂更大规模地抽调新丁,除了博、斯两人,卡库塔、布鲁马、特恩布尔、赫钦森和马蒂奇都在安帅手下参加了一队比赛。安切洛蒂更看好斯特里奇,后者在上轮打西汉姆时赢得关键点球,作客伯明翰,可能还是德罗巴首发,而在迎战富勒姆时,将会是斯特里奇的机会。“阿内尔卡受伤不是时候,斯特里奇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打西汉姆他的发挥很好。我不需要新人,即使没有非洲外援也无所谓。”

  切尔西最近几个赛季圣诞成绩都不理想,上赛季节礼日前后都是平局;之前一个赛季在节礼日被维拉逼平;再往前,自节礼日起连平3轮。如果切尔西的新秀们在冬窗期间没有发挥作用,最惶恐的也许是新升任体育总监的阿内森,以前他可以指责主教练不给他搜罗来的新秀机会,现在机会就在眼前,丹麦人再无借口。只是被安切洛蒂无意招回租借在外的迪桑托和曼辛,已让他日子不太好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安切洛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