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奇尼首训遭遇刺头 意甲天才已入曼城新帅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2: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本赛季前四、下赛季冠军”的上任宣言,出自两方面。曼奇尼自己是个很有执教天赋和野心的主帅,来自董事会的无形压力也不小,更别提那个看守教练外加三年的合同,实在匪夷所思。所以都说现在的曼城“舍曼奇尼其谁”,但意大利少帅自己也有说不出的苦衷。他甚至不知道明年夏天之后,自己还会不会继续留在曼彻斯特,于是告诉家人不着急搬来英国。这和他在亮相时微笑着说:“我想在这里留很多很多年”的话完全相悖。曼启动,在不信任的气氛中开始。

  首训,忙着安抚挑衅者

  第一天的训练就引起混乱。曼奇尼时间不多,圣诞节礼日就要在主场迎战斯托克城,后者的定位球威胁很大,碰上曼城这样纸糊的后防正好逞威。所以意大利人第一天就施下马威,一天两练,想要在短短五天之内改善球队的防线,但是这却引起膝伤初愈的贝拉米强烈抗议。

  威尔士前锋原先就带着一肚子怒火走进卡灵顿训练基地,在上周六晚上,他威胁要“离开曼城”,“觉得老板把我们都当成傻瓜,咽不下这口气。”马克·休斯事件后,贝拉米和吉文是闹事六君子的带头大哥,尤其是贝拉米曾经在布莱克本和威尔士国家队师从休斯,对后者忠心耿耿。所以不出意外,马克·休斯对贝拉米甚至比对罗比尼奥还看重,而球员也在这里踢出职业生涯最好的足球。吉文能加盟曼城,全靠马克·休斯三顾茅庐。爱尔兰国门对纽卡情深意重,如果不是休斯将曼城的美好蓝图展示给吉文看,他未必愿意弃喜鹊于不顾。

  曼奇尼对贝拉米和吉文的情绪很了解。周一他在训练之前找到威尔士人,和他做了简短的交流,“今天之后,贝拉米没有情绪了。这种情况很常见,25年前我踢球的时候也很喜欢当时的主教练,最后他离开我也很愤怒,事情都一样。”但是他却不知贝拉米膝伤初愈,不能进行大运动量的运动,一天两练让贝拉米非常气愤,在训练场和曼奇尼发生冲突。这原本是体能教练和队医失职,但能怪谁?马克·休斯

  离开的时候,教练组全部离开,曼奇尼来不及了解球队的伤病情况,才引起训练场的小矛盾。

  比起纸糊防线,先心平气和捋顺更衣室的各怀鬼胎的情绪更紧要一些,曼奇尼并不缺乏经验。幸运的是,尽管贝拉米脾气怪异,但绝不乖张,也不像曾经的阿德那样有老板做靠山。该下狠心绝不犹豫,贝拉米固然在上半赛季发挥出色,但绝不是曼奇尼眼中的进攻核心。平复更衣室的动荡或许会有牺牲,为了让值得信任的人听从自己,曼奇尼也不会手软。

  引援,曼乔也招揽嫡系

  和意甲不同,英超没有冬歇期给曼奇尼充足的时间调整。这也逼迫意大利人在卡灵顿的第一天就开两堂训练课,也是迫于无奈。最让曼奇尼头疼的是防守问题,英超17场比赛曼城丢了27个球,曼奇尼想要在短暂的时间内,调整整个防守体系和心态。

  马克·休斯最让曼城董事会高层不满的,是那些身价华丽的球员来到曼城之后发挥不出原先的水准。比如杜尔在阿森纳是绝对后防主力,很少犯低级错误,但加盟曼城之后和莱斯科特的搭档就是噩梦一场。盖瑞·库克和曼奇尼的交流,最开始就从球队防守开始,“他很明确坚定地告诉我,一定能找到解决防守差的方法。最近2个月球队丢了很多球,运气糟?球队组织的不好?还是个人失误太多?我们时间不多,问题都交给主帅了。我能说的是,罗伯托相信他能发掘出现有球员应有的潜能。”

  冬季转会窗口迫近,曼奇尼最直接的办法是购买几个喜欢的后防球员。左后卫(布里奇)和中后卫(莱斯科特)都可能不在曼奇尼的球队计划之内。买自己熟悉的球员最稳妥,所以从意大利引援是很实际的方法。帕勒莫中后卫克亚尔原先就引起了英超俱乐部的关注,丹麦人年仅20岁,身价1350万英镑;另外传闻最猛烈的是尤文后卫基耶利尼,身价2000万英镑,被认为是目前意大利最好的后卫。

  曼奇尼在等待上任的大半个月内也没闲着,所以现在他对曼城球员已经有了初步的评价。库克说还没有收到曼奇尼希望购买球员的清单,不确定他需要“一个星期还是10天”,来做比较深入的评测。和曼奇尼相熟的消息透露:“罗伯托和埃里克森、安切洛蒂和佐拉等英超熟悉的人都聊过了,他手上已经有目前所有球员的资料,他有一些青睐的球员,不过他现在希望给现有阵容表现机会。有些球员,比如莱斯科特就需要向主帅证明自己。如果防守上有大的问题,罗伯托会尽快解决。”

  核心,重树失宠的标王

  曼城阵容之豪华,也让曼奇尼不需要从后防到前锋逐一改进。他会怎样让目前豪华的锋线发挥最大进攻实力很值得关注。在拉齐奥和国米的表现,证明曼奇尼很擅长捏合球队,让每个个体在他的体系中发掘出最大潜能,这也是吸引曼城董事会的主要品质。意大利少帅尤其对边路进攻的研究很有造诣,不出意外,罗比尼奥是他相当看重的球员。

  上任之后,曼奇尼一个主要的任务就是和罗比尼奥开诚布公。巴西人和巴萨眉来眼去不是一时半会的事情了。但曼奇尼很希望将他打造成球队的进攻核心,所以已经拒绝了巴萨对罗比尼奥的开价。主席拉波尔塔在上周末接受巴萨电台采访时说,“曼城不接受我们为罗比尼奥开出的条件。”

  姿态已经摆好,就看将帅磨合程度。曼奇尼对巴西边锋很看好,评价:“罗比尼奥能在这里创造历史。15年前,我在桑普踢球,就在那里改写了历史。我想罗比尼奥会留在这里,把自己的名字写到曼城的历史上。罗比尼奥是个很棒的球员,除他之外,我还有5、6个优秀的进攻球员,我很喜欢进攻。”

  他的足球哲学和莫里尼奥的完全不同。曼奇尼的功利基于崇尚技术和速度之上,追求才华和灵感。像特维斯、罗比尼奥这样的球员,正对意大利人的胃口。当然有记者提醒曼奇尼,本赛季曼城17场比赛已经丢了27个球,曼奇尼回答:“防守?防守当然重要。想要赢球不能没有好的防守,接下去的训练我会着重加强球员在比赛的集中力。但是光靠防守不能赢球,必须要进球。我的球队从来不冲着0比0去踢。”相比后防,曼奇尼对进攻线的调整不会太大,目前桑普前锋卡萨诺可能是他最青睐的球员,身价1350万英镑,曾经在国米时期追随过曼奇尼。而如果能够招来自己的爱将,也将是曼奇尼肃清更衣室,打造曼氏烙印的第一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