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奇尼新班子只差一人 弗格森助手曾捧起欧洲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2: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曼奇尼履新,他的教练团队也随即走马上任。目前已经就位的包括布莱恩·基德、伊万·卡米纳蒂、弗斯托·萨尔萨诺,门将教练还在寻找当中。目前的4人将成为未来半年曼城俱乐部的足球大脑,当然,其中的几位对于英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

  布莱恩·基德是英超很熟悉的面孔,曾经效力曼联、曼城等多家俱乐部,1968年曼联夺取冠军杯时,基德就是主力球员。上世纪90年代,他辅佐弗格森积累不少经验,由他调教的球员包括吉格斯、达伦·弗格森。离开老特拉福德之后,基德在英超四处闯荡,布莱克本、谢菲联都留下他的足迹。不过最让曼奇尼放心的,是在01至06年期间,他曾经作为埃里克森的助手执教英格兰国家队。考虑到曼奇尼和埃里克森的私人关系,基德的选择不会让意大利人失望。他是在今年9月才由球队邀请来担任青训教练的,这次提拔到助理教练的位置,主要为了平衡曼奇尼欠缺的英超知识。

  伊万·卡米纳蒂,曾经和基德一起在英格兰国家队辅佐埃里克森,英语不成问题。

  在国家队的最后两年他身兼两职,除了帮助埃里克森之外,还在国米当曼奇尼的助手。卡米纳蒂和埃里克森、曼奇尼都是多年老友,过去瑞典人执教拉齐奥的时候,卡米纳蒂就是队中体能教练,照顾曼奇尼和他的队友。现在由他来担任曼城的体能教练,非常合适。

  弗斯托·萨尔萨诺没有英超经验,但也是曼奇尼的忠实老友。现年47岁的萨尔萨诺曾经效力桑普,曼奇尼执教国米的最后两年,他就是意大利人的助手。但是他们的友谊要追溯到桑普时期,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意甲最常见的情景,就是曼奇尼在比赛最后时刻被替换下场,他至今都是意大利足球历史上被替换次数最多的球员。大多数时候,替换曼奇尼登场的,都是同一个名字:弗斯托·萨尔萨诺。这位超级替补也保持着一项纪录:意大利足球历史上最多被替换上场的球员。都是老朋友了,曼奇尼的工作环境会比较自在。

  唯一的遗憾是过去在国米和拉齐奥时期的门将教练努奇奥里,“出于私人原因”拒绝了曼城的邀请,所以目前门将教练的职位还暂时空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奇尼 弗格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