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潇霆:想和韩国最强锋线过招 大邱新主帅不想我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0:4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这段时间,围绕冯萧霆的重点问题有二——第一,有望加盟全北现代的消息到底有多可靠;第二,到底会不会参加明年1月两场亚洲杯预选赛。24日,本报记者拨通了小冯的电话,他正在韩国随大邱进行季前备战。而所有人关心的这两个问题,也在第一时间得到了答案:第一,“近期不会做出最终决定”;第二,“月底将回国向国家队报到”。

  冯萧霆承认,有关全北现代有意引进自己的消息,他也是今天才在韩国媒体上看到的,“但是,这并不是第一次了。据我所知,他们希望引进我也不是一两天,早在今年夏天的时候,我的经纪人就曾告诉过我,全北现代希望我去踢球。而且,下半年我伤愈复出之后,随队伍参加的比赛场次增多,因为表现还可以吧,经纪人就不断给我吹风,说全北队希望我来年去他们那里踢球。所以,现在有报道说全北希望我加盟,我真的一点也不感觉奇怪。”

  随即他话锋一转,“不过,具体进展到哪一步了,对方是否已经彻底明确了,我现在也不是很清楚,因为我已经把这些事全部交给经纪人去处理,就像当初从大连转会到大邱一样。”

  谁也不希望去一支完全陌生的球队效力,但说起全北现代,冯萧霆还是“相对比较了解的”。“一方面,我在韩国踢球差不多一年,对各队一些基本情况还是有了解的,加上联赛里直接交锋,印象都有。另一方面,生活在韩国,不管看电视还是看报纸,对韩国足球的情况挺关心。全北今年最突出的就是他们的攻击力,他们是整个K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李东国今年年初加盟之后,又重新火起来了,成为最佳射手,前几天还当选了本赛季的最佳球员。另外,巴西老外前锋也很厉害。”

  “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因为伤病的缘故,今年常规赛两次和全北交手,我都错过了,没有机会和韩国联赛这条最强的锋线过招。”冯萧霆说,这是他的一大遗憾,不过,这种遗憾也许还将长期存在——也许下赛季,他和这条锋线就将并肩作战了。

  当然,一切都还是未知数。冯萧霆明确表示,“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作出任何决定。因为除了全北现代,我知道还有其他韩国球队也在邀请我加盟。而我在意大利的经纪人也在帮我联系欧洲球会,更何况大邱对我本来就不错,我在这里的情况挺好的。最近一段时间,球队更换了新教练,我也正随队为来年展开备战。所以,暂时我还不会去考虑这些事,我现在就是全力准备好自己的体能和状态。等过了新年,也许我最终去哪里就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现在,我不会急着表态的,因为这样一来,对我现在所效力的大邱不好。过去一年,大邱俱乐部对我真的没话说——赛季初,我受伤了,没打几场比赛,我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前不久,球队刚刚出了点事(前任主帅涉嫌受贿),现在新教练上任了,大家正处于磨合之中,但球队肯定希望来年更好,也肯定不希望我走。”

  目前,国家队已经集训两周有余,作为高洪波最为倚重的中后卫之一,冯萧霆迟迟未能报到,不能不说是一个重大的影响。有消息称,明年1月两场比赛均不在国际比赛日进行,大邱俱乐部完全有理由拒放冯萧霆。

  不过,所有猜测在小冯表态之后都可以终止了,“本周二,中国足协已经正式将征调函发到了大邱俱乐部,希望我能回国参加明年1月6日的亚洲杯预选赛。因为圣诞节的缘故,俱乐部今天休息,还没有进行讨论,但原则上已经同意我回国了。明天(25日),俱乐部将会给我一个最后的说法,就是让我什么时候回国、什么时候回来。如果一切顺利,也许这个周末我就可以回国家队了。最晚的话,估计12月30日也可以回国,还可以赶上和约旦队的热身赛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冯潇霆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