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乱世温格锁定引援目标 巴拉克:我赢别人就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2: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英超圣诞赛程向来都戴着魔鬼面具,刨除球员在节日为他人做戏的辛劳,还因这段日子赛程拥挤,危机四伏。

  上周末,富勒姆完胜曼联、朴茨茅斯击败利物浦、切尔西被西汉姆逼平,佳节未至,英超就笼罩大派礼包的节日气息,送礼的都是心不甘情不愿的豪门。从本周末开启的圣诞赛程,无疑将打开一扇真正的魔鬼之门,一周三赛,连场激战,考验各队班底厚度和主帅调兵遣将之能,稍有不慎,各队就可能在抢占赛季分水岭的战事中丧失先机。阿森纳遭遇维拉,牵涉积分榜争冠和冲四两个利益集团,无疑是本周最引人注目的焦点。

  追杀豪门中游来势汹汹

  维拉打枪手向来很有一手。3年前酋长开幕季,维拉硬生生在阿森纳新主场抢得1分。上赛季奥尼尔对温格一胜一平,做客还是两球完胜。正是去年圣诞将近,维拉抢下阿森纳前四席位,逼得温格买来阿尔沙文并苦追到来年三月才拨乱反正。目前,少赛一场的阿森纳和维拉同分,后者本季已击败利物浦、曼联和切尔西,实现豪门三连杀,奥尼尔无疑很希望在节日礼单中添加阿森纳的名字。

  上轮主场击败斯托克,伤愈登场的国脚唐宁尝试任意球直射。唐宁表示维拉不惧强手,“我们已证明自己可以对付豪门,球队此刻对任何对手无所畏惧,对手(阿森纳)必须明白,我们早已惩罚过顶级强队。赢斯托克城,对我们接下来的两场是最好的备战,阿森纳和利物浦都不好打,但我们会努力争胜,我想,教练也希望我们能多向前冲先进球。”

  维拉在目前英超失球最少,攻击力虽非联赛第一,可快速反击、高空轰炸的进攻套路已屡屡让四强吃苦。此前,阿邦拉霍在老特拉福德单骑斩红魔。加里·内维尔就说,“在这个阶段很难说维拉是否能夺冠,他们没有英超冠军家谱,但这不意味着他们不能缩短差距。”

  维拉上季就是挑战四强的种子选手,可惜班底太小在季末酿成弊病。本赛季,奥尼尔的大阵容只有23名球员,相比切尔西、曼联(27人)和阿森纳(25人)都要少,胜在没有伤病拖累,替补来之能战。上周六,赫斯基坚持了24分钟就受伤下场,挪威高中锋卡鲁登场建功,一球气走“陶工”(斯托克城)。周中检测显示赫斯基并无久伤之忧。唐宁也对球队人马齐整的现状欢欣鼓舞:“他(奥尼尔)今年的阵容更强大,科林斯是球队赛季至今最佳球员之一,但现在连他都无法挤进首发,这就很说明问题。”

  内忧外患教授被迫改口

  欧足联一份数据显示,因为缺乏冬歇期,英超球员来年受伤的几率是大陆同行的三到四倍。对比目前积分榜前四球队的伤病情况,媒体发现埃辛缺席时切尔西胜率下降。然而,如果安切洛蒂抱怨伤病多,弗格森就笑了。四天前在克拉文农舍,防线主力替补共缺9人的曼联被富勒姆完爆。可如果红魔觉得唯独自己很受伤,枪手则可以说不。

  对阵赫尔城,希尔维斯特防守中送给对方一个点球,球员已是本赛季阿森纳在左后卫上用过的第四人选!如果希尔维斯特再伤,意味着费尔马伦可能拉边,宋必须后撤打中卫,18岁的拉姆塞就要到中场填空。如果锋线再减员,从未首发联赛的贝拉就必须随时准备担纲中锋,他的边路拍档很可能就是本季只首发过3场的沃尔考特。枪手也有过冬储备:如果17岁的威尔谢尔、18岁的汤姆·克鲁斯、19岁的梅里达也算的话!

  本周二晚给官网用户提供的圣诞“炉边谈话”中,温格透露范佩西可能要缺席到明年5月。面对外有追兵内缺粮草的窘迫,教授再次就一月引援问题改口:“我愿意(买一个无法踢欧冠的球员),我们要争取联赛和足总杯冠军,签这样的球员可让踢欧冠的球员休息,可给联赛阵容更多选择。虽然,我更想要能同时在国内和欧洲都打比赛的人,但别忘了,上赛季阿尔沙文曾帮我们进军冠军杯。”

  枪手从圣诞开始进入赛季最关键时刻,明年2月冠军杯重开前,球队将再战维拉,且必须完成和曼联、切尔西、利物浦三家豪门的第二轮过招。周中和家人在伦敦海德公园过圣诞的阿尔沙文就直言,“一直缺五六名主力的球队无法夺冠。”

  纳斯里不用停赛,小法周末可能回归,是枪手备战维拉的利好。还在恢复中的小法周三对受伤感到惋惜,“在我状态最好时总会有受伤,记得这已发生过三次,但我会在圣诞期间付出最大努力,争取在对维拉时复出。”

  英超乱世史上最险年关

  圣诞应该许愿。如果现在问一个最乐观的利物浦球迷有什么节日愿望,他或许会许下红军明年夺取英超的宏愿,因为积27分的利物浦离榜首只有14分差距!如果问一个红魔球迷来年心愿,他或许会“祝福”死敌红军明年降级!因为,目前排名第8的利物浦比副班长朴茨茅斯也只多了13分!

  英超本季之乱,史上难见。11月底切尔西完胜阿森纳时,争冠好像已是蓝军红魔过家家的游戏。随后蓝军四场联赛只赢一场,其间连输两场的曼联至今输足5场,对比同期,(18轮5负)已是球队英超史上第二差战绩。与此同时,利物浦一蹶不振,维拉热刺强势崛起。搞得本周《电讯报》只能诙谐地安慰弗格森:请别沮丧,因为利物浦也输了,雷德纳普(爵爷英超老对手)被税务机关查了,而且(同城死敌)曼城还把休斯炒了!

  面对如此繁忙而艰险的圣诞季,每支球队都各有想法。头羊代表巴拉克说:“领先当然比追赶要好,因为你一赢就更容易给追赶者压力,但我依然认为今年争冠态势很开放。”苦追头羊的阿尔沙文说:“情况越来越有趣,任何队都能被击败,我希望这种情况继续。”逼平蓝军后的西汉姆仍只位列倒数第二,中场诺伯尔希望联赛越乱越好:“如今每个队都能击败别的队,热刺和维拉到处骚扰,这样的联赛很棒!”

  很明显,枪手周末再遇险滩。在完败于切尔西后,媒体再次把阿森纳青年军比作小孩。不过“小孩”随后四场拿了10分,又重新逼近争冠军团。温格也为弟子们的奋起而高兴,“输给切尔西后,电视上、报纸中,人们都说这是小孩打大人,这样的话怎能不伤人?如果你是职业球员,如果你想攀上顶峰,这样的批评绝对刺耳,可他们虽然心痛仍然继续前进和战斗,我对此感到骄傲。”教授认为,本季只有持续保持自信的球队才有机会夺冠。

  遇到这个混乱而艰难的年关,强弱之别,或许真的要看各队抗击打的心理能力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温格 巴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