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马西亚力量”展现巴萨育才之道 哈维:感谢青训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5:3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当梅西个人完美的2009年,以阿根廷小伙从布拉特手中接过世界足球先生奖杯而完美收官时,代表着巴塞罗那强大青训实力的“拉马西亚力量”也再一次让全世界领略了红蓝俱乐部的育才之道。

  足球先生称号毫无悬念地属于了梅西,但人们不会忽视哈维和伊涅斯塔分别获得的196分和134分。在跻身前5名的巨星行列中,拉马西亚培养的才俊占据了3个席位,这足以令所有加泰罗尼亚媒体自豪地宣称“红蓝色才是今年国际足联年终颁奖盛典的最大赢家”。很久以来,巴萨青训营造血功能之强大,始终为外界所津津乐道。这一次,在拉马西亚制造的梅西、哈维与伊涅斯塔分别在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位列第1、3、5位之后,巴萨青训营的成就再次得到全世界的认可。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C。罗纳尔多和卡卡入围FIFA先生评选前5,给了皇马人些许慰藉,但他们都是弗洛伦蒂诺本赛季豪掷千金收购而来,与巴萨在培养人才方面的硕果累累形成鲜明反差。而且,在号称“2009年度最佳阵容基石”的西班牙板块(4人)当中,同样有哈维与伊涅斯塔的身影,再次印证了拉马西亚的辉煌。

  为此,连续第二年来到苏黎世的哈维才会在领奖后激动地表示:“其实,(我们能够出现在这里)是巴萨青训营的胜利,我们都是同一种球风培养出的学生,在这一刻,我想起了所有在巴萨青训营工作的人们,想起了那些为让我们可以来到这里而奉献了自己的耕耘与才智的人们。我们3人来自同一个大家庭,这就是诠释巴萨模式的最佳案例。我们很荣幸,因为是拉马西亚教会了我们踢球和做人,并让我们有机会参加高水平的角逐。”

  回顾历年来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前3名的“出身”状况,人们不难发现,鲜有球员在入围三甲时是某家俱乐部地地道道的“自行培养产物”。马尔蒂尼、贝克汉姆是屈指可数的先例;哪怕是曾代表巴萨在这一奖项评选中跻身过前3名行列的斯托伊奇科夫、罗马里奥、里瓦尔多、小罗等人,也都是红蓝军团采用和皇马相同的模式、用重金买来的先生。

  然而,感谢巴萨人对青训传统的一贯珍视;感谢拉波尔塔主政诺坎普期间对自家人的格外重视;感谢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两位主帅对“拉马西亚血脉”的大胆注视,在小罗2004年和2005年代表红蓝色蝉联世界足球先生荣誉后,巴萨今年又迎来了大丰收。

  曾经,当以小罗为注脚的“梦二”随着巴西人的沉沦而迅速坠落后,很多人曾担心红蓝色会何去何从。但没过多久,由梅西、哈维、伊涅斯塔领衔的“拉马西亚力量”便迅速让巴萨完成复兴,如今“梦三”的辉煌还在奖杯数量上远超“梦二”,六冠王伟业前无古人。

  12月21日晚,历来寡言少语的伊涅斯塔也罕见地说出了煽情感言:“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颁奖盛典,但对我而言,此事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我们3人是代表拉马西亚来到了苏黎世。对那些所有憧憬着能够进入一队、可以跻身精英球员行列的拉马西亚的孩子们来说,我们3人能够来到这里,是一份巨大的骄傲,也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因为如果我能站在这里,他们日后也完全可以做到。”

  面对如今拉马西亚的辉煌,《加泰罗尼亚日报》评论员马蒂感慨道:“也许,购买来的球星可以帮助球队获得锦标,但相比之下,培养自家人、重用自家人的战略更能让俱乐部实现可持续发展,你不会因为买来的球星状态下滑或离队而长时间陷入彷徨,因为自家人总会及时为你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