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C罗谁更强引发激烈论战 当今第一pk最全面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梅西与C罗谁更出色?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很难得到一致的答案。一年前,C罗是最风光的球员,他拿到了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这两大荣誉,一年后,走红的是梅西,阿根廷天王横扫一切奖项。

  两大天大究竟谁强?加泰罗尼亚媒体和马德里媒体为此争得不亦乐乎,周三这一天,代表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和代表马德里的《马卡报》,就各刊登了一篇文章,试图证明自己拥有的球员才是世界第一。

  观点一:梅西更强

  《每日体育报》的文章题目是“梅西比C罗好三倍”,文章说,梅西的统治地位是不容置疑的,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大部分的人也都这么认为。足球世界无条件地拜服于梅西脚下,无论在欧洲金球奖还是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C罗都无法对梅西造成任何的威胁。

  在两大奖项的评选中,欧洲金球奖,梅西的得票数都是C罗的两倍,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的得票是C罗的三倍,因此,梅西比C罗好三倍。在球场上,梅西比C罗好的还不止3倍。2009年的梅西是神奇的,集体层面,他随巴萨拿到了6个冠军奖杯,个人层面,他也几乎赢得了一切荣誉。

  无论是欧洲金球奖评选中的专业体育媒体记者,还是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的国家队主帅和队长,都一致认为,梅西是当今的足球之王。有很多因素促成梅西登顶,比如,他的突破能力,他的效率,他的进球能力,另外还有巴萨俱乐部的出色战绩。去年,在两项评选中,C罗领先梅西的总分是422分,而今年,梅西领先C罗的分数却达到961分。

  观点二:C罗更全面

  有意思的是《马卡报》显然不会认同《每日体育报》的观点,该报周三的封面头条就是“C罗比梅西更全面”,该报著名记者恩里克·奥尔特戈对两大天王进行了扫描,并就10个参数进行了分析,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C罗比梅西更全面。

  在对集体的贡献方面,《马卡报》认为梅西比C罗要强一些,阿根廷人的足球更讲究配合,因此,梅西得8分,C罗得7分;个人技术方面,两人一样出色,都得9分;在身体方面,C罗明显比梅西强,因此,C罗10分,梅西7分;突破方面,C罗不如梅西,葡萄牙人得8分,梅西得10分;在个人速度上,C罗稍稍比梅西快一点,尤其是20-30米的长度里,C罗要快,因此,C罗得9分,梅西得8分。

  在射门得分方面,C罗的射门能力更出色,射门方式更多,力量也比梅西足,梅西的进球更精细,C罗得9分,梅西得8分;在头球方面,梅西尽管也有头球进球,但他与C罗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因此梅西得7分,C罗得9分;在领导能力方面,C罗更具领袖魅力,而梅西内向、羞涩,欠缺领袖气质,因此C罗得9分,梅西得7分;在任意球和点球能力方面,C罗也比梅西更出色,尤其是任意球水准比梅西高一个档次,C罗得9分,梅西得7分;在传球能力方面,梅西擅长短传,C罗更擅长中长距离传球,可以说不相上下,都可以得到9分。

  从得分来看,C罗分数更为均衡,9分得分最多,最后他的得分达到88分。而梅西的得分显得不太均衡一点,全面性不如C罗,阿根廷人得分80分。《马卡报》认为,对梅西来说幸运的是,他处于巴萨这样的最适合发挥他的特点的队伍中,而C罗这样的球员,看上去在任何的队伍中都能闪现光芒。

C-罗 梅西
7 配合 8
9 个人技术 9
10 身体 7
8 突破 10
9 速度 8
9 射门 8
9 传球 9
9 头球 7
9 领导力 7
88 总分 80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梅西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